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中,发文发公告的是任劳任怨的lo主,码字抽风深井冰的是lo主圈养的背后灵,搞错半夜去敲你门哟(6ω<)☆
嗯QAQ lo主离家出走了,现在只剩下码字的背后灵了嘤嘤嘤
谢绝任何形式的无授权转载,谢谢。

【全职/架空多CP】7街41弄111号(16)

撒西不理,摸鱼了这么多天终于想起更新了【被揍


第十六章

未必?

肖时钦摇了摇头。

这宅子不阴不阳,本就不是正常人能看见的,再加上孙翔天生体质偏阳,这回能进来全托了他体内那颗元丹的福,可下次想再来,别说这宅子了,恐怕连街口都摸不到。这种情况下要还能撞进宅子里,那真是对方时运不济了。

再说。

之前那些乱七八糟的事儿,多半是因为孙翔魂魄离体,归位之后留下的一点点后遗症。思维混乱,脑子不清楚,这回去睡一觉,估计也就把今天这茬事儿忘了。

两相叠加,他还能回来的几率更是小上加小。

意识到自己在想些什么后,肖时钦有些好笑地按了下自己发胀的太阳穴,伸手取下了眼镜放到床头。

叶修给的本就是个模棱两可的回答,说不准,还可能是随口的戏言。

而他自己却这么认真地去思考了可能性,反倒是显得过分计较了。孙翔,一个路人罢了,不会再见最好,再见了又如何?有缘救,无缘走,不就这么简单吗?

肖时钦啊肖时钦,想得那么周全,你累是不累?

在心里自嘲了一句,肖时钦终于闭上了双眼,沉重的疲惫很快席卷了全身,整个人像是灌了铅一样,重重地往下坠去,坠往那片黑甜的迷雾梦境。

等等!

两个字忽然跳出心头,像闪电乍破般惊心。

肖时钦刷得睁开双眼,抬手摸到了手机,经过早上一劫,这手机居然还能开机使用,这真是这一整天里最好的事情了。

快速解锁,翻开通讯录。

划花了的屏幕一点都没有影响到他的速度,很快,他就找到了自己要找的那个名字。

张新杰。

在跳出的那个短信框中,肖时钦一个键一个键地敲下四个字。

叶修来了。

发完这条信息,他将手机往床头一丢,终于闭眼沉沉睡去。


另一边。

手头的资料快读到末尾,张新杰抬头瞥了眼时钟,十点还差十八分,今晚应该能按计划将事情做完。只是,还是有点在意——

目光落在手机上,自早上断联之后,肖时钦那边还没有消息。

忽然。

像是有心电感应似的,就在张新杰准备收回目光的瞬间,手机屏幕亮起,呲得一声,是最普通的短信提示音。

他轻放下手中的钢笔,拿起手机的速度却很快。

解锁阅读。

一瞬间,他的眸色暗了一暗。

再次拿起钢笔时,笔尖游走在纸页上的速度快了几分,直到在纸页最下方工整认真地署上自己的姓名,他才拿起手机回了一条。

知道了。


彼时,肖时钦已经重重地跌进了自己的梦境。没有柔软绵白的云絮托住他的身体,他直直坠进阴冷的水中,天边乌云压城,瓢泼的雨水倾倒下来,模糊了所有的景色。黄铜盆里沁出丝丝缕缕的血迹,有一个人跪在水中,衣袍粘湿而不觉,神色凛冽,然后——

没有然后了。

轨迹华丽的雷火烧透了半边天,闷如重鼓的雷声兜头落下。

肖时钦猛然惊醒,胸口起伏两轮,才分辨出眼前白花花的东西不是雷火留下的残影,而是自己房间的天花板。

六点四十五分。

这个时间点说晚不晚,说早也不早,至少不够再睡一觉了。

肖时钦果断地掀被子起床,顺手拿起床头的手机翻了翻,果然有回信,简简单单的三个字,倒是张新杰的风格,只是这三个字背后透露出来的意思,似乎不那么简单。

肖时钦按了按眼头,刚睡醒脑子还混混沌沌的,没法思考太多。他伸手取来眼镜,抬脚走进了厕所。

刷牙,洁面。

凉水一激,人清醒了不少。

叶修的到来是个意外。于肖时钦自己而言,谈不上好坏,至少现阶段而言,不好不坏。两人相识已久,再加上对方也有意透露,肖时钦多少能猜到,叶修这次回来的意图。

但,这是肖时钦的立场。

若要站在张新杰的立场来看,无论叶修来宅子是怀抱着怎样的目的,甚至哪怕他就只是来宅子里蹭个地儿住,都是一个巨大的变数。

未知的变数最可怕。

而要改变未知的状态——

肖时钦抹脸的动作一顿,他想到了一个可能性,一个不怎么好的可能性。

下一秒,可能变现实。


叮咚,叮咚,叮咚。

相同的长短间隔,惯常的三声门铃。不用开门都知道,来人必定是张新杰无误。

来得真快啊。

比平常作息还早了一点吧?

看来,叶修的到来,的确让他感觉十分困扰。

肖时钦叹了口气,对着镜子架上了眼镜,认真调整了左右镜框的高低后,他转身出去一路向下。

大门推开,张新杰身着白衬衫黑西裤,脸上架一副银边方框眼镜,一股子学究气息扑面而来。肖时钦还没来得及开口寒暄两句,缓和一下气氛,就听对方开口。

“叶修在哪里?”

第一句话,开门见山。

没有半分客套,十成十的张新杰式开局。


TBC

评论(5)
热度(68)

© 空山新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