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中,发文发公告的是任劳任怨的lo主,码字抽风深井冰的是lo主圈养的背后灵,搞错半夜去敲你门哟(6ω<)☆
嗯QAQ lo主离家出走了,现在只剩下码字的背后灵了嘤嘤嘤
谢绝任何形式的无授权转载,谢谢。

【全职/架空多CP】7街41弄111号(17)

久违的更新【揍


第十七章

“上楼右转第一间。”

张新杰既已开门见山,肖时钦索性答得敞亮。

得到回答后,张新杰眉头微蹙,肖时钦将人让进门来,却依然卡在对方身前,没有让开的意思。

“太早了。”

这三个字并没有说服张新杰,他抬眼看着肖时钦,目光灼灼。

这样的压力让后者不自主地扶了扶眼镜,这才道:“他不会溜走的。”

“你怎么知道?”张新杰的目光很沉很稳,并不咄咄逼人,偏生让人产生了一种被里里外外戳了一遍的感觉。

这次,肖时钦却坦然地迎上了这种目光。

他说:“因为他在这里。”

张新杰愣了一下,很快反应过来,此他非彼他。

“他还没有放弃?”

肖时钦叹了口气,转身走向厨房,拿出了一套纯白的骨瓷茶具放在茶几上,轻磕的脆响过后,紧跟着的则是他的话语,带着点捉摸不透的情绪。

“他还带着那把桐油伞。”

一句话,一把伞,一份坚持。

张新杰终于沉默,直至肖时钦将滚水冲入茶壶,直至琥珀色的茶水填满漂亮的骨瓷杯,直至骨瓷杯落到他手中。

“最近如何?”

“不好不坏。”肖时钦啜了口茶水,热气蒸腾上来,迅速在眼镜片上结成白雾。他不疾不徐地将杯子放下,摘下眼镜细细地擦拭起了眼镜,“如果我没记错,定期检查的时间应该还没到。”

“嗯。”

“你来只是为了叶修?”肖时钦擦完了眼镜,却没有急着戴上。模糊之中,他看见张新杰摇了摇头。

“不全是。”

“果然啊。”肖时钦苦笑着戴上了眼镜,视野骤然清晰,张新杰略带质询的神色也一并映入眼帘。

“最近如何?”张新杰端着茶杯,再次将同样的四个字抛了出来。

指尖在杯沿处滑了一圈,肖时钦叹了口气:“不太好。”

连夜连夜的失眠,用尽全力去维持宅子内部的平衡,每天都精疲力竭,这样的日子他也已经过习惯了。只是,最近特别吃力,维持了许久的平衡中心似乎裂开了一道缝隙,他真的生出了一丝力不从心的感觉。偶尔还出现了小幅度的灵力暴走。

正是因为如此,他才找了个由头把戴妍琦给支出去了。

现下,与他一起呆在这座宅子里,恐怕不吉反凶。

肖时钦灌了自己半杯茶,温热的红茶水在胃里游走两圈,渐渐驱散了凝于指尖的寒意,周身开始温暖起来。他静静等着张新杰的回话,等着对方发难或者质询,脑海中已经想了千百种应对的方式,却不曾想——

他等到的却是三个字。

“辛苦了。”

波澜不惊,回味甘苦。

抬眼看去,张新杰依然不动声色,捧着茶杯的手指弯出恰到好处的弧度,托住杯子的同时也杜绝了被烫到的可能。这个人,似乎真能做到泰山崩于前而不改其色。

肖时钦忽然笑了:“精神上的鼓励固然不错,实际上的支持才更有诚意吧?”

张新杰皱了皱眉:“近墨者黑,别学叶修。”

肖时钦正打算接茬,另一个声音却快过他一步。

“哟哟哟,大清早的聚在这儿说哥什么坏话呢?”叶修打着哈欠,顶着一头乱发,整个人斜靠在楼梯上,一手扶着扶手,另一只手则抱着那把桐油伞,半眯着眼睛看向坐在沙发上的人,“新杰啊,说实话,这么久不见,想哥不?”

“不想。”张新杰有什么说什么,干脆利落地给出了回答。

“那你还大清早过来找我?”叶修抱着伞一步一晃地从楼梯上走了下来,路过肖时钦的时候,拍了拍对方的肩,“小肖啊,喝茶不给留个杯子,多伤哥心。”

肖时钦赶紧起身把地方腾出来让给叶修。

正好,这两座大佛他都不想惹,现在台阶来了,他话都不说一句,只想踩着麻溜地脱身。谁知走到一半,叶修的声音就跟阴魂不散似的跟了过来。

“早上光喝茶也不对是吧?再配个太阳蛋烤土司什么的,凑个两全其美。小肖是个实在人,哥知道,你不会忍心让哥久等的。对了,新杰你吃了没?要不要一起?”

“双份枫糖煎饼,谢谢。”

“……”肖时钦脚下一个踉跄,差点来了个平地摔。

什么人呢这都是?

腹诽归腹诽,他还是走进了厨房,系上了半身围裙。客厅里将要进行的对话,他可不想参与,最近的麻烦事已经够多,比起留下,还不如到厨房弄吃的。

对了,刚刚那俩人要的是什么?

哦对。

叶修太阳蛋烤土司,张新杰双份枫糖煎饼。

鸡蛋下锅时,热油激起的刺啦声迅速将客厅的谈话声掩盖。肖时钦伸手按开了抽油烟机,嗡嗡声骤然响起,这下真是什么都听不到了。

叶修瞥了眼厨房,扭头跟张新杰抱怨:“这声响弄得这么大,还怎么愉快地聊天,你就不管管?”

被点名的人自顾自地给自己续了杯茶,放下茶壶后,才开口:“你怎么还不飞升?”

平平淡淡的七个字,偏生给他说出了一种“你怎么还不去死”的气势。


TBC

评论(2)
热度(77)

© 空山新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