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中,发文发公告的是任劳任怨的lo主,码字抽风深井冰的是lo主圈养的背后灵,搞错半夜去敲你门哟(6ω<)☆
嗯QAQ lo主离家出走了,现在只剩下码字的背后灵了嘤嘤嘤
谢绝任何形式的无授权转载,谢谢。

【百花】小辫儿(粮食向/一发完)

*请不要考据时间线,辗转于各种交通工具间写的,全程没带脑

*见谅

 

百花初期那会儿,张佳乐跟孙哲平都是半长发。原因无他,就是懒。

俩热血疯少年一拍即合,不要冷静就要搞事。一门心思都扑在网游上,恨不得一日三餐都嗑营养液解决,哪里有心情看顾发型?

第一个发现头发碍事儿的是孙哲平,他头发长得快,发质又硬,冷不丁哪天开着风扇刷怪扎了眼睛,影响了发挥。

退了游戏后,他拿了把张小泉给张佳乐。

后者十分惊恐:孙哲平你干什么?你打得再臭我也不能捅死你找个新搭档啊,杀人犯法的

孙哲平:……我只是想让你帮我剪个头发

张佳乐这个人的想法很难捉摸。

孙哲平老早就发现了这个事实。非要往前追溯可以硬掰扯成第一次在网游里见的时刻,毕竟打法这么奔放,战术这么清奇的人……脑回路应该也正常不到哪里去。

比如说,他只是递把剪刀,人就从谋杀想到了分尸。

又比如说,他只想剪个头发,结果人给他递了根皮筋儿。

张佳乐:剪什么?扎起来不挺好?艺术家造型,贼拉风。

孙哲平并不是被艺术家造型打动的。

他只是懒。

于是他扎起了头发,无意之中,跟张佳乐一起开创了一个传奇的时代。

……一个不明真相的吃瓜邻居都以为百花是个社会团体的时代。

毕竟。

你看那两个头头都扎小辫儿嘛!扎小辫儿的哪里能有好的哦,这都是流氓啊。

来自不愿意透露身份的邻居李阿姨。

总之那是个百花初露头角的年代,张佳乐跟孙哲平还留长头发,百花被人当做社会团体,而他们日后的老板……还是个忧郁系中二清瘦青年。

他们相遇在网游,一天后奔现。

老板说我很欣赏你们秒杀我的态度。

张佳乐:你谁?

老板报出了一个ID。

张佳乐思索半天,恍然:哦我们昨天本来没想杀你

老板:是发现我颇具威胁所以决定杀我个措手不及?

张佳乐心情复杂:……不是

老板:那是?

孙哲平:走火

老板沉默了十秒,决定好好谈正事。

我很欣赏你们秒杀我的态度。

张佳乐:这个你说过了

老板:要不要成立战队

张佳乐:……不然你以为百花是什么

老板:让我加入你们吧

张佳乐:不是我想伤害你……但是你,真的,太菜了

老板:……我拥有你们一定需要的东西

孙哲平:什么?

老板:钱

孙哲平:哦,虽然我以为会是什么稀有材料的不过还是成交了

老板十分兴奋:那接下来我们干什么

张佳乐:能不能先来碗麻辣烫,早午饭都忘了吃,我都快饿死了

后来他们在吃麻辣烫的时候迅速缔结了革命友谊。

结账的时候老板说。

我很欣赏你们的发型,特酷。

说着他露出了胳膊上纹的蝎子。张佳乐说不错,孙哲平说逼真,然后三个人勾肩搭背离开了麻辣烫店。

留下抓着电话不知道该不该报警的店家。

之后就是繁花血景的时代。

张佳乐跟孙哲平留着小辫儿横扫荣耀大陆,将显卡爆炸的噩梦留给无数玩家。

中二病老板接手了战队的运作,总是上午出去深夜回来,原本单薄的身体渐渐被啤酒灌出将军肚。

然后有一天,百花成为了最有竞争实力的队伍之一,在某场常规赛后,一位没有明天的记者,向在场的三位大佬,分别提了三个问题。

三道送命题。

他问老板:请问您在手臂上纹一只龙虾有什么寓意?是想用美味与钳子震慑对手?还是单纯对麻辣小龙虾爱得深沉?

他问张佳乐:江湖……不对,论坛传言你最喜欢用的洗发水是飘o,你有打算接飘o的广告吗?还有,传说你喜欢在头发上扎一朵小花,是鲜花,干花,塑料花还是带花的发绳?

他问孙哲平:孙哥,听说您曾是某一区的扛把子,一挑五十不是问题,是什么促使你放弃了江湖地位与地盘,毅然投身网游事业?

后来我们再也没有见过这位记者。

邹远举着一盏小夜灯,在黑漆漆的宿舍里给于锋科普百花发展史,深沉而又神秘地说道。

没有人知道他去了哪里。

于锋摸摸鼻子:是昨天问我穿粉红色是不是觉得自己非常萌萌哒的那个吗?

邹远:……是。

于锋:……他能干这么久真不容易。

谁说不是呢。

当时记者的问题一出简直震惊四座。

张佳乐跟孙哲平对视一眼,把躲在后面啃汉堡的老板推了出来。

老板:……其实我纹的不是龙虾

记者:哦?那是什么

老板:是蝎子

记者:不,不可能,人民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您不能这样逃避问题,堂而皇之地欺骗我们,这是在侮辱我们的智商

老板放下汉堡,叹气:真的是蝎子,只不过我纹身的时候……

孙哲平:还很瘦

老板:但是现在……

张佳乐:有当时的两个自己了

老板:所以说……

孙哲平:压力大会导致肥胖

张佳乐:不想肥胖就要好好健身

双花:我们去跑步了

说着,他们在成功带歪了采访话题后,手牵手一溜烟跑路了,创造了荣耀历史上第一个采访时选手跑路的记录。

当然,相比于某人的从不露面来说,张佳乐觉得他们采访逃逸的情节很轻了。

知名不具的某人:羡慕你们还能跑路,你们知道被人堵在厕所里采访的痛苦吗?

张佳乐:不知道

孙哲平:不了解

知名不具的某人:……高手间惺惺相惜的爱呢?

张佳乐:不存在

孙哲平:从没有

知名不具的某人:[手黄再]

总之,那一次百花战队的采访稿,最终以呼吁全民健身作结。内容积极向上,主题切合实际,就是……跟电竞只有一毛钱关系而已。

那天回来老板很忧郁,立志好好减肥。

于是张佳乐给他出了个主意:我们赢几分你就跑几个一万米

那年百花势如破竹。

老板活生生跑坏了一台跑步机,龙虾又逐渐变回了蝎子,而孙哲平的头发已经长到可以扎个发髻。

张佳乐:你头发怎么长这么快?

孙哲平:天赋异禀,羡慕?

张佳乐:切……头发长见识短

孙哲平:你也没好多少,一起剪头去?

张佳乐:不去,没时间

于是俩人又在训练室里度过了一段昏天黑地、披荆斩棘、互扯头发……的健康有爱积极向上十分阳光的现役生活。

终于有一天,瘦下来了的老板感觉到了不对。

他翻着账本,算着收支,咬着笔头,忽然意识到……在他忙于减肥与跑步机相爱相杀精力不足的这段时间里,百花竟然快要经营到赤字了。

不,这是他决不允许的。

身为老板的自尊心熊熊燃烧,他认真分析了账目后,总结出了两个非常、非常大的原因。

  • 他们快有半年没有代言了。

半年!

半年是个什么概念!

他们成绩这么好为什么会没有代言!

张佳乐上次接的那个洁厕灵销量不好吗?孙哲平接的那个急支糖浆场面不帅吗?为什么没有金主爸爸看到他们的潜力?

  • 他们战队有一项日常开支高得很不正常,非常、非常不正常。

……为什么会是洗发水?

男孩子们之间非要捡肥皂玩他也是可以理解的,但,为什么是洗发水?

老板坐在位置上沉思。

然后他转头,看到了桌子上摆着的,上个周末百花聚餐活动的,集体照片。

他顿悟了。

……一群大老爷们怎么全部留着长头发?

而且全部扎小辫儿。

扎张佳乐孙哲平同款小辫儿。

你说这能不费洗发水吗?

怎么回事?

这怎么还在他不注意的时候搞起个人崇拜了?怎么就没人学他在手臂上纹个龙虾……呸,蝎子呢?

哦,对,百花训练营明文规定了练习生不能有纹身。

于是老板跟大家谈了谈,分别收集到了“长发是游戏能力的象征”“听说只有留长发才能被选为正选”“头发,是荣耀之神赐福的媒介”“我留长发多好看多帅啊”“张佳乐前辈留长发我也要留”“长发才是男人的浪漫”……之类的回答。

老板:……

所以还是要跟张佳乐还有孙哲平谈谈对吧?!

于是他拎了两盒鲜花饼去找人。

老板:你们已经对百花的队员造成了不良影响

张佳乐:什么?

老板:他们都学你们留小辫儿

张佳乐:小辫儿怎么了?小辫儿吃你家大米了?你不能歧视小辫儿!

老板:用我家洗发水了

张佳乐:……

孙哲平:用了多少

老板报了个数。

孙哲平:这个月工资不要了,你拿去补贴吧

老板:不要跟我提工资,你们的工资都要发不出来了

孙哲平:……嗯?

张佳乐:哈?

面对除了不能打游戏之外的人生第二危机,刚才正在联机打马里奥的两人迅速认真了起来,连马里奥被食人花吃掉了都不知道。

老板:你们已经半年没有代言了你们自己没意识到吗?

张佳乐看了眼孙哲平,孙哲平看了眼张佳乐,两个人一起默数三秒,摇头。

老板:……你们就没有反思过吗?

孙哲平:没有

张佳乐:为什么要反思?这难道还是我们的错?

老板:当然是你们的错

张佳乐瞪眼:洁厕灵我都接了,我这么有奉献精神,哪里有错,大孙追布偶豹子追了三条街他说什么了吗?!

孙哲平:说了台词

张佳乐:对嘛!你看看我们多么爱岗敬业!

老板:……小辫儿

张佳乐:什么?

老板鼓起勇气:广告商说不敢找你们拍广告是怕形象过不了审!

张佳乐:啊?

老板:你们真没觉得自己的造型很眼熟吗?

穿着张佳乐统一采购的黑色背心的两人互相打量了一阵。

张佳乐:不觉得。

孙哲平皱眉。

老板欣喜:你想到了?

孙哲平:没有。

当晚两人收到了一堆电影资源,全部都是老香港街头热血小电影,俗称……古惑仔系列。

第二天。

老板:怎么样?明白了吗?

张佳乐:全百花就只有一个乐哥,那就是我张佳乐

老板:……

张佳乐:我张佳乐出来混这么久全靠三样东西,够狠,义气,有大孙!你是不是不想走出去了!

孙哲平:……

后来老板听他念了半小时台词,最后还是孙哲平一句话把他掰了回来。

孙哲平:告诉你要做成事情的三个条件,第一是钞票,第二是钞票,第三还是钞票!

背台词到热血沸腾的张佳乐一瞬冷静。

……才怪。

他一拍孙哲平的背:说得好,我们怎么干?

差点被拍背过去的孙哲平:剪头发。

说真的,如果再来一次,孙哲平一定不会这么轻率地说出这三个字……至少也得把人拉去理发店再做思想工作。

但是人生没有重来,不能倒带,也喊不了cut。

于是当时的孙哲平跟老板,眼睁睁地看着张佳乐,从抽屉里抽出一把张小泉,一手持械,一手捏自己的小辫儿。

咔嚓。

慢镜头下场景唯美悲壮,音乐与灯光减弱的尽头处,世界安静了。

咳。

以上是回忆以及口口相传的艺术加工效果。

真实的场景是——

张佳乐:行,剪就剪

老板:那行,我给你们联系理发店啊

张佳乐:不就剪个头,去啥理发店,多麻烦

宅男的懒惰在此刻闪烁着压倒性的光辉。

张佳乐从抽屉里抽出了一把张小泉,对孙哲平说:反正都是咔嚓一刀的事儿,我剪完,给你剪

那一刻还天真的孙哲平答应了。

然后,张佳乐一拍大腿,张小泉咔嚓一响。

孙哲平:……

老板:……

自己照了镜子的张佳乐:……

后来孙哲平自费去了本地最好的洗剪吹,时过境迁后,他再次聊起这件事,还是十分沉痛,他曾在茶后坦言。

“那是我第一次意识到身为宅男的自己也是有审美的……”

“剪成张佳乐那样不如让我死。”

作为本事件的当事人,张佳乐这样回应道。

“脸好看能hold住一切发型,所以我行,孙哲平他不行……”

“阴阳头也能帅炸天,真的,不要不信……”

“但剪头发还是去理发店吧。”

“孙哲平熟,你报他名字,打七八折。”

当然这件事还是给百花的未来带来了深刻的后续影响。

比如,百花会每半个月集体定期去一次理发店,并在剪完头发之后庆祝劫后余生,开一个小型的趴体。

比如,已经是呼啸队长的唐昊,在忙也要去理发店,某一次的杂志采访,人生格言一栏填的甚至是,好好理发。

再比如……

深夜到百花还没正式报道的于锋到新东家以后干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被新队长拉去理发。

干净清爽的短发直接推成一个圆寸。

于锋:……

邹远:恭喜加入百花

 

至于荣耀之神喜欢长发少年这种流言的真实性?

不存在的。

荣耀之神剔着牙道。

我只看技术,不看人脸,更不看小辫儿。


END

评论(6)
热度(40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山新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