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中,发文发公告的是任劳任怨的lo主,码字抽风深井冰的是lo主圈养的背后灵,搞错半夜去敲你门哟(6ω<)☆
嗯QAQ lo主离家出走了,现在只剩下码字的背后灵了嘤嘤嘤
谢绝任何形式的无授权转载,谢谢。

【全职/架空多CP】7街41弄111号(12)

感受下小事情的怨念吧XD


第十二章

“挺激烈啊。”叶修抱臂而立,笑得揶揄。

肖时钦平静地一抹嘴唇,从床上下来,慢条斯理地整理着刚弄乱的衣物:“没附身,没煞劫,阳气重,气息乱。”

说着,他打了个响指,贴在孙翔头上那道湿漉漉的符纸就这么凭空烧了起来,不过片刻,一点灰烬都没留下。

“没亡魂。”

肖时钦看向门口,补了这么一句。

叶修换了个支撑脚,依旧抱着双臂:“啧啧啧,过犹不及,这人还真就撞上你最棘手的那种情况了,怎么?要不要哥帮忙,条件可简单了……”

“不用。”肖时钦一口回绝。

“礼貌呢?还哥那个会乖乖听人说完话的小肖啊。”叶修翻着白眼抗议。

“死了。”肖时钦嘴角一抽,趁着叶修愣神的瞬间走出了房间,他觉得他还是去跟刚闯进来的黄少天解释一下的好,否则……形象堪忧。

叶修的目光顺着下楼的人打了个弯,脸上笑容一收,留下的却是沉思。

死了。

这可不全是玩笑话。


“刚刚不是你看到的那样。”肖时钦拐进厨房,黄少天闻言刚喝进去的绿豆汤一口喷了出来,一地狼藉。他放下碗,抹着嘴,看着肖时钦嘿嘿笑了两声:“我知道。”

……

这一脸“我懂的大家都是斯文人我是不会乱说的”的表情。

不对吧?

肖时钦张口,第二句解释已经含在嘴里,却被人抢了话头。

“你这么跟他讲就算讲到明年他都搞不清楚。”

“靠靠靠靠叶修你说清楚你刚刚是不是在质疑我的理解能力呃……咳咳咳咳咳……”黄少天刚又喝了一勺绿豆汤,这时一激动就呛着了,咳得脸红脖子粗,半晌都没能缓过来。

叶修正好趁这时候慢悠悠道:“你要是在大热天顶着太阳晒上一整天,正好眼前出现杯冰水,是不是得狼扑上去恨不得一口喝干?”

“这有关系么这。”黄少天好不容易顺过气来,飞了叶修一个白眼。

“啧啧啧,说你脑子不行你就不行给哥看呢?”叶修伸手一戳肖时钦,“他就是那杯冰水,懂了不?”

黄少天一凛神,上下打量了肖时钦一圈,皱眉:“不可能啊,他要是真这么阴,我没理由感觉不到。”

他是狐族,感官敏锐,要是肖时钦真像叶修说的那样是极阴的体质,他不可能感觉不出来。

叶修斜了他一眼:“你呆在冰窖里的时候能感觉到冰水凉啊?”

“这比喻有些欠妥吧?”喻文州笑着走了进来,“这所宅子不阴不阳,算不得是冰窖。”

“哟,文化人,哥不跟你咬文嚼字,没意思,哥就是下来蹭碗绿豆汤喝。”叶修说着还真开了冰箱,毫不客气地舀了一大碗绿豆汤,边喝边走了。走到一半,他忽然想到什么,转头又道:“诶,小肖啊,你要是想明白了要求哥帮忙,随时说啊。看我们这么熟的份上,条件就乘十好了。”

“不用。”肖时钦依旧干脆地拒绝。

叶修念着“世风日下人心不古小肖太无情了”什么的,踩着人字拖又上了楼,厨房里只剩下三人。

喻文州看向肖时钦,后者抬手示意他不用开口。

“我知道你要问什么。情况没想象的那么复杂,不过也不简单。坦白讲,除了情况分析,我可能帮不上忙。”肖时钦倒也真跟他自己说的一样,十分坦白,既然话头已经撂在这儿了,他也就不卖关子,直接顺下去说了,“不是附身,不是中邪,这人身上阳气特别重,估计本身灵魂负担也大,这么大热天的就更心浮气躁阳气过甚了。”

喻文州听着若有所思。

一般人说八字轻体质阴不好,容易撞鬼,都盼着自己阳气旺些妖邪不侵。然而,过犹不及,阳气太甚本就会对自己的魂魄造成负担,要是情况严重,还会造成魂魄解离。就是人还活着,魂魄已经被自己的阳气冲散了。

这种情况下,人会疯。

“那他身上怎么会有这么重的血腥味?”如果只是阳气太重造成负担,黄少天无法解释自己闻到的那股子味道。

“刚才……”肖时钦顿了一下,掩饰了下尴尬的情绪,“我感觉到他身上还有另一股气息。不是附身的魂魄,那气息很强,但没有自主意识,应该是元丹。”

魂魄没了只剩元丹?

妖怪没了还有血腥?

这情况听起来真是匪夷所思。

可喻文州却很快跟肖时钦对视了一眼:“他撞到了不该撞的东西。”

后者点点头:“应该是。他在浑身阳气爆棚的情况下,撞进了结界里。血腥味这么重,那妖怪应该刚好在吃人。”

“修为不够啊,被他这么一撞,结界散了不说,还连带影响自己魂飞魄散了。”喻文州接道。

“嗯,估计是刚修出元丹不久的小妖怪,还没稳定呢。结果魂魄给人撞散了,元丹却误打误撞进了这人的身体。”

“真够乱的。”黄少天摊开双手,做了最后的总结陈词。

这种事情,真不知道是该说那妖怪运气不好,还是那人运气太差。总之零零碎碎的巧合拼在一块儿,只能说,都是命啊。

情况都理清楚了,喻文州也明白了肖时钦为什么说,这事儿对他来说棘手。

至阴碰至阳。

肖时钦镇不住楼上那人,所有的符纸能力到对方身上都得打折扣,稍有不慎还得把自己赔进去。这笔买卖一点都不划算,所以说——

“少天,你来吧。”

“我?”黄少天指了指自己,初时的惊诧过后,他思忖两秒,最后还是郑重其事地点了点头。

按理来说,这事儿本来就是他做最好,现在只不过是兜兜转转一圈又绕回来罢了。

既然逃不掉,那就只能硬着头皮克服了。

黄少天豪气干云地又干了一碗冰镇绿豆汤,嘴都没抹,就挥手一喊:“来吧。”

肖时钦看了眼冰箱里见底的绿豆汤。

“……”

他,居然,连,一口,都没有,喝到,呢。


TBC

评论(8)
热度(82)

© 空山新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