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中,发文发公告的是任劳任怨的lo主,码字抽风深井冰的是lo主圈养的背后灵,搞错半夜去敲你门哟(6ω<)☆
嗯QAQ lo主离家出走了,现在只剩下码字的背后灵了嘤嘤嘤
谢绝任何形式的无授权转载,谢谢。

【全职/架空多CP】7街41弄111号(4)

近期开启狂暴模式,继续倒数二翔出场

小伙伴的话:

*你拍一我拍一,这个作者真逗比;你拍二我拍二,设定实在有点二;你拍三我拍三,灵异前提不能删;你拍四我拍四,大概不会有人死?

*lo主是个文力废,码字的背后灵[指自己]才是真深井,哼唧,伐开心地跑走


第四章

    狐族也好,别的精怪也好,若是不沉堕魔道,总是要经历修行。

    而有修行,就有劫数。

    眼下窗外闷雷阵阵,正是黄少天的劫数将至,雷火天劫,一只修为不够的白毛狐狸要是硬抗,别说十道雷火了,就只半道,都能把他劈成一只焦狐狸。

    喻文州与肖时钦所谓的时机不对,指的便是这个。

    百越喻家的契约再怎么不平等,好歹也是能沟通双方的灵力与生命的。当初那么多狐族死去,都是因为喻家人自私地夺取他们的力量,然而现在,喻文州在做的,则是将自己的力量与生命与黄少天共享。

   “太乱来了。”肖时钦的目光移到了那个蓝色剑状的挂坠上,“这东西是你的吧?”

    喻文州点头。

  “那你应该知道,这东西最好别离身。”肖时钦收回目光,再一次对上喻文州的双眼。他总算明白为什么自己今天又会接到那种电话了。眼前这个人能走进宅子里来,不仅因为他是百越喻家的后人,更因为——

    他的三魂七魄中,有一魄天生残缺。

    不稳定的灵魂会引起空间磁场的不稳定,尤其是在宅子这种本身就不对劲的地方,一点点的改变就如同蝴蝶效应一般可怕。

    这个挂坠上封着咒语,能保喻文州性命无虞。

    只要带着这个挂坠,喻文州就可以像正常人一样生活,那残缺的一魄不会对他造成任何影响。

    可一旦摘下来,会发生什么,谁也不知道。

   “知道是一回事,怎么做又是另一回事,不是吗?”喻文州淡然道,仿佛两人正在谈论的并不是他的安危,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

    肖时钦在心底里叹了口气,有些执迷不悟是无法回头的,他没那个立场去劝。

  “你带着他来我的宅子,是为了躲开天劫。”

    不是疑问句。

    喻文州点头,跟聪明人讲话就是简单。此时他的大半心思都在怀中的白狐狸上,原没剩下什么精力逐字逐句地去解释什么,现下肖时钦自己猜了个八九成,他解释起来自然是方便了许多。

  “这座宅子有古怪,不阴不阳,不生不死。”

  “你以为在这里就能躲开天劫?”肖时钦皱眉,“先不说这宅子跳不出三界六道。单说这天劫,你知道,该来的总是要来。”

    喻文州沉默不语,脸色难看了两分。

  “你打算就这么一辈子躲在我这里?”

    喻文州还没回答,肖时钦就摇了摇头,像戳印章似的下了定论。

  “躲不住的,这宅子本身就不安稳。”

    你以为这是桃花源?

    只可惜这是舴艋舟。

    窗外又是一道炸雷,原本闭合的窗户嘭得一下被冲开,风卷携着冰凉的雨珠扑进房间里。肖时钦抬手在空中画了个符咒,按向了窗户所在的方向。两边的窗页动了动,挣扎着慢慢合拢。

    他没敢耽误,跑到窗边单手按住嘭嘭作响的窗,咬破食指尖,迅速地抹了一道血痕在窗框上。

    红色的锁链蔓延到整座大宅,只闪现了一下,便消失无踪。

    肖时钦看着满屋的狼藉,招呼喻文州抱着白狐狸出门。

   “先去我房间。”

   “那这雷……”

   “这事我解决不了,最多扛一晚上。明天再想办法。”

    既然如此,喻文州也不多话,抱着白狐狸就往楼梯左拐第一间的房间走。

    肖时钦站在原地揉着发疼的眉心,心道,看来今晚又没得睡了。

   

   TBC

评论(4)
热度(87)

© 空山新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