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中,发文发公告的是任劳任怨的lo主,码字抽风深井冰的是lo主圈养的背后灵,搞错半夜去敲你门哟(6ω<)☆
嗯QAQ lo主离家出走了,现在只剩下码字的背后灵了嘤嘤嘤
谢绝任何形式的无授权转载,谢谢。

【全职/架空多CP】7街41弄111号(25)

(¯﹃¯)


第二十五章

后来,四人自然没去楼外楼,肖时钦带人去了家别致的小馆子,点菜的时候倒是点齐了叫花鸡,东坡肉跟西湖醋鱼。

孙翔一边夹着东坡肉,一边跟他寒暄:“小事情,你真是个好人。”

这一上来就发好人卡是怎么个意思?

还有那个称呼,真的没法再改了吗?

肖时钦按着发疼的太阳穴,给自己夹了一筷子百合炒西芹,干脆不去理那个不按常理出牌的家伙。

只是,这个世界上总有些麻烦,是有自动寻路系统的。

孙翔见他夹了百合炒西芹,这会儿看着那盘菜的眼睛忽然亮了,他用筷子挑出块嫩生生的百合放进了嘴里,嚼了两下,跟发现了新大陆似的。

“这个好吃诶,小事情你挺会点菜的嘛。”

肖时钦偏了偏头,眼不见为净,他依旧没接话,拿起调羹挖了一勺龙井虾仁到自己碗里。谁知,下一秒孙翔也跟着舀了勺虾仁,吃完又夸他会点菜。

他夹蒸三丝的手抖了一小下,还是稳稳当当地把食物送入了口中。结果孙翔就像是把他当成活体饮食指南了,他吃什么,孙翔也必定跟着吃什么。明明桌子上就只有那些菜,孙翔硬是要跟在他后面吃,真是……

肖时钦瞥了眼忍笑忍的辛苦的江波涛,还有他旁边一脸意味深长的周泽楷。

……这饭还能吃不能吃了?

“孙翔。”肖时钦在心里叹口气,搁下了筷子。

“嗯?小事情你不会还在生气吧?”孙翔拿筷子翻着西湖醋鱼,目光与鱼肉缠斗得不亦乐乎,“我都道过歉了,别那么小心眼嘛。难道你还当真了啊?”

肖时钦一肚子的话又给堵了回去,最后无奈地扯了扯嘴角。

“你慢点吃,别噎着。”

孙翔也不知道怎么从这话里面听出了别的意思,他咬着筷子看过去,眼底里满是抱歉跟同情:“真的对不起,我知道我这么帅的人很难再找第二个了,你别伤心嘛,来吃个鸡腿。”

肖时钦看着自己碗里那个沾满了孙翔口水的鸡腿,右眼皮狠狠地抽了两下。

这饭没法吃了。

孙翔丝毫没觉得气氛不对,他扫荡了最后一口西湖醋鱼,扒了口饭:“话说回来,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啊?我总觉得你很眼熟诶。”

肖时钦心头一跳,面色如常:“没有。”

孙翔头一偏,看着他,嘴里还有没嚼完的饭粒:“小事情你回答得这么快,是不是心里有鬼啊?”他话说的快,一不留神,还没咽下去的饭粒就喷到了眼前人脸上。

“……”

肖时钦可算明白张新杰为什么总强调食不言了。

他伸手抽了两张纸巾,还没来得及擦,脸上被轻轻一挠,孙翔的手指从他颧骨滑到唇角,勾走了沾在他脸上的饭粒。

接着,肖时钦眼睁睁地看着对方把手指放进了嘴里,舔掉了那些饭粒。

右眼皮都快跳出了恰恰的节奏,他把碗筷再次放回桌面上,说了句“不好意思,去下洗手间”便起身离席,路过江波涛所在的位置时,后者轻笑了一下。

“原来灰色背后是蓝色,很漂亮的海潮呢。”

听起来意义不明的话,在肖时钦耳朵里却有明确的意味,他生平第一次希望自己不要听懂这样的暗示。

——他对孙翔,竟然,没有防备心。

不同于面对江波涛时那种被看穿了所以无法防备的被动,在面对孙翔的时候,他从未建立过防备心。

不可思议的例外。


肖时钦走向洗手间的步伐有些慌乱,中途还撞到了端着餐盘的侍应,他急急忙忙地道了歉,闪身拐进了洗手间。

镜中人眉眼间掺着一丝慌乱,他拧开水阀,连眼镜都没摘,直接往自己脸上泼了两下冷水。水珠顺着他的脸颊滑进衣领,在衣襟上晕出一小片水渍。

他需要冷静一下。

饭桌上。

江波涛从容地盛了碗文思豆腐羹递给周泽楷,后者接过,舀起一勺吹了吹,把调羹递到了前者唇边:“尝尝。”

江波涛被他盯得没办法,张嘴喝了,然后赶紧连手带碗都推了回去。

“小周你自己吃吧,我再盛一碗。”

周泽楷端着碗,瞥见江波涛耳廓上泛出了一抹红,他舀了一勺豆腐羹送进自己嘴里。

嗯,真好吃。

坐在他们对面的孙翔忽然觉得身边缺了个人有点无聊,他左右看了圈,撇着嘴把肖时钦碗里的鸡腿夹了回来,一边啃着一边往洗手间的方向张望。

小事情怎么还不回来啊?真慢。

被念叨的人冷静完回来的时候,剩下三人也都吃得差不多了。既然如此,他也没再坐下,径直走到柜台结了账,这才再走回来。

“不着急,没吃完的话慢慢吃。”

江波涛跟周泽楷早就吃得差不多了,现下连孙翔都抽了张纸巾擦嘴,看来这顿饭的确就此告一段落。

肖时钦正盘算着脱身的说辞,冷不防,后背被人拍了一下。

“小事情,问你个事儿。”

“嗯?什么?”肖时钦随口一问,没把孙翔的话当回事儿。

“我能去你家借住一晚吗?”

“咳咳咳咳。”肖时钦被自己呛了一下,咳了好半天才缓过劲儿来,“你刚刚说什么?”

“哦,是这样的。”孙翔伸手挠了挠脸,“我刚发现寝室钥匙不见了,今晚应该回不了学校,学长他们住的又是宾馆,不方便收留我。”

“所以?”

“只是一个晚上。”

这根本不是一个晚上还是几个晚上的问题啊。

肖时钦皱眉:“你跟我才认识多久?你怎么知道我是不是坏人?跟我一起回去,要是发生点什么怎么办?”

他这边说得认真,孙翔一听却哈哈笑了起来。

“小事情你太逗了,哪有坏人自己说自己是坏人的?再说了,就你那小身板能对我做什么?劫财我没带,劫色你不行啊。”

我怕你劫我还不行吗?

肖时钦按着眉心,还是把这句话忍了回去。这一忍就错过了时机,江波涛笑眯眯地帮着孙翔开口:“肖先生人这么好,一定会帮这个忙的,小周你说是吧?”

周泽楷还真跟着点了点头,目光直直落在了肖时钦身上。

肖时钦僵了一下,看这样子,这两位今晚是非把人往自己宅子里塞不可,可是为什么?他抬头看向江波涛,后者回了他一个“不可说”的笑容。

肖时钦被逼得在心里叹了口气,眼下也不是他收不收留的问题,是孙翔根本走不进宅子的问题啊。

想到这一点,他略略松了口气,好歹有个借口能把人往外推。

结果,还没等他好好利用这个借口,就见周泽楷跟江波涛一人一边,同时伸手拍在了孙翔肩上,接着把人往前一推。

“那孙翔拜托你啦。”

一熄就是两盏灯,够狠的啊。

肖时钦无奈地扯了扯嘴角,他还能说什么?再说下去,只怕连孙翔都能看出这里头不对劲。想了半圈,他也只能点头收人。

临走的时候,几人互相留了联系方式。看着孙翔把自己的手机号存起来的时候,肖时钦心中警铃大作,却也悔之已晚。

早知道,他今天就不该给叶修他们当司机!

TBC


评论(8)
热度(1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山新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