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中,发文发公告的是任劳任怨的lo主,码字抽风深井冰的是lo主圈养的背后灵,搞错半夜去敲你门哟(6ω<)☆
嗯QAQ lo主离家出走了,现在只剩下码字的背后灵了嘤嘤嘤
谢绝任何形式的无授权转载,谢谢。

【孙肖】爱与和平的么么哒(十四)

*同志们,吃了这顿没下顿


前篇:(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62.

    “你是不是喜欢肖时钦?”

    “是啊。”

    孙翔放下锅盖,答得极为坦然。与其说是坦然,倒不如说他从未觉得,喜欢肖时钦这件事是不能宣之于口的。当朋友那会儿是,想追他这会儿还是。

    他对感情从来坦坦荡荡,喜欢就是喜欢了,哪有什么掩掩藏藏?

    方明华看了他一会儿:“那你有什么打算?追他?”

    “那当然。”孙翔很直接,“喜欢就追啊,难道还要玩爱你在心口难开那套?无不无聊?”

    “追到以后呢?”方明华顺坡往下。

    “嗯……先追到再说啊。”孙翔想了想,“反正我会对他好的,该怎样就怎样,只要两个人互相喜欢不就好了?”

    问题就在这里。

    方明华在心里想。

    幼稚、儿戏、冲动、凡事想当然,是所有不成熟的人在感情里的通病。

    而孙翔这个人,显然病得不轻。

    “喜欢解决不了所有问题。”方明华步步为营,“喜欢能挣钱吗?喜欢能发电吗?喜欢能拯救世界吗?”

    孙翔沉默,孙翔看方明华仿佛看个外星人。

    “挣钱自己上,发电有电站,拯救世界有超人啊,关喜欢什么事?”

    嗯,很对。

    方明华收回一子,盘算了片刻:“万一哪天你们要分手呢?”

    “不可能。”孙翔抿抿嘴唇,脸色黑得难看,“我是不会跟小事情分手的。”

    “万一有不可抗力非要你们分呢?”

    “什么破不可抗力这么不讲道理???”

    “嗯,地球?”

    “那我就炸了地球!!!”

    “……你冷静点。”方明华说。

    “我冷静不起来!地球凭什么要我跟小事情分手?地球有什么权利要我跟小事情分手?就因为我们喝它水吃它饭砍它树它不开心吗?”

    ……你心里倒是门清。

    方明华清了清嗓子:“如果肖时钦想分手呢?”

    “就算是这样我们也有环境保护组织啊,凭什么……啊?”孙翔还沉浸在对地球的谴责中,冷不丁听到方明华换了主语,顿时心里一松,“怎么可能?小事情才不会跟我分手呢,他那——么好。”

    “他是很好。”方明华顿了顿,“所以苦恼也都自己熬着。”

    “?”

    “喜欢不一定会让人开心的,有时候,甚至会造成伤害。”

    “??”

    “因为你说喜欢他,所以他生病了。”

    “???”

 

63.

    孙翔拿着钥匙站在门口的时候,很忐忑。

    他手里拎着一袋粉红滚圆的番茄,像拎一袋子沉甸甸的心脏。身后的方明华不耐烦地拍了拍他的肩,他却突然举起那袋番茄。

    “看病人就带这个?是不是太没诚意了?”

    方明华看看他:“有营养。”

    “不行,我得去楼下再买点别的水果。”孙翔完全没在意方明华说了什么,只一侧身,挤开对方就想往楼下窜。

    慢了一步,被方明华提溜住了领子:“你不是怕面对他吧?”

    已经越过转角的人被勒得脸红脖子粗:“谁说的?我有什么好怕的?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再怎么样话总是要讲明白的。”

    “那不就得了。”方明华松开孙翔,拍了拍手心,“既然想清楚了,就开门吧。”

    孙翔不情不愿地挪了上来,最后一咬卡,插上了钥匙,猛地一拧门锁。

    ……没拧动。

    孙翔:???

    方明华看了眼在钥匙圈上晃晃悠悠的白猫,轻咳了一声。

    “不好意思拿错了。”

    孙翔:……

    喂喂,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啊。

    孙翔从方明华手里接过了另一把钥匙,咔嚓一下拧开了门锁,然后看见了一个戴着眼镜穿着睡衣咬着苹果写着论文的……女人。

    孙翔:???

    方明华推了他一把:“愣着干什么,叫嫂子。”

    孙翔僵硬着叫道:“嫂子。”

    坐在客厅里的人,只抬了抬手,示意自己知道了。方明华指了指前方左侧的一扇小门,叫孙翔过去,自己则走向了客厅。

    背后正在上演现场版的温馨秀恩爱,眼前是一扇看起来太过日常的褐色木门。

    孙翔一步步走过去的时候还有一种巨大的不真实感,总觉得今天的一切可能是方明华精心布置的一场大型恶作剧,而他只要打开那扇门就会有一只巨型蟑螂扑上来,吓得他惨叫。

    然后他拧开了门,看到了肖时钦。

    世界安静了。

 

64.

    躺在床上的肖时钦正安静地睡着,眼镜摆在一边,脸上泛些微的红,看起来睡得不是特别安稳,无声无息地皱着眉头,很不舒服的样子。

    孙翔小心翼翼地走了过去,但在距离肖时钦还有两三步的地方停住了脚步。

    床头柜上放着一杯水,一碟水果,都是没动过的样子。

    孙翔就这样站在床边看着肖时钦,与平日里不同的,安静地、认真地看着。他看见他每一次呼吸都艰难,他看见他眉头一直紧皱。他想自己终于明白杜明的意思了,喘不上来气是因为心痛。

    他现在就很心痛,比肖时钦不理他,躲着他,不肯承认自己喜欢他还要心痛。

    “他是很好,所以苦恼也都自己熬着。”

    “喜欢不一定会让人开心的,有时候,甚至会造成伤害。”

    “因为你说喜欢他,所以他生病了。”

    ……

    方明华的话语在耳边响起,每一句都是一记重锤,孙翔捂着胸口僵在那里,觉得很痛。真实感与不真实感来回翻覆,像一阵阵浪潮将他从头到脚反复拍打。

    真难受啊。

    真难受啊。

    好像要死了一样。

    “小事情。”

    他终于忍不住叫他的名字,声音很轻,是青天白日里一声呜咽。

    床上的人动了动眼珠,极挣扎,极艰难地睁开了眼。

    “孙翔?”

    终是一照面。

 

65.

    起初的几分钟里,谁也没有说话。

    孙翔屏住呼吸,以为肖时钦只是梦呓。肖时钦半眯着眼,以为孙翔只是梦境。他们对视了将近有三分多钟,时间从目光的罅隙中,淅淅沥沥地漏走。最后是肖时钦先有了动作。

    他叹了一口气,很轻,很深,深入肺腑。

    “孙翔。”他对着自己虚空梦幻里的人影招手,“你说,我该拿你怎么办才好?”

    他说着,合上眼,用手背压住了滚烫的额头与眼睛。恍惚中似乎听到有开门关门的声音,又不知过了多久,本该在梦境中的人轻轻捏住了他的手腕。

    肖时钦悚然一惊,一条蘸了冷水的毛巾敷上他额头,带来了一丝清明。

    “孙翔?”

    “是我。”

    梦幻拉进现实,肖时钦就是烧傻了也知道这是方明华动的手脚。那又能怎样呢?其实方明华是对的,逃避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只会让不安的罅隙扩大成可以吞噬双方的深渊。平心而论他心底有软弱,迟迟不肯摊牌不止时机未到,也不止无法开口。

    说到底,他舍不得孙翔。

    一条足矣。

    但总是要有决断的,总归是要有决断的。

    肖时钦闭了闭眼,在给自己积攒最后的勇气,但站在一边的孙翔先打破了这份寂静。他垂着湿漉漉的手,目光从肖时钦脸上移到地面,又从地面移回到了肖时钦脸上。

    “小事情。”他说,“我让你很痛苦吗?”

     肖时钦愣了愣,他睁开双眼,看到孙翔,对方的脸上出现了一种他从未见过的陌生表情,很沉重,很……让他难过。他想说“没有的事”,但冲口而出的话语被无法戏言的沉重感压了回去,于是他沉默,沉默了三四秒,“嗯”了一声。

    “有时候……确实很困扰。”

    “是我不尊重你的意见,没多问问你在想什么?”孙翔攥紧了拳头,在克制,在反思。

    “不会。”肖时钦答得很快,“你别这么想,你是个很好的人,能跟你做朋友,我很开心,嗯……真的很开心。”

    “那你为什么……”孙翔皱紧了眉头。

    既然都说到这里了啊,肖时钦深吸一口气,掐住了自己的掌心。

    “因为我喜欢你。”

    一句话落地,空气都怔了怔。

    “你……喜欢我?”孙翔保持着一脸懵的样子,缓慢复述道,他甚至伸出了手指,指了指肖时钦又指了指自己,似乎这样才能准确理解那句话的意思。

    “嗯。”

    肖时钦戴上眼镜,撑起了自己。他靠在床背上,捧起了水。

    “我喜欢你。”

    “肖时钦喜欢孙翔。”

    “不止是朋友的那种。”

    三句话一连串地砸到孙翔的鼓膜上,他不受控制地燃起一种巨大的欣喜,他想说你们看我就知道小事情也喜欢我,他想说我们明明这么有默契,他想高呼世界万岁,他却在第二个瞬间,突然冷了下来。

    肖时钦从来没有答应过他的表白。

    那现在为什么要承认喜欢他?

    “我确实喜欢你,但我们是没可能的。”肖时钦清了清嗓子,高烧让他的声音低哑,说每一个字都好像很艰难,“我……不知道我有多喜欢你,够不够支撑住今后要面对的东西。我们……我们这样,太困难了,要克服的东西太多,别说走到最后,就是……就是,唉。”

    “你对我没信心?”孙翔问。

    “不是。”肖时钦揉了揉眉心,又叹了口气,“我对自己没信心。”

    “我可以努力。”孙翔说。

    “感情不是单方面努力就可以维持下去的东西。”肖时钦摇头。

    “可是……明明……为什么你连试都不肯试就放弃?”孙翔不自主地抬高了音量,“明明就,你明明都已经喜欢我了。”

    “我怕我哪天就不喜欢你了。”肖时钦捧着水杯,指节发白。

    孙翔僵在当场。

    “你一定会很难过,我不想你难过。”肖时钦说。

    孙翔呼吸了一下,好像在自己的肺里听到了老式鼓风机喑哑的嘶嘶声。他低着头,终于不再看肖时钦的眼睛:“可我现在就很难过。”

    “对不起。”

    “我不想听对不起!我不要你的对不起!”孙翔突然爆发,连自己都不知道哪里来的眼泪鼻涕忽然汹涌奔流,他不管不顾地拿袖子蹭了一脸,却还是有更多,更多的,滴滴答答落在地上。

    “我喜欢你啊!”

    “对不起。”

    “我真的、真的非常喜欢你啊!”

    “对不起。”

    “我真的……喜欢你啊……”孙翔泣不成声。

    肖时钦别开头去,他手里的水杯微微晃动,连带着浅浅一口水面倒映出的人脸也皱皱巴巴,碎碎得拼不成型。

    “只做朋友不行吗?”肖时钦叹气,“就算是朋友,我也很喜欢你。跟你在一起玩很开心,所以……我们就、做朋友,好不好?”

    好不好?

不好!不好!不好!

    孙翔咬了咬牙。

    “好。”



TBC




评论(29)
热度(2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山新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