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中,发文发公告的是任劳任怨的lo主,码字抽风深井冰的是lo主圈养的背后灵,搞错半夜去敲你门哟(6ω<)☆
嗯QAQ lo主离家出走了,现在只剩下码字的背后灵了嘤嘤嘤
谢绝任何形式的无授权转载,谢谢。

【全职/架空多CP】7街41弄111号(2)

摸摸考试归来的小伙伴,你的画风我已经不忍直视了


小伙伴的话:

*本文灵异架空私设超多,OOC超恐怖,求慎入,跪求慎入,一定慎入

*西皮孙肖,混搭喻黄,伞修,林方,双花,双鬼,周江等西皮乱炖放闪

*作者是个恐怖的小事情苏,张副队苏,江副队苏,心脏苏,全员苏

*粉得跟黑一样


第二章

    喻文州跟黄少天搬进来的第二天下午,天阴阴的,闷得没有一丝风。

    屋里仅有的两个风扇全贡献给了正在嗡嗡作响的主机,黄少天穿着背心盘腿坐在椅子上,狂点鼠标,带着一群人在网游里大杀四方。

    喻文州只带了一台笔记本,配置不高,刷网游显然有些吃力。此刻,他便躺在床上翻着书,床上还摊着一本笔记本,上面的字迹干净整洁,如喻文州给人的整体感觉一般,很舒服。

    肖时钦敲门进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副场景。

  “肖先生?”喻文州放下书看他,依旧是那副温和的模样。

    肖时钦把手中的两样东西都放在了进门处的柜子上:“空调遥控器我拿来了。”

    喻文州点了点头,目光移向遥控器旁的果盘。

    肖时钦笑道:“小戴走之前东西买多了,这西瓜我一个人吃不完,请你们一起吃。”

  “谢谢。”

    噼里啪啦的键盘敲击声不绝于耳,黄少天带着耳机低咒了一声:“靠靠靠靠靠,这谁这么不要脸抢我们boss,上上上上上集火他,一波带走,那boss找个人拉住啊,诶那谁你别跑吃我一剑……”

    肖时钦走到门口想了想还是折了回来。

  “最近天气不好。”

    喻文州关上窗,按下了空调的开始键,点头附议道:“嗯,雷雨天,湿度大气压低温度又高,的确挺难受的。下过雨就好了。”

    肖时钦目光瞥向黄少天所在的方向。

  “打雷的时候还是把电源关了比较好,虽然这宅子上也有避雷针,可天雷这种东西谁又说得准?要是不小心劈中了,那可不是好玩的。”

    喻文州笑笑:“我相信肖先生的宅子。”

    他刻意加重了“肖先生”三个字,似乎意有所指。

    这回轮到肖时钦避重就轻。

    他说:“叫我肖时钦就好。”


    第一场雷雨是在半夜落下的。轰隆隆的雷声低得仿佛就在头顶,屋外大雨滂沱,屋内只能门窗紧闭,空气越发闷滞起来。

    肖时钦在床上辗转了半小时还是无比清醒。

    他摸出眼镜戴好,开门走下楼,才发现客厅里有两个人。戴妍琦不在,两人自然是刚搬来不久的喻文州与黄少天。

    两人面前各放了一个泡面碗,浓重的泡面味在客厅里弥散开来。

    闷在空气中,让人更觉窒息。

    肖时钦下意识地皱眉,下一秒便听到喻文州开口。

  “肖先生也睡不着?房租条例里没有,如果介意我们吃夜宵,那就只此一次下不为例了。”

    观察力真够敏锐的。

    肖时钦抿唇:“没关系,饿了总是要吃的,只是老吃泡面不太健康。”

    从搬来的那天开始,这俩人就顿顿泡面,虽然也才两天,但也足够让肖时钦感受到来自泡面的恶意了。

  “一楼左转,往里就是厨房,里面的食材可以随便用。”

  “嗯。”喻文州的脸上难得显露出一丝尴尬,片刻之后又被那种温和的笑意盖了过去,“我跟少天都不会做饭。”


    站在厨房切菜的时候,肖时钦还有些转不过弯来。

    刀与砧板磕碰的声音合着外面的闷雷,青菜下锅落入油中发出清脆的刺啦一声,油烟机嗡嗡地响着,水声又是哗哗的。

    声音多了,外面单调的闷雷声反倒是不那么引人注意。

    三碗热腾腾的青菜肉丝面直接上了客厅里的茶几,肖时钦把最中央的花瓶拿到了一边,戴妍琦不在,这些花俏的玩意儿也没人打理,还是收起来比较方便。

    三个人吸溜面条的声音加起来也比闷雷声重。

    黄少天一边吃一边竖拇指:“肖时钦,没想到你不仅有座大宅子做饭还挺好吃,虽然味道比不上我们老家那边的小吃啦但是已经很不错了,诶,文州这是不是就是那些妹子常说的可以嫁了?”

    喻文州用手肘撞了撞他:“别没礼貌。”

    黄少天吐了吐舌头,继续认真地跟面条搏斗,热气升腾上来模糊了他的面目。

    肖时钦笑道:“没事,说了叫我肖时钦就好。说起来,你们老家在哪里?”

  “G市。”

  “哦怪不得,美食之都嘛。”

    话音刚落,一道白亮亮的闪电几乎贴着窗口划过,异常响亮的闷雷声炸裂在宅子正上方。黄少天端着面碗的手不着痕迹地抖了一下,薄薄的白T恤里透出了蓝色的光芒,一闪一闪的。

    喻文州腾出了一只手按在他的肩头。

    肖时钦低头吃面,假装自己什么都没有看见。

    几十秒之后,又是一道闪电配着一声闷雷,比刚才那道更加凶险,白亮亮的光芒打在黄少天的侧脸上,看起来惨白惨白的。

    他放下了面碗,指尖微微发抖。

    喻文州伸手将那只冰凉的手握住,对肖时钦道:“抱歉,少天有些不舒服,我们就先上楼了。”

    后者端着面碗点点头,没多说什么。

    大厅里很快就只剩下肖时钦一人,他收拾着茶几上的面碗跟筷子时,窗外又是一道闪电。白中带着蓝色的电光,看起来颇为可怖。

    他摇摇头,端着叠在一起的碗往厨房走。

    这场雷雨,不知要下到什么时候去。


    TBC

评论(17)
热度(1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山新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