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中,发文发公告的是任劳任怨的lo主,码字抽风深井冰的是lo主圈养的背后灵,搞错半夜去敲你门哟(6ω<)☆
嗯QAQ lo主离家出走了,现在只剩下码字的背后灵了嘤嘤嘤
谢绝任何形式的无授权转载,谢谢。

【全职/架空多CP】7街41弄111号(5)



第五章

    一场夜雨下得淋漓。

    后半夜时,白狐狸重新化为人形,在喻文州怀里睡了过去,大抵还算睡得安稳。肖时钦在房间里陪了两小时,见天将破晓,便下了楼在客厅拐角处的储藏室里翻找着什么。

    最后一滴雨落尽。

    肖时钦从仓库的角落翻出了一个木盒,他轻吹掉盒子的灰尘,踌躇了片刻,还是将里面的东西取了出来。

  “那个挂坠还是你自己带着比较好。”

    喻文州目送着黄少天进了厕所,这才转头回话:“我以为肖先生是聪明人。”

    聪明人不会干傻事。

  “那个挂坠他戴不如你戴,更何况,你跟他本就息息相关,你要是出事他能好过到哪里去?”肖时钦说着,摊开手掌,将掌心中的东西递了过去,“这个给他。”

    喻文州看了一眼肖时钦掌上之物。

    那是一个镂空的银边立方体,中心处镶嵌着火红色的矿石,不知是否错觉。喻文州总觉得那块火红色的矿石随着肖时钦的动作在微微摇晃,像是一滴液体。

  “这是?”

    来历不明的东西,他可不敢随便给黄少天戴。

    肖时钦的目光从那个挂坠上移开,飘忽地落在了门口。

  “故人之物。”

    喻文州最后还是收下了那个挂坠。肖时钦转身的时候忽然觉得右眼皮跳得厉害,他揉了揉眼睛,强压下心底里的那一阵古怪,还是出门了。

    那个挂坠封在他这里也没有意义,拿出来帮人也算是积善缘。

    行善,总归无错。

    肖时钦当时是这样想的。然而事后回想起自己的这个疏忽,他只能扶额大叹,失眠误事,失眠害人。


    中午的时候,天边乌沉沉的云总算散开,窗外有鸟声叽叽喳喳,满地落花狼藉,花枝上零星地剩下几片叶子,场面看着有些凄清。

   “雨过了。”喻文州帮忙摆着碗筷。

    肖时钦一边盛饭一边抬头看天,半晌后却是摇摇头:“这个夏天还长着。”

    雨过,并不等于天青。

    饭菜上桌,洗完澡的黄少天才姗姗来迟,他的脸色比前两天白了些,不过精神状态倒还是不错。甚至于,看起来要比失眠好几天的肖时钦还好上那么一点。

    饭桌上充斥着黄少天咋咋呼呼的声音跟喻文州偶尔的回应。

    肖时钦端着晚饭,目光从两人身上晃过,若有所思。

    有时候麻烦也不仅仅只是麻烦,换个角度看,至少这宅子很久没有这么热闹过了。

    吃完午饭,喻黄两人又重新上楼宅在了房间。肖时钦把垃圾收了收,拿起手机走出了大门。扔完垃圾后,他就站在门口拨了一个号码。

    嘟,嘟,嘟。

    标准的三声响后,电话被接通,一个熟悉的男声响起。

    肖时钦将大门关上,开口道:“喂,新杰?我肖时钦,有件事情我想问问你……”

  “你又失眠了。”电话这头,听完一段不长不短的叙述,张新杰合上了刚批改完的论文,喝了一口凉了的咖啡,不着痕迹地皱了皱眉头后,将整杯咖啡丢进了垃圾桶。

    如果不是受到失眠影响,又怎么会问这样的问题。

    肖时钦轻咳了一声:“嗯,不过我是认真的。”

    张新杰整理资料的动作一顿,片刻后道:“那就是你疯了。少吃点安眠药,副作用太大。”

  “我真的是认真的。”肖时钦叹了口气,“而且我也就是问问。”

  “我并不觉得,一个正常的肖时钦会来问我改天命的可行性,就算只是问问。”张新杰抚过一溜书脊,手指停在了其中一本上,一用力抽了出来,“更何况,这种事情要是有可行性,你现在还会留在宅子里吗?”

    肖时钦苦笑了一下:“我也没说要改天命啊,就是暂时推迟一下。在命盘上动点小手脚什么的?”

  “我并不觉得两者有什么不同。”张新杰翻开书,正准备继续往下说,却听见电话那头传来嘭的一声,像是手机坠地的声音。

  “喂?喂?”

    再出声询问,他能听到的也只有一串忙音。


    TBC

评论(3)
热度(85)

© 空山新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