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中,发文发公告的是任劳任怨的lo主,码字抽风深井冰的是lo主圈养的背后灵,搞错半夜去敲你门哟(6ω<)☆
嗯QAQ lo主离家出走了,现在只剩下码字的背后灵了嘤嘤嘤
谢绝任何形式的无授权转载,谢谢。

【孙肖】爱与和平的么么哒(九)

前篇:(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38.

    但比妖魔更可怕的,永远是人心。

    尤其是春心荡漾、桃花朵朵开的那种。

    孙翔自早上春梦后就一直处于奇怪的亢奋状态。他刷完牙,洗完脸,只穿了背心短裤这样的新手村装备就打算冲出门单扛北风呼啸,被尚有良知的杜明制止。

    “你这样会冻死的。”

    孙翔风萧萧兮:“我需要冷静,我渴望清醒。”

    “……你怎么了?”

    “我对小事情做春梦了。”孙翔捏着门把手,神色坚毅,“这是不对的,我们是兄弟,坚如磐石的那种。”

    “……”杜明缓冲了一下,觉得这死机只有重启能救了。

    下一秒,神色坚毅的孙翔忽然看向远方,露出了迷离的微笑。像无数痴汉粉那样,抱住了头颅。

    “啊……可是这样的肖时钦好可爱,想日。”

    少年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

    准备重启自己的杜明十分窒息,他很有冲动抓住孙翔的领子,对着他猛甩三个大耳刮子,助北风一臂之力,帮人清醒清醒,但据杜明观察,孙翔中毒颇深,已经不是此等物理方式可以治疗的了。

    “……呸呸呸,啊!小事情每时每刻都好可爱,他这么可爱我之前为什么不想日……我是傻子吗?!!”

    好一个振聋发聩的诘问。

    杜明克制不住心潮澎湃,猛点头:“你是!”

    “难道你老早就想日我的小事情???”孙翔一个箭步窜过来,对杜明释放出了浓重的死亡气息。

    被控制的人十分无语,十分冤枉,十分无辜。

    “从来没有。”

    然而孙翔依旧怒目而视:“他这么可爱,这么可爱,这么可爱!你怎么会不想日?”

    “因为我不给。”杜明安详。

    “那我也不给啊,这不能说明什……”咆哮到一半的孙翔骤然收声,某种灵感弧光跟灯泡丝烧断似的倏忽一现,他在惊恐与冲击中大喊,“难道是我给???”

    杜明狂点头,被无视。

    孙翔依旧陷在自己的逻辑里。

    “不,我不给。我只是觉得小事情超可爱,想日。”

    这就是给啊。杜明看他像看个傻子。

    一番沉默后,孙翔抬起了头颅,像无数英雄电影里谷底反弹时,那样大彻大悟。

    “我知道了,我喜欢小事情。跟给不给没有关系,就是喜欢小事情。”

    终于。

    杜明看着那张侧脸,特别有种冲动。

    “你长大了,翔翔。”

    “???”孙翔。

 

39.

    江波涛这两天小日子还算过得不错。

    学习使人心无旁骛。

    自从那天跟方明华聊通了,他就决定洗心革面,好好学习。他深刻领悟到了,八卦都是别人的,只有男朋友是自己的。于是,这两天天天随身携带周泽楷,早起贪黑图书馆。

    就在他幸福地徜徉在书海,即将进入忘我之境时,杜明给他发了一条信息。

    不。

    是很多条信息。

    多到周泽楷都看不下去了,替他解锁,把屏幕亮给了他。

    而所有的信息都只有一个内容。

    “翔翔跟我出柜了!!!”

    ……

    江波涛深深地、深深地叹了口气。

    造化弄人。

    他都已经决定放下八卦立地成佛了为什么要在这种时候告诉他这种劲爆的消息?是考验吗?是试炼吗?是险恶的诱惑吗?

    不,是这红尘俗世还需要他。

    江波涛迅速说服自己,拿过手机回了一条:原来他的真爱是你吗?[斜眼][斜眼][斜眼]

    杜明很快回复:[冷汗][冷汗][冷汗]断句不是这样断的,翔翔告诉我他的真爱是肖时钦!

    江波涛:他的真爱不是一直都是肖时钦吗?[摊手]伟大强烈又炽热的友情

    杜明:他跟我说,他们是爱情

    江波涛:[惊讶][惊讶][惊讶]发生了什么!

    杜明:他做了一个梦

    江波涛:???

    杜明:春梦

    江波涛:……

    他竟没有想到还有这样的展开。

    是世界赢了。

 

40.

    说出来大家可能不信,江波涛回去真的是因为责任心。

    他一不靠八卦为生,二不靠八卦解闷,三是个有帅气男友的现充,这么跑来奔去,直抵前线图什么?当然是隐隐作痛的责任心。

    以及不足为外人道的,天蝎座的掌控欲。

    咳。

    这条马赛克啊,这条马赛克。

    总之,当他推开宿舍门时,正好听到孙翔严肃地在跟杜明分析。

    “我这是一朝春梦,打通任督二脉。”

    江波涛不能忍:“你知道任督二脉在哪里吗你就随便打通?”

    孙翔依靠网络,迅速在知识的大海里……撩了下浪,然后:“你们让让,我去帮小事情打通任督二脉。”

    杜明凑过去看了一眼:“……噫,现在到底是谁肮脏?”

    孙翔:“大人们,还有金钱。”

    “虽然没错,不过我们聊的好像不是这个话题?”

    “是你问我谁肮脏。”

    “……”

    在带节奏这方面,杜明甘拜下风。

    最后还是江波涛接过八卦……不对,谈心的重担。还是一张桌子,两把椅子,他先坐了其中一把,示意孙翔在自己对面坐下。

    “说说吧,怎么了?”

    “没怎么啊。”孙翔坐下,“哦对,我发现我恋爱了。”

    “你这发现……有点突然啊。”

    “是吗?不管这些,我要跟你宣布一件大事情。”孙翔拍桌,“我跟小事情是爱情,哈哈哈哈哈,惊喜不惊喜?意外不意外?刺激不刺激?”

    “……”江波涛顺了顺气,“你……这样,肖时钦知道吗?”

    “小事情跟我一条心啊。”孙翔理所当然。

    江波涛:“你有没有觉得这句话很耳熟?”

    “有吗?”

    “上次你也是用这句话论证,你俩笔笔直的。”江波涛陈述事实。

    孙翔恍然点头:“好像是。那之前是之前,现在是现在啊,之前我直他也直,现在我这是爱情了,他也是爱情了啊。”

    江波涛:“???”

    不对吧少年,这逻辑太强盗了吧,肖时钦是独立人又不是你的附属,哪有实时变化跟进得这么同步的?就算是电脑插件都得定时升级好伐???侬拎拎清好伐???

    江波涛深吸一口气:“你问过他吗?”

    “这还用问?!”孙翔理直气壮。

    “……就算是约好吃饭也得通知人家时间吧?你这根本就是单方面宣布跟人谈恋爱了还不通知本人。”江波涛忍不住扶额吐槽。

    “有道理。”

    竟然被这样说服了???江波涛不可置信。

    孙翔一拍大腿,霍然起身:“我现在就去跟他表白。”

    等等……

    江波涛伸出尔康手。已经晚了。

    如风的少年从不停留。

    即便穿着背心短裤。

    江波涛叹气。

    “快快快买定离手,我赌翔翔回来就要感冒。”

    “表白呢?”周泽楷问。

    江波涛缩了缩脖子:“不赌,听天由命。”

 

41.

    今天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天。

    收到这条群发短信的时候,肖时钦正紧张地躲在寝室里使用大功率电器,煮猫饭。切成块的三文鱼跟鸡胸肉在汤锅里咕咚咕咚,一溜花色错杂的猫咪蹲在对面床铺上猫视眈眈。他瞥了眼短信,随手把手机揣回兜里。

    下一秒,走廊上有凌乱脚步声响起。

    肖时钦感觉自己背毛炸起,反射性端起汤锅却找不到藏身之地。做坏事技能点灰扑扑的人在跳楼跟躲厕所之间犹豫,只有高亮的智商一直在提醒,两条都是死路。

    唉。

    那只能认罪伏诛了。

    肖时钦叹了口气。

    在放下汤锅的那一刻,他听到走廊上有人喊:“小事情——”

    哦,是孙翔。

    悬着的心噗通落下,肖时钦心情轻松地把剩下的蔬菜碎也倒进去搅和搅和。盖上盖儿的时候敲门声正好响起。他擦了擦满手蔬菜沫子,小跑着过去开门。

    “孙……翔?”

    门外是一个只穿了背心短裤的孙翔。

    肖时钦下意识摔上了门板。

    “小事情?我有事要跟你说。”孙翔又敲了敲门,见肖时钦没开,深吸一口气,“氢氦锂铍硼碳氮氧氟氖钠镁铝硅磷硫氯氩钾钙……”

    被关上的房门缓缓打开,露出肖时钦做贼心虚的侧脸。他伸出手,拉住了孙翔的手腕:“有什么事,进来再说。”

    登堂入室的孙翔心花怒放,没等肖时钦关好门,就亟不可待:“小事情,我跟你说……”    

    “什么?”肖时钦还扒在门边,紧张地张望。

    “原来我们是爱情!”孙翔肾上腺素飙升,红光满面,信心满满。

    “什么?”肖时钦懵。

    “我是说,原来我们不是好兄弟,我跟你,在谈恋爱!”孙翔搓搓手,嘿嘿两声,“有没有恍然大悟醍醐灌顶打通任督二脉的感觉?”

    肖时钦缓慢地眨了两下眼,点头:“兄弟情,没毛病。”

    “……”孙翔思考了一下自己哪里表达的不够清晰,决定来一记干脆利落的,“我喜欢你。”

    “好兄弟,么么哒。”肖时钦条件反射。

    “……”孙翔开始怀疑自己的表达能力,他想了想,决定加码,“我爱你。”

    “好兄弟,么么哒。”肖时钦自动回复。

    “……”孙翔确信委婉的语言不够有效,他决定简单粗暴,一套连招,“我喜欢你,我爱你,我想啪你。”

    这一回肖时钦没有条件反射也没有自动回复了。

    他在咕咚咕咚的背景音中呆立三秒,一转身,从没关严实的门缝里钻了出去。

落荒而逃。

    

42.

    孙翔:“……”

    你知道一转身发现自己在众猫睽睽之下表白是什么感觉吗?你懂得被一群排排坐等饭饭的猫盯上是怎样的绝望吗?你试过被一床铺的猫亮爪子威胁吗?

    孙翔穿着背心短裤瑟瑟发抖,最后搬了小板凳,坐在猫饭前,看火。

    哈……哈哈……

    爱护小动物,人人有责。

    从我做起。



TBC

评论(15)
热度(2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山新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