杂食中,发文发公告的是任劳任怨的lo主,码字抽风深井冰的是lo主圈养的背后灵,搞错半夜去敲你门哟(6ω<)☆
嗯QAQ lo主离家出走了,现在只剩下码字的背后灵了嘤嘤嘤
谢绝任何形式的无授权转载,谢谢。

【全职/架空多CP】7街41弄111号(1)

我有一个小伙伴,脑洞开得很大,后来她去考试了[.


小伙伴的话:

*各位小伙伴就叫我阿隐好啦,写文的是懒人阿隐,发文的是任劳任怨的lo主

*本文灵异向,架空,OOC得很恐怖,私设超多,求慎入

*本文主西皮孙肖(所以私心每章都会打孙肖TAG),有喻黄,伞修,双花,林方,双鬼,周江,可能有方王,其他待定

*翔翔出场有点晚,嗯,其实就是在别的西皮放闪的时候,孙肖勤勤恳恳地谈了一整篇文的恋爱[不要揍我

*看过地狱的第十九层的人应该都明白这个题目的意思吧_(:з)∠)_暴露了年龄,废话不多说,here we go

                         

第一章


    鸡啼三声。

    柔和的阳光透过窗户洒到屋内,床上的人翻了个身,将脸埋进枕头,显然还在沉睡。

    下一秒,一阵鬼哭狼嚎的声音响彻整栋大宅。

  “喂?”肖时钦揉着眼睛无奈地接起了电话,这手机铃声估计是戴妍琦昨天走之前故意给他调的,等下起床了要记得换回来,太瘆人了。

  “喂,您好,请问是7街41弄111号的肖先生吗?”手机对面传来的是一个温和的男声。

    肖时钦掀开被子戴好眼镜,认真地回答:“嗯,我是。”

  “抱歉打扰了,我看到肖先生有座宅子正在招租,不知现在是否还有空余的房间?”

  “呃。”肖时钦在听到招租两个字时,心头划过一抹诡异,但声音中却不露痕迹,“房间还有,不知有几位要入住。”

  “两位。”对面很快答道,“如果肖先生方便的话,我想一小时后就来看房,可以吗?”

  “这么急?”肖时钦略一皱眉。

  “不方便吗?”对方并没有正面回答他的问题,不着痕迹地把话头避了过去。

  “不,不会。”肖时钦从床头柜里翻出了纸跟笔,“请问怎么称呼?”

  “我姓喻。”

    一小时并不长,足够肖时钦洗漱完毕吃完早饭,却也没有什么剩下的时间干别的事情。他将碗筷收拾好,便径直走到了门口去等人。

 

    九点二十八分。

    肖时钦的目光从腕上的手表转向了路口处。

    有两个人准时出现在41弄的弄口。

    阳光斜斜地打过去,肖时钦张望了一下,看不出来人的模样,却能听到一个活力十足的声音,一直从弄口处传到自己跟前。

  “这个什么鬼7街41弄111号怎么这么难找究竟是不是这条路啊,文州你早饭没吃多少饿不饿要不我们先出去再刷一个早饭副本再来找吧烦死了这鬼地方绕来绕去的跟迷宫一样我都撞了两次墙了……”

  “少天,到了。”

    说这话的时候,两人距离肖时钦不足两米,后者抬手礼貌而疏离地打了个招呼。

  “喻先生好,这位是?”

  “我的同居人,黄少天。”

    两人简单寒暄后,肖时钦便开门将两人引入了室内。喻文州倒是跟电话里一样温和得体,进退得当,他的同居人黄少天却是一直吵吵嚷嚷的,倒不让人讨厌,充满了新鲜露水一样的朝气。

    沉闷的大宅倏忽间,有了一些人气。

    肖时钦一路引着两人走上了楼梯:“上楼左转第一间是我的房间,最里面那间也有人住,不过她昨天刚出门旅游了。其余的房间都没人住,里面的陈设都差不多,你们随意看看吧。”

    看房这事儿结束得比肖时钦想象地更快,两人只看了一眼房内的陈设便很快讨论起了房间的位置,最终敲定的是上楼右转后的倒数第二间。

    本来喻文州是想要最后一间的,可黄少天硬说最后一间风水不好,这才改成了倒数第二间。

    肖时钦站在一旁听两人的对话,看着喻文州转过身来时,已经做好了与对方谈价钱的准备,谁知喻文州却直接把一张卡递给了他。

  “这张卡里的钱应该够三个月的租。我们下午就想搬进来,不知方不方便?”

    肖时钦摸着薄薄的塑料卡,目光从黄少天的脖颈间滑过。

  “你们很急?”

  “嗯,很急。”这一次,喻文州没有再逃避问题,一双眸子定定地看向肖时钦,如同深潭一般。

    后者叹了口气。

  “可以。”

    得到肯定的答复后,喻文州礼貌地同肖时钦致谢,接着便拉着黄少天出了门,脚步比来时急切了些。

    肖时钦站在原地,看着两人的背影若有所思。

    如果他没看错的话,那个叫黄少天的人脖子上,好像带着什么不得了的东西。

    那是一个挂坠,在黄少天躬身的时候从领口处微微滑出,泛着蓝色的光芒。

    会找到这里的总归不是什么正常人。


    肖时钦再次走到门口,111号的门牌旁边贴着一张粉色的招租广告,上面花 花绿绿的字迹一看就是戴妍琦的手笔,更别提最后还有一个眨眼的颜文字。

    他伸手揭掉了那张招租广告。

    既然已经来了一个麻烦,就不要再挂着这个了。要知道,麻烦这种东西可是特别喜欢成堆出现的,招多了,就是自找麻烦了。

    进门之前,肖时钦抬头看了眼天。

    十点,晨光最好的时候,111号大宅的上空,昼夜割裂,一半是透亮的天光,另一半是阴翳的夜色。但只是一瞬,昼夜便交融在一起。

    天色变得昏昏沉沉的。

    起风了。


    TBC

评论(16)
热度(15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山新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