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中,发文发公告的是任劳任怨的lo主,码字抽风深井冰的是lo主圈养的背后灵,搞错半夜去敲你门哟(6ω<)☆
嗯QAQ lo主离家出走了,现在只剩下码字的背后灵了嘤嘤嘤
谢绝任何形式的无授权转载,谢谢。

【全职/架空多CP】7街41弄111号(21)

窝还活着_(:з」∠)_

窝还记得111_(:з」∠)_

窝努力把自己斩斩碎填坑_(:з」∠)_

窝……窝不会卖萌了感觉自己萌萌哒_(:з」∠)_



第二十一章

黄少天醒来的时候已经日上三竿,红彤彤的日头挂在中天,活像个大火球。迷迷糊糊地洗漱完了,一开门,好家伙一股浓烟扑面而来。

他反射性地去摸电话准备拨火警,摸了两下才忽然反应过来,这味儿闻着不对啊?

“真烦你干嘛呢?”

“是声烦不是真烦。”黄少天下意识地纠正了一句,下一秒瞪大了眼睛往后跳了一大步,“卧槽,怎么是你?这一大早的站人门口干嘛?啧啧啧没想到你人模狗样的却人面兽心居然有半夜听人墙角的恶习……”

“一大早?”叶修吐了个烟圈,斜眼看他,“太阳都晒屁股了,小朋友。”

黄少天扭头跟窗外的大火球相看两厌了一阵,心虚地哑了火,脑回沟哔哔地亮了两下,忽然想到一个问题:“文州呢?”

“行啊,没睡糊涂,还记得找人。”叶修夹着烟,指了指楼下,“帮人清储藏室干苦力呢,比你勤快多了。”

黄少天看着那晃晃悠悠最终还是落到房间地板上的烟灰,忍不住眼皮一跳:“你站远点儿成么成么成么?感情这不是你房间你不心疼啊?哦不对,你房间恐怕早就重灾区了。”

迎着黄少天那默哀三秒钟的眼神,叶修泰然自若地回了俩字儿。

“呵呵。”

黄少天抽了纸巾把地上的烟灰擦了,一边下楼一边把叶修往下轰,那架势就跟赶鸭子似的。更别提被赶的那位也一摇一晃地走得那叫一个不走心。走到楼下的时候,两人才发现,储藏室门口那块地界才叫真重灾区。

“哟呵,我这才上去几分钟啊,你们这是把里面给炸了?”

林林总总一堆焦黑的,看不清原貌的玩意儿堆在地面上,仔细闻闻倒是没什么奇怪的味道,只是放在那儿看起来就够狼藉的。

喻文州站在一旁,正拿着纸巾擦手,听到这话也只是笑笑。

倒是肖时钦在储藏室里接了茬:“这堆东西你可别动,动了赔不起。”声音听着闷闷的,像从另一个世界传来。

“啧啧,小肖你这是吓唬哥呢?”

“没吓唬你。”肖时钦的声音听着更小了点,“那堆是被雷火劈焦的建木残骸。”

黄少天听见雷火两字就下意识地蹿到了喻文州身边。后者听到建木两字若有所思。叶修愣了片刻,脸上恍然露出高深莫测的神色,像是在笑,笑意却未达眼底。

“行啊,这东西……你居然都还藏着。”

肖时钦没再说话。叶修也顺势沉默,面上仍是不疾不徐地抽着烟,可看久了总觉得,那架势凶得狠,连带着吐出的烟圈都沾了点情绪,迟迟不肯散去。

又过了片刻,肖时钦才从储藏室里出来,满身都是灰,手里捏了一把暗纹繁复的金属器具,乍一看挺像簪子的,可再一看才发现,这是把茶刀。

刀尾的部分有个小小的阴刻,像是个龙飞凤舞的雷字。

走出来后,他也不多话,径直走到那堆焦黑的东西前,将茶刀横插进了焦木里,费了点劲儿才从上面撬下一小块来。

“碾碎了分七次给他喝。”肖时钦捏着那焦木递给了喻文州,所说的那个“他”不言而喻。

“一天喝完?”

“对,一天喝完。”

黄少天跟见鬼了似的看着喻文州手里那块东西,半晌才看向肖时钦,那眼神怎一精彩了得:“这玩意儿是人喝的嘛就算我不是人我也不觉得这玩意儿是我喝的啊,不是说好了不是神棍的嘛怎么还不如神棍呢,人神棍只让人喝符水,你这是木头渣渣啊喝了死了怎么办……”

“少天。”喻文州忽然出声。

“嗯?”黄少天立马收声转头看他。

“救命的。”喻文州捏着那块焦木,说得认真。

“嗯。”

不对劲。

喻文州很不对劲。

在与人四目相对的时候,黄少天终于肯定了自己刚才的直觉,在他睡着的时候发生了什么?是有什么不好的消息吗?

他在心底叹了口气,摸到了对方悬在空中的手,紧紧握住,用食指轻轻扫过对方的掌心。

紧接着,手被回握,那力道大得仿佛要捏碎指骨,将血肉相合。

叶修终于将一支烟抽完,他用指尖捻灭了烟头,看了眼握得难舍难分的人:“差不多得了啊,要吃木头渣子赶紧去吃,把地儿腾出来给哥,哥这儿还有大事呢。”

喻文州心情不好,黄少天也没心思跟叶修贫嘴。两人还真就手牵着手去了厨房,一路都没分开过。

叶修把烟头丢到垃圾桶里:“有眼药水不?再这样下去,要瞎。”

肖时钦没理这句话:“不是说有大事吗?”

叶修呵呵一声:“你都把雷霆门的东西拿出来了,还不是大事儿?”他说着,目光从肖时钦手上那把茶刀上滑过,倒是带了两分戏谑。

“建木有灵,别的东西撬不动。”这句话也不知算不算是解释,肖时钦说到一半自己都叹了气,“你要不提那三个字,我都要忘了。”

叶修又摸出根烟,想点又罢了手,只是叼在嘴上。

他摇摇头:“忘不了。”

话说得极爽气,余音在空中了了,他抬手指了指肖时钦的肩,这又补了半句。

“这不扛着呢。”


TBC



评论(14)
热度(79)

© 空山新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