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中,发文发公告的是任劳任怨的lo主,码字抽风深井冰的是lo主圈养的背后灵,搞错半夜去敲你门哟(6ω<)☆
嗯QAQ lo主离家出走了,现在只剩下码字的背后灵了嘤嘤嘤
谢绝任何形式的无授权转载,谢谢。

【孙肖】你要死了,得找人亲亲才能活(三)

姘头看我在评论区大面积卖萌不高兴(。•ˇ‸ˇ•。),叫我对待人民群众高冷一点,萌留给她一个人

这怎么可以呢?做人要春风化雨是吧?

……我妥协了[.



*活在八卦中的孙肖



 最后的拍摄在一片祥和中平安度过。

由于张新杰跟肖时钦的单人部分都过得异常顺利,拍到后半程,两人甚至搬了板凳找了白纸铅笔,临时在纸面上下起了围棋。等戴妍琦跟张佳乐完事儿的时候,这边都已经下到了收官局,黑白两子势均力敌,谁赢谁输还真难论断。

本来两人是打算下完这盘的,不过下午见面会的场地似乎还有点远,中间又要赶车又要吃饭,时间着实吃紧。稍一权衡,两人便收了棋瘾各自准备去了。

大抵拍摄时间还是稍微超出了预期,为了赶下午的见面会,主办方大手一挥让拍完的战队先行乘车过去,至于雷霆跟霸图一会儿再租车一波带走。

对于这个决定,张新杰跟肖时钦都没有什么异议,甚至对于肖时钦来说,这还算是个好消息。因为重新租车的时间差,他换完了衣服还能余下些时间,出去买点东西。

事情的走向直到这里还是平安祥和的。

直到拎着个保温瓶的肖时钦拿着那张下了一半的棋盘纸,去门口集合准备跟张新杰下完这盘棋的时候,平安祥和陡然摘下面具,换了副诡谲异常的面孔。

因为——

“肖队。”工作人员为难道,“孙翔说,他要等你一起过去。”

十一月的S市浮着层阴冷的湿意,即便此时太阳高挂,寒意还是丝丝缕缕地往身体里钻。正午的阳光下,一米八五的人只穿了件短袖站在冷风里,高挺的笔尖上染了一点红,一双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他,像个被抢了糖的小孩子。

愤怒而委屈。

肖时钦叹了口气,脱下身上的外套把人裹了个严实,然后一把摁进了车后座。随即清了清嗓子,用略略发哑的声音道。

“先上车再说。”

“队长你能说话了?”戴妍琦诧异道。

“先上车。”

肖时钦少见地没回头,只背对着戴妍琦径自钻到了车内,接着又被孙翔拉着坐到了后座靠里的位置上。

“小事情……”不速之客压低了声音叫他。

然而,落了坐的肖时钦一早闭上了双眼,胸膛起伏间呼吸绵长,根本没有要回答的意思。孙翔愣了愣,攥着手里那只指骨分明的手,还想再叫。

“他睡着了。”前座的张新杰转头道,“别打扰他。”

孙翔半信半疑,又舍不得赌那万一,挣扎片刻还是作罢。只是固执地抓着肖时钦的手,不肯放开。

车就在这种气氛下驶离了原地,穿过林荫区时,假寐的人才在重重阴影中松了口气。虽然他自己也不清楚,自己到底在逃避些什么。

不过,逃避总是有代价的。

比如他不能挣开孙翔的手,又比如他看不见张佳乐的目光正落在他与孙翔交叠的手上,像是拼图的人拿着最后一块碎片,却不知道该往哪里摆。

究竟是哪里不对呢?

张佳乐咬着手指,总觉得自己忘了什么重要的事情。

 

 

迟来的一行人走进会场的时候,早来的一批人都已经人手一盒盒饭,三三两两的扎堆吃了起来。此时,距离见面会开始只剩不到一个小时。

肖时钦抬手看了看表,正打算去领盒饭,却被人按在了原地。

“我去拿。”

带着陌生体温的衣服又重新裹回了自己身上,肖时钦放下手的时候,孙翔已经蹿出去好几米远,一双长腿在人群中畅通无阻,走位灵活得一点不逊于游戏里的一叶知秋。

张佳乐看了眼孙翔,又羡慕地看了眼肖时钦,还没来得及对张新杰发动什么眼神杀,就被对方强制要求剪刀石头布来决定谁去领盒饭。

“……还有没有队友爱了?”张佳乐生无可恋。

“要对自己的运气值有信心。”张新杰一本正经。

两人同时伸出双手,在戴妍琦的见证下,张佳乐出了布,而张新杰出了……石头。

“我居然赢了?”张佳乐不可置信。

“三局两胜。”张新杰继续正经。

不过这次张佳乐可不吃他那套,举着自己那出了布的手,一把包住了张新杰出的石头,笑得跟中了彩票似的,恨不能昭告天下,他也是赢过张新杰的男人了。

“我说新杰啊,愿赌服输,你可别耍赖。”

于是,愿赌服输的张新杰也跑去领盒饭了。赢了剪刀石头布的张佳乐心情好得能破出天际,一边掏出手机跟孙哲平嘚瑟,一边拉了肖时钦一道坐下等盒饭,就差没哼歌抖腿了。

然而,他刚编辑完短信,发送键都还没按,正赶上不远处楚云秀在给苏沐橙安利新的电视剧,被那名字雷得虎躯一震,手一抖,差点把手机给扔出去。

偏偏跟楚云秀挨得连蚂蚁都挤不进去的苏沐橙居然说自己没听清,捏着手机的张佳乐只能被迫又听了一次那个名字。

“你要死了,得找人亲亲才能活。”

……这么可怕的名字不会是讲花吐症的吧?

“这剧有三十集,上个月刚完结的,讲的是女主角得了花吐症的故事……”

……我天还真是花吐症啊,不会还有什么三个月里找不到真命天子就会死的梗吧?

“据说有一部分人因为基因缺陷,在患上花吐症三个月后就会死去,而女主角就是其中一个,所以她必须在三个月里找到自己的真命天子……”

……还真是三月即死梗啊,不会还有……不……等等……

意识到自己正在往错误的技能树上点星星后,张佳乐决定及时住脑,悬崖勒马,找个正常人说说话。于是他把头向左一转,于是他看见了肖时钦正捧着一个保温杯,一口一口喝着里面的液体。

像只抱着饮水器的仓鼠。

电光火石间,张佳乐在混沌虚玄的指引下开口道。

“你有瓜子吗?”

又一个电光火石间,一包瓜子从他身后划过一个完美的抛物线,落进了他怀里。

目睹了全过程的肖先生依然捧着那个保温杯,边喝边道。

“小戴扔的。”

“戴妍琦?她刚才不还在这边的吗?”张佳乐一脸惊恐。

“在你石头剪刀布的时候,她就被苏沐橙拉走了。”肖时钦解释道。

“……哦。”

赢一次剪刀石头布需要同时连发几个技能?

张佳乐坐看着自己技能栏里几乎全部处于冷却状态的技能键,决定暂时安静如鸡地数肖时钦的头发来打发时间。

啊,赢一次好难。

啊,肖时钦的头发好多。

啊,我根本数不清。

张佳乐忧郁地拿起戴妍琦丢过来的那包瓜子,用力一扯……没有扯开。他低头看了眼袋子上笑得无比开心的小人,忧郁地半趴在了地上。

啊,没有力气。

啊,我已经是个废人了。

从完全兴奋到充满忧郁,张佳乐,一个谜一样的男子,只用了短短两分钟。

 

 

炸猪排饭里的猪排有些发干,王杰希跟张新杰相对而坐,秉持着细嚼慢咽的态度认真进食,然而,在吃到第三口的时候,他终于斜了斜筷子尖,指着半流淌在张新杰身上,疑似生物的物体问道。

“他怎么了?”

“电量不足。”张新杰看了眼软趴趴的张佳乐,平静道。

“……你的笑话很好笑。”王杰希出于礼貌表示了一下。

“谢谢。”张新杰夹了一筷子青菜塞进了张佳乐的嘴里,眼见着后者开始咀嚼,这才转头看向了王杰希。

“听说你是被周泽楷传染的?”

“什么?”王杰希没反应过来。

“花吐症。”张新杰却有备而来。

“……”

看着一瞬间来了精神的张佳乐,以及满脸疑惑的高英杰,王杰希深深地意识到,跟张新杰坐在一起吃饭就是个巨大的错误。

于是——

您的好友王杰希并不想跟你说话,然而他手里并没有灭绝星辰,于是他指着会场的另一边,向你丢出了一个八卦。

“肖时钦这是在干什么?”

剩下三人齐齐转身,在王杰希的指引下,看到了吃两口饭就要往边上挪一挪的肖时钦。

“他这是……屁股疼?”张佳乐疑惑道。

“不。”张新杰推了推眼镜,“他是在躲孙翔。”

与此同时,会场里还有另外三人也注意到了那边的情况。

“他们这是吵架了?”楚云秀夹了块鸡翅放进了苏沐橙的便当盒里,看向了戴妍琦。也不怪她八卦,从十分钟前开始吃饭到现在,肖时钦直接从她们身边一路挪到了会场边上,想不引人注意都难。

“我们队长人这么好,才不会跟人吵架。”戴妍琦撇了撇嘴,“一定是孙翔又惹队长生气了。”

“小戴不要双标。”苏沐橙咬了口鸡翅,眼见着孙翔刚挨过去,肖时钦又往边上挪了两分,“我看孙翔对你们队长挺上心的。”

“你从哪里看出来的?”戴妍琦一脸狐疑。

“苏黎世那会儿,他俩差点在私底下被其他选手评为best couple……”楚云秀喝了口汤,慢条斯理道,“后来还是英国队那边出了对更不要脸的,这事儿才作罢。”

“……等等,我有点糊涂。”戴妍琦有点混乱地挥了挥手,“不是孙翔单箭头我们队长吗?你们怎么说的好像他们交往了一样?”

“你是说。”楚云秀一挑眉,“他们没在交往?”

“难道他们在交往?”戴妍琦一脸茫然。

“不管他们有没有在交往,我觉得孙翔不是单箭头。”苏沐橙抽了张纸巾递给了楚云秀,“讲道理,肖时钦在嘉世的时候,简直把孙翔当朋友在谈。”

“比如说?”

“过马路的时候牵着走,每次吃饭都照顾孙翔的口味,有一次我还撞见他帮孙翔整理床铺叠衣服……”苏沐橙掰着手指往下数。

“这不算。”戴妍琦不以为意,“我刚进雷霆也享受过这种待遇。”

“那趁孙翔睡着了亲他呢?”

“……?!”资深迷妹戴妍琦觉得自己裂了一下。

“你说真的?”楚云秀用纸巾蹭着指尖,斜瞟了眼笑得跟只猫似的苏沐橙。

后者呵呵一笑:“我编的。”

“……”

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近朱者赤近墨黑,近叶修者黑化黑化肥黑灰会挥发发灰黑化肥……

脑内着绕口令的戴妍琦觉得自己还是太连清。

“对了,真按你说的,你们队长对你那么好,你就没想发展发展?”眼见着话题逼入死角,楚云秀把手里的纸巾团成了团,抬手一抛,稳准狠地丢进了垃圾桶里。

刚才还念着绕口令入定的人顿时解了禁,拨拉着吃了一半的饭,遗憾地叹了口气。

“我倒是想,可是性别不合啊。”

“哦?烟雨新来的那对姐妹花还不错,你有没有兴趣?”楚云秀摆出了一张“你要有兴趣我就给你拉皮条”的脸。

戴妍琦赶紧摆手:“不不不……我的意思是,我们家队长喜欢汉子。”

“所以肖时钦还是喜欢孙翔的。”

“苏沐橙太太你这是强行卖安利你知道吗?”戴妍琦语重心长,“萌RPS要克制,自产自销要低调,否则很容易被人挂的。”

“那你怎么知道的?”

“因为……”戴妍琦双手托腮,“我们队长谈过的呀。”

“诶?”

“还记得我说我刚入雷霆的时候,队长也对我特别好吧。”戴妍琦晃了晃脑袋,一秒转入回忆杀风格,“那时候就有人在追他,据说还是当地的某青年才俊,长是长的不错啦,不过这追人的手段真是……天天就知道寄玫瑰,搞得当时我们雷霆上下人手一把玫瑰,就连厕所都堆满了。”

“这手段确实不行。”苏沐橙摇头。

“后来那人来雷霆找队长,恰好我那天不舒服,队长在给我喂粥,那粥还是他自己做的可好吃了……”戴妍琦捧了捧脸。

楚云秀给了她一脚:“说重点。”

“哦。总之那人误会了就不追了。”戴妍琦面无表情道,“不过这只是其中一个。”

“其中一个?”

“你们队长情史这么丰富?”

“那是。我们队长好着呢。”世界第一肖吹戴妍琦如是说道,“不过其他几段我没见证过,都是听说的。一个据说是队长学生时代的学长,金融系高材生,跟队长谈了有两年多吧,后来因为对方出国了所以无疾而终了。还有一个是队长刚进雷霆的事儿,听说是以前打游戏认识的,谈了有小半年也分了……”

“那你们队长情路也挺坎坷啊。”楚云秀感慨道。

“那倒也……不是。”戴妍琦脸上的表情忽然有些古怪,“我们队长从没因为感情的事情难过过。”

“也许是他隐藏的好?”

“……你们见过前男友找上门来求复合,然后被‘哦原来那时候我们是在谈恋爱’给挡回去的吗?”戴妍琦深沉道。

“秀秀,我忽然觉得肖时钦这个人设很危险。”

“深有同感。”

“有吗?”戴妍琦歪头,“可能只是队长比较迟钝啊。”

苏沐橙跟楚云秀同时看向戴妍琦,三秒后,又同时移开了目光。

“我们还是聊聊之前那部剧吧,叫什么来着?”

“你要死了,得找人亲亲才能活。”

“……”

被冷落的戴姓少女决定,她要愤怒地坑了手上所有的文。




TBC

评论(15)
热度(30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山新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