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中,发文发公告的是任劳任怨的lo主,码字抽风深井冰的是lo主圈养的背后灵,搞错半夜去敲你门哟(6ω<)☆
嗯QAQ lo主离家出走了,现在只剩下码字的背后灵了嘤嘤嘤
谢绝任何形式的无授权转载,谢谢。

【孙肖】这叫什么冷战期(二)

*游戏害人,真的

*废成一滩


前篇:(一)


4.

孙翔想哭。他有理由有根据,还有一包纸巾。但他没哭。肖时钦给他发了条短信,说在家里等他。孙翔放下手机,半个人想欢呼,半个人提不起劲。哪边都没打赢,最后他悻悻,坐下来重新扫起了雷。

吴启叫他:“翔翔。”

“什么事?”孙翔不耐烦。

“布里斯托的攻略借一下,群里要用。”吕泊远道。

“什么群?”孙翔很不耐烦,想要爆炸。

“吃喝玩乐预备团,就是……哎反正你也用不上了,不要浪费啊。说起来肖队长也在群里,说不定他一看计划不错,就原谅你了?”杜明翻起了群成员列表。

“我考虑一下。”孙翔不耐烦,但不想爆炸了。

“哦,他刚退了。”

“……”孙翔无话可说,选择原地爆炸。

轮回体型管理这个制度,来源于他们的广告合约。男模团并非浪得虚名,腰围几寸,肌肉厚薄都有严格标准,白纸黑字定在合约上,想赖都不行。周泽楷第一次感受的时候说像高考体检,结果第二年孙翔过来,感受比他还深刻,说这难道不是在称猪?

于是很长一段时间,双一组合在轮回内部被叫轮回双猪。间接导致孙翔对这个假前体检的制度有严重的心理阴影。

……你有见过这么帅的猪吗?!

孙翔想找个人怼一下,后来发现在轮回的食物链里他处底层偏上,勉强保命,没余地作死。一憋一闷一气,他想找个人聊聊天给自己续一秒。

然后他后知后觉地想起来,他还在跟肖时钦吵架。为了一趟根本去不了的旅行。

有病吧?

孙翔把体检报告团了团塞进口袋里,拿起手机给人发短信。

小事情,我手机坏了,陪我去买新的?

一秒后有回复。

那你是在用什么发短信?

旧手机。孙翔打道,上次年终庆抽到的那个被我砸坏了。

肖时钦那边沉默了五分钟。

五分钟后手机一颤,孙翔赶紧拿起来看。

下午几点放?来得及一起去手机店。P.S.我煮了绿豆汤,回来可以喝。

 

5.

孙翔家离轮回不远,刚到的时候一直住宿舍,世邀赛后才买的房子。两室两厅,装修温馨。一个人住偏大,两个人刚好。

他回家的时候肖时钦在往绿豆汤里放碎冰。冰里加了糖,一口下去嘎吱嘎吱还很甜。

孙翔喝了一碗,拉着人出了门。路上肖时钦没怎么说话,就是跟着他走。大城市的尾气重,肖时钦走了一会儿就忍不住咳嗽。

孙翔给他拍背,顺嘴说:“布里斯托的空气要比这里好。”

“你没看最新的污染报告?”

话音一落两人都安静了,过了会儿肖时钦说我不是那个意思。孙翔嗯了两声不知道该怎么接,边走路边踢路上石子。

到了手机店门口的时候遇到一对情侣吵架。小姑娘反手就是一个耳光,扇在男朋友脸上,两米外都听得到脆响。

肖时钦叹:“一时冲动造成的裂痕可能一辈子都难以弥补。”

孙翔僵了僵:“你真要跟我分手?”

“我不是那个意思。”肖时钦有点心累。算不清这是他第几次跟孙翔说这话。

站在手机店外的两个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想起几小时前的不欢而散,终于发现那场架还没吵完,如骨鲠在喉,不吐不快。

“可是我都不出国了,待在S市,要体型管理。”孙翔有点懵,“那我们要吵什么?”

肖时钦想了一会儿没想出个所以然来,决定先陪人把手机买了。买手机的时候两人你一言我一语地想找个由头继续吵,没成功,倒是阴差阳错把价钱砍下来快一半。

拿着新手机走出店门的时候,孙翔反应过来:“我们干嘛要找理由吵架?有病啊?”

肖时钦看他眼睛瞪得像铜铃,忽然觉得有点可爱。

“可能是因为每对情侣都要吵吵架吧。”

“他们都有病!”孙翔从铜铃瞪成了鱼泡眼。

肖时钦不忍直视,上去呼噜了一把他的头发。鱼泡眼终于恢复正常大小,孙翔大庭广众下去牵他的手。

“……不吵架就不是情侣了?”

“也不是。”

“那我们到底是不是情侣?”

“你说呢?”

“晚上想喝排骨汤,再叫个外卖当夜宵吧。”

“你不是要体型管理?”

“所以晚上没有排骨汤也没有夜宵?我可以因为这个跟你吵一架。”

“好好的吵什么架?”

“不吵过总有种日常任务没做完的感觉。”孙翔忽然认真了起来,“从我玩游戏开始就没落下过日常,天天做月月做,持之以恒,厉害吧?”

肖时钦夸他,有毅力,不错。

“为了我能继续持之以恒。”孙翔说,“我们要吵一架。”

肖时钦无奈:“吵不起来啊。”

“一个巴掌拍不响,小事情你要帮我。”孙翔很执着。

两个人压完半条马路,肖时钦说:“有了,我们可以冷战。”

 

6.

决定冷战的第一天,孙翔很兴奋。他把列表里的小伙伴一个个拉出来单独敲了一遍,于是轮回的人都知道了他要跟肖时钦冷战。

剩下几个是七期里跟他关系比较好的。刘小别给他回了个坚强,袁柏清给他回了个问号,唐昊比较仗义,回了一大段话,嘲笑他是苦逼的脱团狗。

孙翔放下手机,觉得他们都不懂自己的心,于是跑到厨房去跟肖时钦说。

“小事情,我要跟你冷战了。”

“?”

“没什么,我就是高兴想跟你说说。”孙翔说完又跑了出去,接到方明华电话的时候还在哼小曲,也不知哪里听来的,来来回回就那两句——

良心狗叼走,你的良心狗叼走。

方明华挂掉电话的时候心情很沉重。事情大条了。他握着夫人的手说。孙翔跟他家那位吵架冷战,打击太大,都精神失常了。

夫人很怜悯。那你跟小江说一声?我们还赶飞机呢。

方明华一想有理,赶紧给江波涛去了个电话,不知怎么搞的,接的人是周泽楷。但夫人在催,方明华心里急,也不管对面到底是谁,草草交代了两句就挂了。

于是周泽楷转头对江波涛总结道。孙翔,疯了。

江波涛很震惊。这四个字他怎么解码都是原来的意思。无论孙翔因为什么疯了,他都是疯了。不过病急不能乱投医,还要对症下药。他左右转了一圈,问周泽楷,知道原因吗?

周泽楷点点头。冷战。

江波涛恍然,哦,这就说得通了。他走过去按住周泽楷的肩。

我们得去劝劝,毕竟他是轮回双猪之一,你也不想做那头特立独行的猪吧?

周泽楷想不明白为什么他直到今天还在中枪。可能是枪系自带的诅咒吧。枪王说服了自己,点点头,给了江波涛一个嗯字。

于是江波涛胸有成竹地给肖时钦发短信,约他们明天一起吃饭……在孙翔家,肖时钦下厨。

孙翔凑过来看了短信一眼:“靠!要不要脸!”

过了一会儿又补一句:“小事情我刚刚什么也没说,你什么也没听到,我没有说过江波涛不要脸,OK?”

肖时钦给他盛了碗排骨汤:“你刚才有说话吗?”

孙翔抱住他亲了一口:“小事情你真好。”

两个人凑合着吃了顿饭,孙翔摸了摸吃得滚圆的肚皮,正打算枕着肖时钦的大腿躺一躺。短信铃又响,这回是他的,打开一看,战队经理提醒他,多跑健身房,少喝排骨汤。

孙翔心虚地挠挠脸,爬起来翻出张没用完的年卡,跟肖时钦打了声招呼就去健身房了。去前还邀请肖时钦一起共同体验,被婉拒。

等孙翔出门了,肖时钦才翻开手机。

里面还有条待处理的群邀请,是苏沐橙发过来的。微笑颜文字加一段邀请说明——群里会实时直播,去不了看看也好呀。

肖时钦想了想,点了确认。

于是生灵灭又回到了吃喝玩乐预备团里,深度潜水。

 

7.

江波涛来的时候阵仗很大,左手一打凉茶,右手一打旺仔。身后还跟着个墨镜围巾风衣全副武装的周泽楷。整体画风难以言喻,说是要去砍人,又少两把西瓜刀。

肖时钦接过两打饮料,心情复杂:“这么客气啊?”

周泽楷摘下墨镜对他腼腆一笑。

肖时钦叹了口气,转身把两打饮料拎去厨房,顺口叫孙翔出来招呼人。昨晚在健身房奋斗到十点的人不情不愿地揉着肩膀走了出来,对着周泽楷打了个大大的哈欠。

“这么早啊。”

周泽楷有点疑惑,江波涛十分怀疑:“你不是疯了吗?”

“谁说的?”孙翔一下就醒了,气势汹汹地打算捋起袖子找传谣的人干一架,手都升上去了,发现自己穿的是件背心,只能尴尬地咳了一声。

周泽楷善解人意地伸出手来,打算用拍肩来缓解眼下的尴尬。

结果孙翔一见他伸手,立刻神情戒备地往后退了半步:“你们要逮我去疯人院?”

……这都哪儿跟哪儿?周泽楷很忧郁,他一忧郁就不想说话,不想说话就去看江波涛,于是江波涛替他说。

“你跟肖前辈冷战啦?”

“对啊。”孙翔一听,喜滋滋地点头,“羡慕吧?嫉妒吧?没冷战过吧?嘿嘿!”

他一连抛出三个问句,连江波涛都被砸得有点晕。羡慕?没有。嫉妒?当然不。冷战?他情商这么高的人怎么会跟人冷战?嘿嘿!……还呵呵呢。

江波涛陷入了短暂的思维混乱,周泽楷站出来继续:“高兴?”

孙翔狂点头。周泽楷给了他一个标准的枪王微笑。孙翔很开心,上手揽他肩:“今天想吃什么,我做东,随便点。”

射手座与射手座的交流有时候就这么简单。

江波涛看着陷入哥俩好模式的两个人,终于顺清楚了这里的逻辑。

孙翔跟肖时钦冷战了,孙翔很高兴,孙翔因为跟肖时钦冷战了所以很高兴……这里头有猫腻啊?要么就是孙翔被人魂穿了,不不不,还是有猫腻吧。

他是五讲四美讲科学不迷信的好少年。正在递入党申请书的江波涛冷静地想到。

于是他把坐在沙发上打起联机小游戏的两个人丢在了客厅,自己左拐右拐地进了厨房,打算跟肖时钦好好谈谈。

“哈罗?”

江波涛神色自若地打招呼,脸上的表情在看到一厨房的蔬菜蔬菜跟蔬菜时,变得有些僵硬。肖时钦举着根黄瓜,转过身来:“呃,有事吗?”

“孙翔说今天他做东有什么想吃的随便点。”

“……?”

“有肉吗?”江波涛一脸真诚。

轮回的人都很有问题。关上厨房门的时候,肖时钦认真地想。怪不得孙翔能跟他们处得这么好,可能是同一个星球来的。

共同语言真重要啊。

摆在流理台上的手机震了一震。吃喝玩乐预备团里多了张照片。苏沐橙抱着楚云秀的脖子在小吃摊前合影,背后黄少天扯着方锐的脸,李轩拉着张佳乐的衣服,几个人打成一团,在抢两根吃了一半的肉串。

肖时钦看了一眼,把切好的黄瓜跟生菜堆在一起,往上淋了一堆零卡的沙拉酱。

绿绿顶上白白一坨。真是不可描述。



TBC


百日孙肖Day  15

评论(14)
热度(3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山新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