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中,发文发公告的是任劳任怨的lo主,码字抽风深井冰的是lo主圈养的背后灵,搞错半夜去敲你门哟(6ω<)☆
嗯QAQ lo主离家出走了,现在只剩下码字的背后灵了嘤嘤嘤
谢绝任何形式的无授权转载,谢谢。

【全职/架空多CP】7街41弄111号(27)

_(:з」∠)_ 最近状态不太好可能要休息一段时间调整


第二十七章

孙翔后来当然没跟肖时钦一起睡。

虽然他看了肖时钦的房间总有种莫名其妙的熟悉感,但宅子是肖时钦的,房间也是肖时钦的,他就算再怎么自来熟,这点分寸还是有。

一起睡,他是觉得没什么,不过既然肖时钦在意,他也就作罢了。

抱着新的枕头被子在床上坐下,孙翔看着在房间里忙前忙后的肖时钦,心里忽然冒出了点小念想,一闪而过,连他自己都没弄明白那是什么。

从对方手里接过空调遥控器的时候,他张了张嘴,下意识地开口。

“小事情。”

“嗯?怎么了?还缺什么?”

“我会付房租的。”孙翔手里捏着遥控器,说得一脸认真。

肖时钦有些好笑,伸手就想去摸对方的脑袋,却忽然想到了什么,手伸出去的方向硬生生地拐了弯,最后搭在对方肩膀上,轻轻一按。

“没事,也就一个晚上。”

看着肖时钦的背影消失在门口,孙翔郁闷地把脸埋进了松软的枕头里,说不出口的那句谢谢噎在喉咙里不上不下的,憋得有点难受。

捏了捏被子,又拍了拍床,孙翔把空调打开,凉风拂面,心底里的烦躁被吹掉了一层,还剩着一些,晃晃悠悠的不出去。

其实这里挺好的,比学校宿舍好。

有机会还是问问房租吧。


整完床铺之后,孙翔闲得发慌,又走出了房间。肖时钦刚好忙完手头的事儿,就带着他在宅子里逛了一圈,把厨房餐厅的位置都指给他看了一遍。

一圈下来,两人没看见叶修,倒是撞见了在厨房找东西吃的黄少天。

简单介绍之后,黄少天跟孙翔你一言我一语的,也不知怎么就扯到了扑克牌上,说着说着两人还都激动了,黄少天一捋袖子,丢了句“你给我等着”后,就蹭蹭窜上了楼。半分钟后,喻文州被拉了下来。

肖时钦与他对视一眼,无奈地去找了两副扑克牌来。

四个人也不讲究,直接就在客厅席地而坐,斗起了地主。其中要数黄少天跟孙翔最激动,洗牌的时候,黄少天还玩了一把花式,举手投足间挑衅意味十足。

牌局一开,火药味就十足。

肖时钦跟喻文州原本都是作壁上观,所以开局时,四人都各有输赢。后来黄少天嫌不够刺激,就提议每把都加上赌注,孙翔第一个附议,喻文州也不会驳他的面子,肖时钦虽然无奈但也只好少数服从多数。

之后,喻文州跟肖时钦赢的把数基本持平,而之前相互嘴炮的另外两人则开始沉默。

又几把之后,黄少天的战绩也追了上来。孙翔在脱得只剩一条底裤之后,陷入了背水一战的绝地。也不知是心态的关系还是别的什么,从那之后,他还真就连赢了几把。

四人一直玩到深夜,这才散场。

喻文州带着开始迷糊的黄少天先上了楼,孙翔倒是没急着上楼,他也没管自己只穿着条底裤,认真帮肖时钦整理着扑克牌。

暖黄色的灯光下,他脸上嵌着一小片阴影,一眨眼就晃一下。

肖时钦看得有点愣,他还真没想到对方会留下来帮忙整牌。两副扑克没多少,孙翔动作也不慢,很快就整完了,一抬眼就看见肖时钦愣愣地看着他。

“小事情?”他伸手过去在对方眼前晃了晃,“你想什么呢?”

“啊?哦,没什么。”

肖时钦回过神,把两副牌从孙翔手里接了过来,道了声谢,说着正想起身,肋下就被人用手肘撞了撞。

“第一次看见八块腹肌?别羡慕了,我很大方的,免费借你摸个爽啊。”

“……”


把人赶回房间的时候,肖时钦总觉得他好像明白了,周泽楷跟江波涛一定要把孙翔塞到自己宅子里来的原因。

带孩子,心累啊。

不过这天晚上,宅子里却是出乎意料地平静。就连肖时钦自己都睡了个久违的好觉,没有莫名其妙的阴间来电,没有轰隆作响的天雷,也没有突如其来的不速之客,梦境里有团柔软的白云,托住了疲惫的身躯。

一宿,风平浪静。

这种平静一直持续到了第二天早饭时间,叶修不知何时回的宅子,破天荒地带了豆浆油条水煎包回来,再加上肖时钦煮的白粥,这顿早饭吃得是相当惬意。

餐桌上的打打闹闹让整个宅子都热闹了起来。

吃完饭后,肖时钦循例留下来整理桌子,孙翔本想跟着留下来帮忙,可险些摔破两个盘子之后,就被肖时钦赶了出去。叶修找了个舒服的地方眯着眼睛抽着晨起一根烟,懒洋洋的样子跟街边的大肥猫有一拼。喻文州跟黄少天意思着简单打扫了下客厅。

百无聊赖的孙翔斜躺在沙发上,打开了许久没用的电视机。

“呲——”

短暂的啸叫声后,电视机上出现了正常的画面,正常的声音,然而只放了一会儿,整个宅子顿时陷入了死寂。

只剩下电视上那个新闻播报员刻板规矩的声音还在继续。

“……昨夜,本市一名女大学生于凌晨在XX区堕楼身亡,经调查,已排除他杀可能……提醒市民夜间出行注意安全……稍后本台将为您带来详细报道……”

 

TBC

评论(8)
热度(83)

© 空山新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