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中,发文发公告的是任劳任怨的lo主,码字抽风深井冰的是lo主圈养的背后灵,搞错半夜去敲你门哟(6ω<)☆
嗯QAQ lo主离家出走了,现在只剩下码字的背后灵了嘤嘤嘤
谢绝任何形式的无授权转载,谢谢。

【全职/架空多CP】7街41弄111号(28)

*清明过后诈个尸(。)

以及才不会说它其实在存稿箱里从去年万圣节躺到了现在→_→


第二十八章

当你凝视深渊的时候,深渊也在看着你。

                                               ——尼采

死亡。

宅子里的几个人,包括孙翔,对这个词都不陌生。这个世界上每一秒都有生命逝去,无论自杀他杀,寿终正寝或者意外死亡,亡魂都将进入轮回,这是平衡的法则。

然而,这个案件却透露出一股不寻常的气息。

新闻中陆续放出了现场的照片,尺度不大,对于重点部分还打上了厚重的马赛克,然而镜头中真正重要的东西,无法遮掩。

排除他杀?呵呵。

叶修捏着烟屁股,漫不经心地开口:“最近意外身亡的人挺多,这好像是这个月第五个了吧?有点蹊跷啊。”

“看来要增加夜间照明设施才行。”喻文州放下扫帚,“夜盲症多危险。”

“我看未必。”叶修摇头,手腕一动,那烟屁股在空中划过一道标准的抛物线,跌在了垃圾桶旁边,他啧了一声,继续讲,“像你出去估计就没事,死的都是二十出头的漂亮姑娘,天妒红颜哟。”

这边叶修跟喻文州边看新闻边有一句没一句地搭着话。

厨房里,肖时钦紧张地看着黄少天,后者咽了口唾沫,小声道:“这个我还没练熟,成功率基本上对半开吧,只能算是尽力而为。”

说完,他闭上双眼,一只手伸到虚空中摸索了一阵,忽然抓了一把,再摊开掌心时,就见一片揉皱了的碎纸静静躺在上面。

肖时钦赶紧伸手盖住了那张纸片,确认孙翔没注意到这边的动静后,才小心翼翼地将纸片展开捏起。纸片上有一个字,但被撕扯成了两半,余下的部分能确定的是一个口字。

黄少天凑过来看了眼,忽然出声:“你看,这像不像一个否字?”

“像。”

这时,那边的新闻已经结束,孙翔忽然按下了暂停键,整个宅子静悄悄的,肖时钦将纸片攥在了手心中,收了口,没再继续说下去。

沉默了一秒。

孙翔放下了手里的遥控器,若有所思道:“这个人……好像是我们学校的啊。”

有线索。

叶修与喻文州对视一眼,接着,两人齐刷刷地将目光落到了站在厨房的肖时钦身上。被目光集火的人叹了口气,将纸片塞回了黄少天的掌心。

“收好。”

说着,他迈开步子,径直走到了孙翔身边,坐了下来。与此同时,叶修跟喻文州悄无声息地起身上楼,而黄少天早在接过纸片后,就飞窜到了楼上,就等另外两人。


电视机上,静止的现场照片透出一股阴森岑寂。在大片马赛克旁,一个身穿白色长裙的姑娘跪坐在地上,一双眸子直勾勾地看向镜头,淌出两行血泪。

白裙染血。冤气冲天。

黄少天把那张纸片递给了喻文州。叶修笑了他一句后,也立刻进入了状态,他凑到喻文州身边,瞥了眼纸片上的字迹。

“只有一半?剩下的呢?”

黄少天摇头:“我找不到。”隔空取物是狐族的能力,却也需要以修为为依托。他特地加了一个“我”字,则是用以表明,他并不清楚究竟剩下的已经不在世间,还是他自己学艺不精找不到。

想起跪在血泊中的那个姑娘,他攥紧了拳头,下嘴唇几乎被自己咬得出血。

如果,他能更厉害些,就好了。

叶修看了他一眼,伸手在那张纸片上戳了戳:“这地方,好像有点奇怪。”

喻文州也注意到了,他用指尖轻轻摩挲了一阵,下了个结论:“是划痕。水笔没有水时,走珠在纸面上留下的划痕。很深,划的时候用的力量不轻。跟试水时的划痕不同,笔尖的轨迹应该是个圆,就绕着中心这个字。”

“这应该是个否字,是吧,少天?”

冷不防被叶修点名,黄少天惊了一下,点了点头,现在并不是追究称呼的好时机,更何况他也没那个心情。

“嗯,我跟肖时钦都觉得像。”

“纸上还有别的问题吗?”这回,叶修的话头又指向了喻文州。后者却像是早有准备,捏着纸片,不疾不徐道:“这张纸曾经被施过术,但痕迹很浅,应该不是专业人士做的。”

万物有灵,人也不例外。

每个人身上多多少少都有那么些所谓灵异的天分,在一定仪式的帮助下,谁都有可能完成最粗浅的术法。只是,最简单的术法,有时候却能招来最凶险的灾厄。

没有受过专业训练的人只拿着根细登山绳就妄图攀登悬崖峭壁,无异于送死。

只可惜,被好奇心冲昏头脑的人往往忘记,自己不是猫,从来都没有九条命。

事情说到这个份上已经很明白,叶修摸出根烟放在鼻子下嗅了两圈,倏忽间笑了一下:“笔仙?这么多年,怎么就是玩不腻呢?”

喻文州笑笑,没有说话。

以命相搏的刺激总让人趋之若鹜,可这些过江之鲫有几个真正摊开自己的底牌认真看过,自己够不够分量上这台赌桌?


楼上的谈话已近尾声,楼下的这场却才刚刚开了个头。

“你想起她叫什么名字了吗?”肖时钦放下水果刀,把刚削好的苹果递给了身边人。

孙翔也不客气,接过来就咬了一大口,嚼了两下囫囵咽了下去:“记不清了,不过她应该是我们学校的,我昨天才见过她。”

“昨天?”

“嗯,是啊。”孙翔又咬了两口,本来就不大的苹果瞬间下去了一半,“你要不问,我还真忘了。昨天校门之前,应该就是她吧,塞给了我一块可大的心形的巧克力,然后话也没说就跑了。我估计是在做促销推广吧?不过那个牌子的巧克力我吃过,不好吃,所以就扔了。”

“……”肖时钦张了张嘴,竟不知道该接什么。

这人也太迟钝了吧?

“小事情,你怎么了?”孙翔一个苹果都啃完了却还没等到回答,他把苹果核丢进垃圾桶,转头看向肖时钦,疑惑地问了一句。

后者摇了摇头,心底里那些哭笑不得很快消失,他看了眼电视机上跪在地上的亡魂,叹了口气:“她还这么年轻,可惜了。”

“是啊。”孙翔跟着点点头,单手托腮看了会儿电视机上的照片,忽然压低了声音,“不过我觉得,这应该不是意外是自杀。”

“哦?怎么说?”肖时钦敏锐地感觉到其中有些不对。

孙翔左右看了看,神秘兮兮地凑到他耳边:“这不是第一个了。之前还有三个,都是跳楼,但是消息都被校方压住了。这一回,看来是压不住了,才被迫放出了风,说是意外死亡。”

之前还有三个,加上这个,就是四个。

肖时钦心头一跳,联想到周泽楷的出现,更觉得这里头有蹊跷:“死的是男的还是女的?”

“这个我不是很清楚。”孙翔耸肩,“不过应该都是女的吧。好像一个大四的,一个研究生,还有一个不清楚。压力太大了吧,一时想不开就……”

他说着也是摇头,毕竟是同校的学生,心里不免唏嘘。

“发生了这种事情,学校方面就没有什么措施?”肖时钦皱眉,虽然这事儿十有八九掺上了普通人关不了的东西,可是……作为一个学校,出现了这样密集的疑似自杀案件,校方若是毫无作为,也实在令人心寒。

“还能有什么。”孙翔摊手,“开了两次心理讲座了,不过暑假留校的人不多,规模也不大。说是开学后还要继续搞,我是觉得没什么用。不过……”

“嗯?”

“其实学生中还有另一种说法。”孙翔掰了根香蕉,边剥边说,“你知道笔仙吧?有人说,死的那几个人都招过笔仙,但中途出了意外,没送走,这才出的事。”

如果是笔仙的话,之前纸片上的那个残缺的“否”字,就能够解释了。

“那你觉得呢?”

“无稽之谈。”孙翔答得很快,“什么笔仙碟仙四角拍肩的全是怪力乱神,我也试过啊,根本就什么事儿都没有嘛。”

肖时钦无奈地看他,心说,还不知道是谁前段时间撞了邪差点魂飞魄散。

“小事情你不信?不信去问学长啊,以前我跟他们一起玩的那个四角拍肩,拍了一晚上手都拍酸了,什么事情都没有,太浪费感情了。”

“你说的学长……是?”

“周泽楷,江波涛啊,你昨天不还见过?还有一个是我们随手从旁边寝室拉来的,我也忘了叫什么了。”

虽然早有心理准备,但听到这两个名字的时候,肖时钦还是嘴角一抽。

一个阴间之主,一个读心怪胎,一个阳气爆棚,剩下那个就算是八字轻得要飘,鬼都不敢过来好吗?

 

TBC

评论(31)
热度(99)

© 空山新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