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中,发文发公告的是任劳任怨的lo主,码字抽风深井冰的是lo主圈养的背后灵,搞错半夜去敲你门哟(6ω<)☆
嗯QAQ lo主离家出走了,现在只剩下码字的背后灵了嘤嘤嘤
谢绝任何形式的无授权转载,谢谢。

【全职/架空多CP】7街41弄111号(23)

*翔翔终于出场啦,让我们呱唧呱唧(。)


第二十三章

墨菲定律:一,任何事情都没有表面看起来那么简单;二,所有事情都会比你预计的时间长;三,会出错的事总会出错;四,如果你担心某种情况发生,那么它发生的几率就会增大。  


肖时钦看着那道熟悉的人影由远及近,只觉得两人之间有个定滑轮,那人走得越近绳子扯得越紧,他的心就吊得越高。直到对方伸手敲了敲车窗,那绷紧了的绳子啪得一声断了。在听到心砸回胸腔的声音之前,肖时钦先听到了一句话。

“我喜欢你,跟我交往好吗?”

声音刻意地压低,本就好听的声线带了点哑,尾音薄薄地飘进空气里,只留下无数细小的钩子,挠在人心上。

肖时钦愣了足足有三秒。

不仅是因为那句话,更重要的是,他认出了这个人,这个他以为绝不会再见第二面的人——孙翔。

他有冲动想转头去看叶修的表情,可视线却无法从眼前人身上移开。

怎么说呢?

当几率只有百万分之一的事情真的在自己身上发生的时候,就算是肖时钦,也需要时间来消化。

不过这一次,主动权并不在肖时钦手上。

孙翔说完那句话后,在心里数着秒,到了三秒后,伸手挠了挠头,“啧”了一声,再看向肖时钦的时候表情无比纠结,像是有什么要说却不知该怎么说的样子。英气的眉眼皱在一块儿,看起来倒也不难看。

肖时钦一看这表情就明白这里头不对劲。

他清了清嗓子:“你想说什么?”

“我……”孙翔开了口又不知怎么往下接,郁闷地狠踹了一脚地上的小石子,“那什么……你……”

支支吾吾了半分钟后,来解围的人终于出现。

一只修长匀称的手伸到了肖时钦面前,来人挂着相当亲和的笑容,略带歉意地打着招呼:“哈罗,我叫江波涛,他是孙翔,我们在玩真心话大冒险,打扰到你真是抱歉。”

“没关系。”肖时钦点了点头,心里盘算着这不过是个巧合,眼尾的余光一瞟,却浑身一僵。江波涛身后还站着一个人,藏在阴影里看不清眉眼,看起来就像是个普通人,只是……

像是察觉到了肖时钦的目光,江波涛伸手把身后人推到了车窗跟前,笑眯眯道:“这个是小周,周泽楷,我们系的系草哦。”

肖时钦看了站在车边的人两秒,伸出手去:“您好。”

叶修车内的三人闻言,都不着痕迹地将目光落在了周泽楷身上,黄少天眯了眼,喻文州仍是笑着,而叶修漫不经心地瞥了一眼,就收回了目光。

能让肖时钦用上敬语的,这个世界上恐怕没几个。

周泽楷的反应更是坐实了他们心底的猜测,他只点了点头,甚至没有去握肖时钦悬在半空中的手,更没有开口说什么。

气氛一时尴尬。

江波涛过来打了圆场:“小周的意思是见到你很高兴。”

高兴?肖时钦在心里叹了口气,这位会出现在这里,于谁来说,都不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他收回了手,正盘算着要怎么接话,却听见江波涛又接了一句。

“今天真是不好意思,我们就在前面不远处的KTV里,要是不介意,一起来玩?就当是给孙翔一个机会跟你道歉呗。”

被点名的人在远处小声嘟哝了句什么,没听清,不过所有的情绪都从脸上透了出来,明明白白地写着别扭二字。

平心而论,肖时钦并不想接受这个邀约,然而,他又看了眼安安静静地站在车边的人,最后还是接受了江波涛的提议,只不过并不是立刻。

“如果不介意的话,我想先把我朋友送回去,可以吗?”

“当然。”江波涛笑得彬彬有礼。


车停下的地方就在宅子附近,不过两分钟就到了目的地,熄火的时候,谁都没急着下车。

叶修把手伸到了肖时钦面前,手掌上又放了颗糖。

还是大白兔,蓝边勾出的白兔子傻傻地躺在糖纸上,不知在想些什么。

“这是干嘛?”肖时钦皱眉。

“贿赂你。”叶修把糖塞他兜里,自己摸了根烟叼在嘴里,“来,跟哥说说,刚那人什么来路?”

肖时钦把那颗糖掏出来,在指尖上捻了一圈。

“都想知道?”

一个都字,指的当然不止叶修一个。

喻文州大方承认:“好奇之心,人皆有之。”


从宅子开到那家KTV,肖时钦只用了五分钟,下车站定,就见三个高挑的人远远地站在KTV门口,各有特色,乍一看去看以为是老板下血本请的男模,站在门口招揽生意。

肖时钦一眼看到站在中间的周泽楷,那点打趣的心思也都消了。

阴间之主。

他还记得自己说出答案时,车内其他三人的反应。他其实挺想跟着一起沉默,然后随便找个话题把这事儿岔开,把这次巧遇忘记的。

可是,不行。

原本该在阴间的人跑到了人间,这里头一定有什么原因。

若是没遇到也就罢了,遇到了,肖时钦就没法当自己没看见。

也许就像张新杰说的一样,未知是最可怕的敌人,既然身边有事情发生了,他还是希望能在第一时间搞清楚,这事究竟是好是坏,是轻是重。

抬手锁了车门,嘀一声过后。

肖时钦深吸一口气,迈开步子,稳稳地走了过去。


TBC

评论(7)
热度(88)

© 空山新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