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中,发文发公告的是任劳任怨的lo主,码字抽风深井冰的是lo主圈养的背后灵,搞错半夜去敲你门哟(6ω<)☆
嗯QAQ lo主离家出走了,现在只剩下码字的背后灵了嘤嘤嘤
谢绝任何形式的无授权转载,谢谢。

【孙肖】迷之朋友圈(八)

*发文保平安

*希望所有流浪的小动物都能平平安安地度过这个夏天QAQ

*依然毒



前篇:(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讲道理,跟孙翔交往的第一天,不,第一分钟,肖时钦就意识到了,他俩交往这事儿,肯定要找个特别的时机,用深思熟虑的方式,低调奢华有内涵地通知一些应该得知真相的人。比如他俩的爹妈,比如他俩的队友。

    为了思考这个方式,他努力稳住孙翔不要因为得到爱情而翘起高傲的尾巴。

    为了思考这个方式,他爬遍里区情感板块遍览世间人情俗世。

    然而,肖时钦万万没有想到——

    竟然还有这种操作方式?

    男朋友用好友申请验证的方式向我周边的同事替我出了柜???

    肖时钦看着紧张到鼻尖渗汗的米修远,清了清嗓子。

    下一秒。

    “肖队我发誓我什么都没没没有看见,而且我也一点都不觉得你跟孙孙孙前辈很配,呸呸呸……”米修远说着,绝望地闭上了嘴。

    而肖时钦更绝望。

    他努力忍住在自家队友面前扶额吐血的冲动,端住身为队长应该有的威严,企图使用自己的急智,拯救一下现场的气氛。

    于是他又清了清嗓子,然后。

    嗡——

    啪!啪啪,啪!

    一只蚊子飞过,以鲁奕宁为首的灭蚊大队,第一时间展开了扑杀行动。原本整整齐齐站在肖时钦面前的队伍,瞬间四分五裂,而戴妍琦……甚至已经甩掉了板鞋,跳到了他的床上。

    “天花板上还有一只!”

    戴妍琦说着,抄起肖时钦的枕头就往顶灯上呼。

    肖时钦胆战心惊地看着灯罩在半空中晃了两圈,心还没定,就看见程泰从兜里掏出了一瓶茶树精油混合液,一瓶驱蚊水,还有一瓶six god mini size,三管齐下……糊了张家兴一脸。

    千钧一发间,鲁奕宁大喊。

    “不要牧师,加大输出,不要牧师!”

    “……”肖时钦。

    

 

    最终这场扑杀行动,以米修远一巴掌把蚊子糊在方学才脸上告终。

    于是程泰下意识地总结,这是“副队舍身诱敌,萌新异军突起”,米修远战战兢兢一迭声对不起,而戴妍琦抢过手机,给方学才来了张特写,说是要发个“蚊子血在此,朱砂痣来战”的朋友圈。

    混乱之中,被提早赶出战局的张家兴靠在墙边,幽幽道。

    “蓝雨团建吃蛋挞啊。”

    “轮回是不是刚吃过?”方学才道。

    瞬间,在场所有趴着的站着的蹲着的弯着腰的全部看向了肖时钦。

    “……”

    别人家的团建是吃蛋挞。

    我们家的团建是做苦力。

    横批,贫富差距。

    肖时钦张了张嘴,肖时钦清了清嗓子,肖时钦终于有机会说话。

    他说:“其实雷霆……没那么穷。”

    为了佐证这句话,他自讨腰包叫了三盒蛋挞。

    外卖到的时候,一群人终于安静了下来,方学才带着蚊子血的脸最终还是被发到了朋友圈里,米修远点了第一个赞,带动了一大波点赞狂潮。

    方学才很无语,戴妍琦很开心。

    她表示副队你也终于变成了一个脸赞,而方学才回给她一个充满了善意的微笑。于是戴妍琦话锋一转,剑指肖时钦。

    “队长,孙翔叫我问你为啥不给他点赞。”

    “???”

    说好的不通过好友申请呢?说好的一致对外守护我呢?肖时钦眼皮一跳。

    “我跟他说,你不爱他了哈哈哈哈。”

    “……”

    你们就知道搞事,就知道搞事,就知道搞事。

    下一秒。

    哈士奇的狂嚎响彻整个房间。

    肖时钦摸出手机,默默地接通了电话:“孙翔?”

    “小事——”

    电话那头的惨叫戛然而止,肖时钦低头看了一眼……发现自己的手机没电关机了。

    “……”

    是他的错,他误判了形势。

    今天这局根本不是什么大富翁,分明就是逆境求生。

 

 

    与此同时,轮回要疯。

    江波涛抱着周泽楷Q版抱枕静静地反省。轮回的训练日程里为什么要有休息时间呢?哪怕只有五分钟为什么要有休息时间呢?

    而周泽楷坐在他旁边,怀里一只碎霜,背后靠着荒火。

    他晃了晃头毛,对江波涛说:“我的错。”

    一个正常血条的孙翔已经很要命,一个正常血条附加了狂剑卖血buff的孙翔非常要命,而一个吃多了早饭血条plus还附加了狂剑卖血buff的孙翔……

    简直可以直接拖去做关底boss。

    作为助纣为虐的一方,周泽楷深深地反省了自己。

    于是,轮回的正副队就这样塞着耳塞,看着孙翔咆哮着追逐杜明,哭喊着扑向吕泊远,疯狂地跟吴启诉说,不可理喻地找方明华咨询感情问题。

    世界如此疯狂,而他们肩并肩,共享同一片安静。

    直到——

    “五分钟到了。”江波涛看了一眼手表。

    Buff状态的孙翔瞬间冷静了下来,嗖一声蹿回了自己的位置。方明华长吁一口气,杜明跟吕泊远颤颤巍巍,吴启……吴启想找人来个致命一击。

    江波涛跟周泽楷摘掉耳塞,开始了下一轮的训练。

    还是训练好啊,至少训练安静。

    虽然孙翔又在公频里刷满了消息,虽然孙翔整个人都被文字泡埋了起来。

    但那些消息跟文字泡有什么好怕的呢?

    不过都是同样的信息罢了。

    小事情还是没有给我点赞!

    嗯?等等。

    这条“小事情居然挂我电话,还不爱我了,我要爆炸”是怎么回事???

    周泽楷一个押枪把一叶之秋送到半空,瞅准空档给江波涛发。

    一枪穿云:事情有新进展诶嘿(๑•̀ㅂ•́)و✧

    “……”江波涛。

    枪王形象要想好,八卦体质藏藏牢啊。

    

 

    有时候,肖时钦真的觉得,世界要搞他。

    比如好好的电子手表,在他上考场之前忽然断电。

    比如一直很正常的电视机,在他要看比赛之前,蓦然碎屏。

    再比如,现在。

    明明插上电再给孙翔打个电话这么简单的解决方案就摆在眼前,他的充电线却断成了两截……

    肖时钦神色平静地看着各拿一截的米修远跟戴妍琦,决定把这个意外算在世界头上。

    萌新能有什么错?

    萌妹能有什么错?

    他们怎么会联合起来搞他?

    一定都是世界的错。

    肖时钦用三秒钟下了结论,决定从抽屉里拿出第二根备用充电线。然后,就在他拉开抽屉的瞬间,插在床头的柯基小夜灯,忽然灭了。

    也就是说……

    “老板说宿舍十点半要停电。”程泰看着手机。

    “现在几点了?”张家兴问。

    “十点半。”方学才答,“准确地说,已经十点三十一分了。”

    “那不就是已经停了???”戴妍琦道。

    而肖时钦,肖时钦在无语中抽出了备用充电线,就听卡啦一声,插头上的其中一根金属片断了。

    断……了?

    断了???

    断了!!!!

    ……

    好吧,是时候坦白这个秘密了。

    肖时钦其实是个电器杀手。

    对,就是那种传说摸啥啥断电,碰啥啥碎裂的电器杀手。杀伤对象仅限各种电子产品及各种电子产品的副产品,杀伤力度巨大,触发几率极高,有时能够隐藏,爆发时无比可怕,曾有过一天灭四个键盘、三个鼠标跟两个显示屏的记录。

    雷霆坊间曾流传过一句戏言。

    雷霆穷,穷到要颤抖。肖队有神手,换电脑,三天两头。

    说人话的版本就是,雷霆的预备金都拿来为跟肖时钦犯冲的电器买单了,剩下来还能在雷霆里持续被利用的,那都是电器中的精英,电器中的勇士,电器中的韩文清……咳。

    手机没电,电话还是要打的。

    肖时钦捏着断掉的金属片,看向了方学才。

    “我忽然想起我还有点事,对对对,最新一集新闻联播我还没看,下午训练见。”方学才,雷霆的副队,在他的队长最需要他的时候,首先跑路。

    雷霆一心向时钦什么的,果然只是粉丝间的标语。

    都是假的。

    肖时钦想着,看了眼戴妍琦。

    “别看我,我很忙,世界非常需要我。”戴妍琦左右手各捧一只手机,双手打字,运指如飞。

    这种神乎其神的操作用在比赛上该有多好?

    肖时钦想着,环顾了一圈剩下的队友。

    张家兴:“女朋友找,下午训练见。”

    程泰:“家里有事,下午训练见。”

    鲁奕宁:“限量版枪模上架,我要去抢,下午训练见。”

    米修远:“队长,我的手机借……”

    “他有事。”程泰抢先一步捂住米修远的嘴,鲁奕宁上来加固,“对,他要去追隔壁新搬来的女孩子。”

    “……不是说,是个七十多岁的老婆婆吗?”肖时钦。

    “那就男孩子。”张家兴接。

    “……独居只有条金毛犬?”肖时钦痛恨自己的记忆力。

    “那就金毛呗。”戴妍琦抽空答道。

    “呜呜我呜呜不……”米修远眼泪汪汪地挣扎着,企图丢掉这个从异性恋到同性恋到人兽恋的大锅,无奈他的前辈们一人一手死死地把锅摁在了他头上。

    麻麻,背锅真的好苦啊。

    而肖时钦,肖时钦想说的话已没有。他默默收拾好钱包手机钥匙,打算去两条街外的电器城买条新的充电线,再顺便蹭个电。

 

 

    后来,米修远终于在某次闲聊中被科普了肖时钦的神之手。

    他抱紧自己劫后余生的小手机,小心翼翼地问:“既然肖队是个电器杀手,他怎么当上黄金一代战术大师职业翘楚的?”

    麻麻,我仿佛看到这个男人脚下有无数电子产品的尸体。

    麻麻,我的队长,一个坐在电器尸骨堆砌王座上的男人,好酷。

    “电器尸骨堆砌的王座……”张家兴一皱眉,“那难道不是废旧电器回收站?”

    “诶,你怎么……”米修远脸红红。

    程泰拍他肩:“你说出来了,对肖队滔滔不绝的仰慕之情。”

    鲁奕宁跟张家兴一拍即合:“队长的确为我国的电器回收事业做出了非同一般的贡献。”

    只有戴妍琦认真回答了米修远的问题。

    她说。

    “当然是因为爱。”

    “毕竟,爱可燃,爱发电,爱能将世界改变。”

 

 

    酷。

    米修远亮起崇拜的星星眼,疯狂拍手。

    今天的萌新,依然在进阶道路中,走错方向,豕突狗进。



TBC

续:(九)


百日孙肖Day  7

评论(14)
热度(42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山新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