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中,发文发公告的是任劳任怨的lo主,码字抽风深井冰的是lo主圈养的背后灵,搞错半夜去敲你门哟(6ω<)☆
嗯QAQ lo主离家出走了,现在只剩下码字的背后灵了嘤嘤嘤
谢绝任何形式的无授权转载,谢谢。

【全职/架空多CP】7街41弄111号(9)

心塞,以后可长点心吧

小伙伴的话:

*lo主不哭不吃药哈,我们一起萌萌哒

*搓搓手,我们明天迎接翔翔自带BGM的出场[喂

*终于可以开始问心无愧地打孙肖tag了


 第九章


    一小时后。

    叶修扛着桐油伞蹲在马路牙子上,黄少天跟喻文州站在一旁的树荫里,一人叼着一根棒冰。就是那种一袋两根,一黑一白的。黄少天啃着那根巧克力的,喻文州拿的自然就是香草的了。

  “我说你俩靠树这么近是打算无偿献血?”

    叶修扭头看站在一起的两人,在心底里啧了一声,早知道就该顺手从肖时钦那里顺副墨镜出来,太阳忒凶猛,闪都给闪瞎了。

    喻文州笑笑不说话,出来之前他带了自制的驱蚊水,这时候可没有这种顾虑。

    倒是黄少天咔嚓咬了一口棒冰,斜眼看着叶修回击道:“你有这闲心不如担心一下你自己啊有伞不用蹲在太阳底下晒人干呢这是?”

  “啧啧。”叶修看着黄少天的动作,转头却对喻文州道,“文州啊,你看着疼不?”

    黄少天愣了一秒,脸蹭地炸红了:“靠靠靠靠靠叶修你要点脸行不行?下限节操统统喂狗啊你,这大马路上的开黄腔也不怕被人逮进去……”

    喻文州抬手捏了捏他的后颈,把自己手里那根没吃多少的香草棒冰塞进了对方嘴里,转头看向一旁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人。

  “我们在这儿等了也快二十分钟了,不知所谓的天机何时出现呢?”

  “文州啊,年轻轻的这么没耐性可不行,这才二十分钟不是?哥跟你说啊,想当年……”

    听着叶修胡乱扯皮,喻文州依旧保持着温和的笑容,越笑越瘆人。


    三十分钟前。

    黄少天终于满身仇恨地帮叶修拉到了boss,一脸悲愤地就差上牙咬人了。肖时钦站在一边一脸无奈,叶修还真就是这个风格,自己带着boss匿了,让黄少天替他顶了一波又一波的追杀。

    这不,这时候他还要火上浇油。

  “看不出嘛,真烦你还挺有两手的。”

  “……是夜雨声烦。”黄少天哀怨地看着叶修,倒不是他不想吐槽,实在是后颈被人捏住了,顿时浑身懒洋洋的不想动,连话都不想多说。

    始作俑者则笑着看向叶修:“既然boss已经抢到了,叶先生也是时候兑现自己的诺言了。”

  “叫叶先生多见外啊,直接叫叶修呗,不过你要是非要表示对哥滔滔不绝如东流江水一样一泻千里的敬仰的话,跟着小肖一起叫叶神我也不介意的。” 

    喻文州的笑容僵了一秒。

    站在一旁的肖时钦泪流满面,为什么这种时候他还要中枪?

    当然,叶修虽然磨了会儿嘴皮子,但最后还是利索地带人出门了。肖时钦据说是还有别的事情就没跟着出来,只是在门关上的前一秒给喻文州递了个眼神。

    那是,同情的眼神。

    喻文州现在可算是明白了,只是现下有求于人,他也就耐着性子跟叶修磨着。比耐性比冷静?呵呵,他可是索克萨尔背后的操作者,比这两样,可不就是撞到他枪口上了吗?

    这边喻文州跟叶修是心脏对心脏,只苦了黄少天在一旁闷声啃冰棍。不过,听过叶修那句话后,他怎么啃怎么觉得别扭,咬也没法咬,扭扭捏捏地舔着,吃得别提多憋屈了。

    三分钟后,喻文州实在忍不住了。

  “少天,你还是咬着吃吧。”

    巧克力那根早吃完了,现在黄少天啃的是那根香草的,他吃的慢,奶白色的液体融化了就往下淌,然后就看见他用舌尖一勾一舔送进了嘴里。

    ……犯规啊。

  “我去去去去去去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近叶修者下限没啊……”黄少天说了一半就噤声了,没办法,后脖子给人掐着呢,想说话也说不出来,他象征性地挣扎了两下很快放弃了抵抗,把冰棍当敌人一样凶残地啃了起来。

    喻文州不着痕迹地挪开了眼神。

    这种事儿就不能联想,一想还真有点疼。

    三人沉默着又等了十来分钟。棒冰早吃完了,黄少天蔫蔫儿地蹲在树下,学着叶修的样子装起了蘑菇,于是三人之中只剩下喻文州抱臂而立。

    就在气氛沉闷到让人窒息时,叶修忽然出声。

  “来了。”

    不远处有辆公交车横行霸道地开了过来,叶修拿伞尖指着那车,迅速道:“一会儿我一说上,真烦你就上啊,然后文州你接应。”

  “是声烦不是真烦。”黄少天例行解释了一下,趁着车还没到狂飙嘴速,“什么你说上我就上的我又不是皮卡丘,还有你指令说得这么模糊真的没关系吗?”

  “你会懂的。”

    叶修说完这句话时,那辆公车已近在咫尺。他们蹲守的位置正好是一个十字路口,此时一抹黑气从路口中心的位置蔓延开来,像是有生命一般朝着公车的方向蜿蜒而去。

    叶修迅速起身抬手结了个印,低喝道:“上。”

    黄少天双眼一眯,向前迈了一步,落地的时候已经化作一只白狐,冲到路中央叼起了那抹黑气扭头冲了回来。这一系列的动作快到产生了残影,根本看不清究竟发生了什么。

    而这时,喻文州却早已做好了准备。

    在黄少天松开嘴的时候,一脚踩住了那抹扭来扭曲的玩意儿,心头掐着点儿的吟唱恰好结束。那抹黑气像是凭空被只无形的小锤子砸了一下,瞬间烟消云散。

    下一秒,公车继续横行霸道地冲向了另一条公路,只留了一堆尾气给三人。 

    叶修伸手捂住了口鼻。

  “哥算是明白什么叫做望尘莫及了。”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不懂就别乱用成语好吗?! 


    TBC

评论(19)
热度(84)

© 空山新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