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中,发文发公告的是任劳任怨的lo主,码字抽风深井冰的是lo主圈养的背后灵,搞错半夜去敲你门哟(6ω<)☆
嗯QAQ lo主离家出走了,现在只剩下码字的背后灵了嘤嘤嘤
谢绝任何形式的无授权转载,谢谢。

【楚苏】人鱼(二)

前篇:(一)


     那天过后,楚云秀还是照旧来游泳。她们偶尔会一起出去吃饭,多半是楚云秀请,苏沐橙掏钱的时候会被楚云秀按回去,她总说“我喜欢你,请你我开心”。人其实很难分辨另一个人的谎言,于是苏沐橙也不知道那是不是真心。

    她只是察觉到楚云秀的确很不快乐,于是她顺从了,在分别的时候对楚云秀说谢谢,然后像是回赠一般地说一句。

    “我也喜欢你。”

    楚云秀会笑,会去点她的额头,有时候刮她的鼻子,都是极其亲昵的动作。

    但只有苏沐橙自己听得到。

    黑夜里心如擂鼓的声响。

    她想从来没有谁告诉她,喜欢是一件这样轻易的事情。伟大的文学作品都在歌颂爱情的不易,她总以为至少跋山涉水翻山越岭,没想到有时也只是一阵风。

    忽的就害了病。

    熟一点后,楚云秀会拖她的手,像牵个小孩子那样牵。元旦前一天,楚云秀问她有没有约,苏沐橙摇头,她便说,不如跟我一起。苏沐橙开心地应了,第二天被车接去,才发现赴的是一场宴。

    衣香鬓影的宴。

    楚云秀蹬细长高跟,着黑色礼裙现身。她站在人群中央,艳光四射。不需要一束追光,也不需要刻意空出的舞台,苏沐橙抬头仰望,蓦地眼底里就只剩下一个人。

    她想这个人这么远这么亮。

    好像颗星星。

    喜欢,爱恋,触不可及。

    她低头看自己,牛仔板鞋休闲素颜。

    怎么都衬不起。

 

 

    宴会终焉楚云秀在喷水池边找到苏沐橙。

    人正坐在白玉池沿上摧残一株牡丹,开花的季节过了,它与别的灌木并无不同。苏沐橙只无心地揪着它的叶片,像揪一颗杂草。

    楚云秀提了裙摆坐过去,握住苏沐橙手的时候,感觉到冰凉滑腻。

    她几乎以为自己摸到的是砌池的白玉。

    但那确实是苏沐橙的手,因为它企图从楚云秀的掌心逃出去。

    “……元旦快过了。”苏沐橙讷讷地说。

    她在几个小时前就后悔,窝在出租屋里看一部三分电影都比出来赴这场宴会要好。她可以穿宽松的T恤,甚至上面还可以有没洗干净的番茄酱渍,她可以想笑就笑,看到烂俗的情节就痛快地骂娘。

    但她来了。

    为了她自己都不知道的什么原因。

    又或许她曾经是知道的,但如今却不敢认了。

    她从楚云秀的掌心逃出来,攥紧拳头。

    “你今晚真漂亮,演讲……演讲也很棒。”

    她正在努力措辞,身边却忽然传来扑哧一笑。楚云秀不知怎的被戳中笑穴,坐在水池边笑得前俯后仰,她快要栽进水池子里去了。苏沐橙脑子里咯噔一下,再回神时手已经扶住了对方的腰。

    黑色礼裙中间有镂空,她摸到了楚云秀的皮肤。

    很热,很柔软。

    笑痛快了的人拍着胸口给自己顺气,好半天才抬手捏苏沐橙一下。

    “别闹了,你根本就没听。”楚云秀洞悉一切地说,但她仿佛觉得这样更痛快,随即冲着苏沐橙狡黠地眨了眨眼,“其实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稿子是头天晚上熬夜凑的,强记下来而已。”

    苏沐橙不知道回什么,脑子一热,下意识反应。

    “但你真的很漂亮。”

    “谢谢。”楚云秀冲她比了个提裙礼,放下手的时候,忽然想到了什么,一把攥住了苏沐橙。

    她说跟我来。

    于是两个人就这样突然地开始了一场森林夜奔。

    其实不过是一片连树林都算不上的灌木,但玻璃窗透出来的光影,头顶高悬的星河,落在身上幢幢的黑影交织出太好的气氛。

    四舍五入已经是场足够动人的戏码。

    苏沐橙被楚云秀拖到一间房里,是酒店的贵宾间,比总统套房就少一个隔间。房间显然是有人住过的,七零八落地放着很多私人物品,光行李箱就有三个,横七竖八地倒在客厅里。楚云秀从地上那堆衣物里翻出条白色纱裙。

    她递给苏沐橙:“试试。”

    

 

    那本是她的第一优选。临出席时鬼使神差换了第二套备用。

    此时看着苏沐橙套上,楚云秀终于找到了一时冲动的理由。高级时装也有自己的脾性,它知道今晚有更适合它的主人,便不肯将就。

    苏沐橙只脱了上衣,直接套的裙,铅笔裤衬在里头,让整条裙又多了丝俏皮。

    而雪白本就是很仙的颜色。

    苏沐橙皮肤底子好,素颜比人敷粉还白。白且透亮,自然得让化妆师都要下岗。只是有点太素净了,楚云秀想,于是她凑过去,用自己的唇去染苏沐橙的唇。

    沾一点橙红恰到好处。

    然后苏沐橙的脸也跟着红了,薄薄一层,再贵价的脂粉都没她好看。

    楚云秀忍不住翻出相机来拍。

    苏沐橙就这么一路被她从玄关拉到卧室,被按倒在床上的时候她有点口干。楚云秀摘了床边玫瑰撒在她身上,然后爬上床,居高临下地拍她。

    苏沐橙只注意到她一截小腿,从被提起的黑裙底下露出来。

    反光的白,应该是打了珠光粉。

    她受到引诱伸手去捏楚云秀的脚踝,指尖顺着皮肤上滑。楚云秀停下了动作看她。苏沐橙眼底里有水光,整个人软软摊在床面上,呼吸是刻意压制的浅。

    楚云秀倒在她身上。

    今夜的香槟塔她喝了至少一半,此时酒精终于小火慢炖烧到了她的理智。她趴在苏沐橙身上,啄了人一小口。

    迷迷糊糊间她闻到一股特别舒心的味道。

    她埋在苏沐橙颈窝嗅了一阵。

    完全失神地、毫无记忆地呓语道。

    “你好甜。”

 

 

    那天晚上苏沐橙久违地流了一滴眼泪。滚落到床面上的时候变成一颗圆润的珍珠。她拿起来,藏在掌心里,生怕惊动已经睡着的楚云秀。

    她发疯狂奔的心跳在静夜里慢慢平稳下来。

    苏沐橙小心地替楚云秀剥下礼裙,没有替换的衣服,她就把人藏进被子里。然后她脱掉了不属于自己的那条裙子,把一黑一白挂在了一起。

    灯熄灭的时候,她把楚云秀揽进自己怀里。

    睡着的人大概很喜欢这个姿势,自主地往她颈窝里凑。苏沐橙轻轻地梳过她的发丝,很轻柔地、如月光般在人发顶落下一吻。

    她离奇地开始想一些根本不着边际的事情。

    她想海底里有一种发光鱼,光很漂亮,形态却很丑。

    她想鸡心螺这种东西,名字跟样子都好看,就是太毒了些。

    ……

    她胡乱地想着,终究是没克制住自己。

    最后她轻拍着楚云秀的背想,这个人就算是一百六十多斤她也是喜欢的。虽然第一次打照面的时候不会觉得像红珊瑚一样美艳了。

    但珊瑚有什么好。

    活着的时候是珊瑚虫的集合,死了就是一堆尸骸。

    死气沉沉的美而已。

    

 

    元旦三天假期。剩下的两天被楚云秀用来逛街,拉着苏沐橙一起。

    宴会过后她似乎是解锁了什么新的癖好,开始对打扮苏沐橙这件事感兴趣。被拉着的苏沐橙从鞋子包包衣服一路试过去,最后是口红跟香水柜台。

    楚云秀熟稔地同BA打招呼,后者有心想给苏沐橙配上一整套彩妆,被苏沐橙本人吐着舌头摆手驳回。试衣服也就罢了,彩妆多试,那可真是要卸脱一层皮。

    她怎么说也是条鱼,对脱皮这种事儿还是很忌讳的。

    楚云秀倒是很喜欢她这样子,看了看点了两支口红,让苏沐橙试完,就拉人去闻闻香漏斗。这一带香水有很多家,楚云秀极有耐心地带人一家家地闻下去,最后苏沐橙猛吸咖啡豆还是狂打喷嚏,终于靠泪汪汪的眼睛卖惨成功,奔向了心心念念的冰激凌。

    在她身后线上订货的楚云秀想。

    果然是少女口味,食物跟香水,都喜欢甜的。

    元旦结束的那天,楚云秀窝进了苏沐橙的出租屋,穿了苏沐橙的T恤,只自带了一支酒。她把威士忌倒进香草冰激凌里吃,两条长腿伸开在地板上,下半身空空荡荡。

    苏沐橙瞥了一眼,提醒道:“珍珠蕾丝,都让人看光了。”

    楚云秀撩起衣摆,把腿打开:“喜欢吗?喜欢我送你一盒。”

    “……不,谢谢。”

    苏沐橙郁闷地转过头,只觉得无槽可吐。

    自带哈哈哈哈的喜剧电影放到一半,楚云秀开始微醺。苏沐橙想人酒后吐真言,大着胆子伸手掐楚云秀的脸。

    “你为什么总是把自己弄得醉醺醺的?”

    “睡不着呀……”

    讲话拖长尾音的人,显露出一点柔软内里。她低下头去找舒服的位置,眼耳口鼻蹭过苏沐橙胸脯,紧接着整个人蜷到苏沐橙怀里。

    像一只猫。

    你能责怪一只猫耍流氓吗?

    不能。

    苏沐橙围拢双手把人揣在怀里,姿势虔诚,是在揣一颗心。


TBC


续:(三)

评论(5)
热度(1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山新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