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中,发文发公告的是任劳任怨的lo主,码字抽风深井冰的是lo主圈养的背后灵,搞错半夜去敲你门哟(6ω<)☆
嗯QAQ lo主离家出走了,现在只剩下码字的背后灵了嘤嘤嘤
谢绝任何形式的无授权转载,谢谢。

【全职/架空多CP】7街41弄111号(15)

_(:з」∠)_ 小伙伴画风这几天非常诡谲……慢慢消化中

以及,谁做过本子的,求问下印刷的事情,有懂的麻烦私信我好么,第一次弄的手忙脚乱的,没人可以问太忧愁了


第十五章

等一群人都安安稳稳地坐下来的时候,已经可以一起喝茶看夕阳了。

肖时钦好不容易等那三人都笑完了,结果一问,却没有一个愿意帮他的。给的理由都大同小异,自己的事情要自己做别人不好插手之类云云,说白了不就是想看好戏?

身边还黏了块牛皮糖,想脱身冷静一下都不行,总不能真抄起板砖给人一砖拍晕了吧?

就算他想,宅子里也没板砖这道具。

脑子里的想法像老虎机一样骨碌碌地滚过一轮,肖时钦最后还是来了个缓兵之计,不跟孙翔去争辩,也懒得再去看另外三人各异的脸色。

他直接把孙翔领到了餐桌边:“坐下,等吃饭。”

没成想对方还真乖乖地坐下了,虽然在他做饭的时候,时不时地抬头往锅碗瓢盆的方向张望,不过屁股倒是一点都没离开凳子。

菜端上来的时候,又被夸了一句贤惠。

肖时钦麻木地推推眼镜,回了一句:“过奖了。”

结果饭桌上又笑倒一片。

喻文州这回不跟着搀和了,夹菜的手都特别稳,一点没抖。

等喝汤的时候,不算肖时钦本人,除了喻文州以外的三人都一脸苦相,纷纷投诉这汤的味道简直灭绝人性。

肖时钦慢条斯理地嚼完一口饭,这才开口:“不好意思,料放多了。”

一顿饭吃得兵荒马乱。

肖时钦看着一桌的狼藉,没来由地一阵心烦,他伸手一指还打算再来一碗的孙翔:“你,跟我出来。”

后者愣了一秒,刷刷刷往嘴里塞了半碗饭,这才起身。

等到了门口,看着那张鼓鼓的脸,肖时钦准备的一肚子重话还真说不出来,他叹了口气,干脆话锋一转,走起了怀柔政策。

“孙翔。”

“嗯?”

“这事儿发生得太突然了,我还没有心理准备。”肖时钦说的是心里话,但这话听在孙翔耳朵里却完全是另一番意思。

他赶紧伸手把人按住,把嘴里的饭都咽下去了,这才开口说话,表情倒是比之前严肃认真多了。一对比,现在这认真劲儿看起来倒是挺帅的。

“这件事是我的错。你就当给我个机会弥补,我说过我会负责的。一言九鼎。”

还别说,语气诚恳,态度到位,最重要的是脸够好看。

如果这里站着的不是肖时钦,而真是哪个受害者的话,这时候估计也心软得跟融化的黄油一样滋滋作响了。

可惜,这里站着的是肖时钦。

他抬手揉了揉孙翔的脑袋,虽然对方比他高一点,但这个动作做起来并不吃力,还挺顺手。看着刺楞楞的头发滑过掌心,即便打了发蜡,还是软软的一头顺毛。

“我需要点时间。”

大概这一揉太过温柔,孙翔鬼使神差地点了点头。

“好。”

目送着孙翔走出拐角后,肖时钦总算松了口气,这一天折腾下来他真是筋疲力尽,今晚估计是不用什么安眠药了,沾了枕头就能睡着。

一转身,叶修站在不远处叼着根烟吞云吐雾,身边还是那把桐油伞,就跟连体了似的走哪儿带哪儿。

“他这一走就回不来了,你可别后悔啊。”

 “你明知道他魂魄刚归位,脑子不清楚,还误导他。这居心能好到哪里去?”肖时钦按着额角,“这人跟我们不一样,你拖他进浑水做什么?”

“那可未必。”叶修摇头,往空中吐了个扁烟圈,飘飘悠悠地散进空气里,“他阳气太重,哪天再冲个煞,撞个邪什么的,保不齐就奈何桥上见了。你现在把他往外踹,可不就是把他往鬼门关推吗?”

“世上那么多人,我不可能每个人都救。”肖时钦叹气。

“有缘的也不救?”

“他进了宅子,我救完他,他再出去。”肖时钦做了个手起刀落的动作,“这缘分就断了。”

说完,他也不想再作纠缠,径直走进了宅子的大门。

两人擦身而过时,叶修轻轻说了两个字。

“未必。”

说这话的时候,他的手指抚摸过伞骨,一点点,一寸寸,眼神落在上面,像江南三月的春雨,细融融的。

缘分这种东西,说不准。

你以为它一刀两断,却是藕断丝连。

你以为它天长地久,却是戛然而止。

算不出,推不了,求不得。

叶修弹了弹烟灰,对着桐油伞低笑道:“诶,你说,当年的桂花糖藕究竟好不好吃?你连一口都没留给我,忒小气啊。”

 

TBC

评论(7)
热度(89)

© 空山新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