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中,发文发公告的是任劳任怨的lo主,码字抽风深井冰的是lo主圈养的背后灵,搞错半夜去敲你门哟(6ω<)☆
嗯QAQ lo主离家出走了,现在只剩下码字的背后灵了嘤嘤嘤
谢绝任何形式的无授权转载,谢谢。

【全职/架空多CP】7街41弄111号(22)

 *刚投喂流浪小奶狗归来,有点心塞,就不说话啦 


第二十二章

建木乃是圣树,遇雷火焦化,反倒是成了良药。

黄少天捏着鼻子咕咚咕咚把一杯黑水给干了,反手将杯底亮给喻文州看,后者伸手一指。

“还有一点,别浪费。”

拿着杯子的人认命地把最后一滴液体倒进嘴里,舌尖在杯壁上扫了一圈,这回是真舔得干干净净了。

虽说这东西看着糟心了点,可真喝的时候也没糟到哪里去。

黄少天再次把杯底亮给喻文州看,连日来发虚的那种感觉一点点消失,时不时会掉出来的尾巴跟耳朵都缩了回去,像是交出去的虎符又回到了自己手上。

“感觉怎么样?”喻文州接过杯子放下,眼神却没从眼前人身上移开。

“好,特别好。”黄少天抓过喻文州的手,双手攥住,“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就像是我想睡觉的时候就有枕头写完最后一道题的时候刚好响铃,哎太长太文艺了我就不背了,反正就跟想你时你在脑海想你时你在眼前一样好。”

他叽里咕噜地说了一堆,最后被人伸手按在了发顶,轻揉了两下。

“我没事。”喻文州笑笑。

黄少天没说话,把头顶上的那只手拽了下来。他双手合围成宝塔,将喻文州的两只手紧紧捏在掌心里,肌肤相贴的部分渗出了一层薄汗。

从被告知要守护这个人开始,他从没后悔过。


这天午饭吃得比较晚。

肖时钦把那堆焦木搬回储藏室里费了些功夫,叶修闲扯了几句就又出门了,说是去买烟,一去就是几小时。黄少天趁着叶修不在,赶紧上线刷了几个Boss,喻文州则掐着表定点定时给他灌黑水。

等人都齐了,把饭吃完,这一天里最热的时候也已经过去。

下午三点多。

肖时钦刚把碗刷完,就听见叶修站在客厅里大喊:“时间差不多了啊,快把东西收收,跟哥一起打小怪兽去。”

喻文州跟黄少天本来就没回房,跟着坐在客厅沙发上,一听这话,虽然有些不甘愿,但还是跟着起了身。有求于人,再不靠谱也得忍。

肖时钦只转头看了一眼,就又开始专心地叠盘子。

他本以为这里头没他的事儿,可谁知,才刚叠了两个盘子,自己就被点名了。

“小肖你磨磨叽叽干啥呢?就等你了,快快快。”

肖时钦有些意外:“我就不去了吧。”

“那哪成呢?”叶修直接走过来,哥俩好地勾着他的肩,硬生生把人带出了厨房,“你可是关键人物,缺了你我们可怎么办?”

肖时钦一听这话就不对。

果不其然,还没等他开口,叶修就把一串车钥匙拎到了他眼前。

“缺了你,谁开车?”

肖时钦踩下油门的时候,终于忍无可忍,他看着后视镜里一脸悠闲的人,无奈地问道:“都这么多年了,考个驾驶证有这么难?”

叶修摊手:“我这不是没钱嘛,不然你资助我?我立马去考。”

肖时钦眼皮一跳,换了档,开出小巷上了大道。

“叶修。”

“嗯?”

“不交房租,明天就搬走。”

叶修闻言,满脸沉痛:“封建地主思想咱可不能沾,那都是糟粕。”

肖时钦猛打方向盘,车后座的三个人像多米诺骨牌似的往左倒,坐在最左边的叶修被压在里头,活生生成了铁板夹肉。

“小肖,不带你这么打击……”

报复两字还没出口,肖时钦又是一个右转,直接把那句话给叶修压了回去。


车子在主干道上绕了两圈,拐进了一条商业街,没开多久就停下了。

叶修第一个开门钻了出去,车门都没关,手里的烟就先点起来了,他靠在车边,夹着烟的手往前伸了伸,指着不远处的一栋建筑物。

“三楼,感觉到没?”

叶修手指着的是一座大型购物广场,此时他们几人混迹在人潮中,倒也不显眼。黄少天闭眼感受了一阵,再睁眼的时候,金色竖瞳一闪而逝。

“有东西。”

“感觉到了就行。”叶修慢腾腾地抽了口烟,还就靠着车不动了,“去吧。”

“你不去?”黄少天疑惑地看他。

叶修大方地摆摆手:“哥高风亮节,不跟你们抢。”

“你能要点脸?”

“呵呵,哥脸大,你羡慕?”

黄少天一口气噎在喉头,正捋了袖子打算揍人,就听喻文州叫他。

“少天。”

“嗯?”

“走吧。”

“哦好啊文州你走慢点我走你前面等会儿到了目的地后我先上你殿后,管它是什么玩意儿呢反正今天遇到我哦不对遇到我们算是倒霉了哎呦想想能替天行道还真有点小激动,你说是不是……”

看着两人一前一后地走远,叶修掐了烟,开门坐进了副驾驶。

“你真不去?”肖时钦略一皱眉,浓重的烟味扑面而来,他还真有点不习惯。

“去了你给我免房租?”叶修有些好笑地看他,伸手按开了车窗,浓郁的烟味好歹散出去些,没那么呛人,“他俩又不是搞不定,再说了……”

他摸了颗糖丢进嘴里:“看着瞎眼。”

肖时钦听了这话,先是笑,可这笑意到一半就变成了叹息。他坐在车里,沉默良久,这才开口:“你去过西湖。”

“嗯。”叶修也不避讳,大大方方地承认了。

“他不在那里。”

“嗯。”叶修答着,侧了下身,整个人向外瘫坐在座椅上,目光从开了缝儿的车窗往外看出去,来来往往那么多人,于他而言却是无意义的洪流,只是一味奔走罢了。

只因为。

他想找的人,不在其中。


二十分钟后。

离开的两人步履轻松地走了回来。黄少天还有点意犹未尽,拍着大腿直叹大材小用。要说也的确是,他们上了商场三楼才发现,只有一只攀附着游人误入城市的精怪瞪着灯泡一样的大黑眼哆哆嗦嗦地躲在厕所里而已。

“然后你们手起刀落把它斩了?”

黄少天又露出见了鬼一样的表情:“你想什么呢心怎么这么脏,它又没偷没抢没骗没拐也没杀人放火更没像你一样到处拉仇恨,我斩它干嘛?”

“所以?”

“放生了。”喻文州关上车门,笑着接过话头。

他们给那只精怪指了条路,还送了它一程,这才耽误到现在。

“嗯,也是好事。”叶修点点头,没再说什么。

他们这边聊着,肖时钦那边已经发动了车子踩了油门,他看了眼窝在副驾驶里,明显兴致不高的叶修,心里斟酌了几番都没凑出什么好说辞,最后只说了句。

“系好安全带。”

车子绝尘而去,似乎这一天的事情已经落幕。肖时钦轻车熟路地穿过人流颇多的商业街驶回主干道,拐出主干道后,应该就没他什么事儿了。

这边才刚想完,拐出主干道的瞬间,肖时钦猛踩了一脚刹车,惊出了一身冷汗。

什么情况?

一个高高瘦瘦的人影张开双臂站在马路中央,这架势让人搞不懂他究竟是要拦车还是要自杀。只是,肖时钦定了定心神,又看了一眼,这道人影怎么有点眼熟呢?

 

TBC

评论(4)
热度(81)

© 空山新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