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中,发文发公告的是任劳任怨的lo主,码字抽风深井冰的是lo主圈养的背后灵,搞错半夜去敲你门哟(6ω<)☆
嗯QAQ lo主离家出走了,现在只剩下码字的背后灵了嘤嘤嘤
谢绝任何形式的无授权转载,谢谢。

【孙肖】熬夜也要攻略“你”(七)

今年翔翔跟小事情依然在一起=u=

明年つづく


(十三)

事实上,此时的孙翔并不是故意龟缩的。他比任何一个人更想趴在电脑前用最快速度抢到肖时钦的首杀,可他却只能规规矩矩地坐在餐桌边,等着吃饭。

这一切都源于五分钟前的那场对话。

全民集火的局势与叶修的挑衅再加上论坛里乱七八糟的召唤,三管齐下间,孙翔早已按捺不住,随意在群里丢了两句话后,第一时间登上了游戏。

就在他刚选好攻略对象的时候,肖时钦推开了书房的门。

就在肖时钦走到他身边的时候,孙翔的肚子不争气地叫了一声。

于是——

“先去吃饭。”肖时钦耐心道。

“不去。”孙翔固执道。

“吃完饭再打也来得及。”肖时钦继续耐心道。

“来不及。”孙翔继续固执道。

来回五六轮后,量变终于积累成质变,肖时钦最后那一丁点的耐心磨成了零,顿时怒槽满格,积蓄起了大招。

“不去吃饭好感度就要清零了。”

“怎么会?”孙翔继续窝在椅子上,不以为意。

肖时钦清了清嗓子:“我说的是现实里。”

下一秒,蹲在椅子上的人霍然起身,以百米冲刺地速度冲到了餐厅,乖乖落座并且叼起……不对,捧起了饭盆。

这就是眼下的情景。

晚饭三菜一汤,虽然不是什么大菜,但也精细可口,是家常的味道。虽说食不言寝不语,可眼下是非常时期,肖时钦也顾不得那么许多,一边给孙翔夹菜,一边努力沟通。

“你还记得谁第一个攻略了你吗?”

“记那个干嘛?”孙翔拨开了番茄,夹起炒蛋丢进嘴里,含糊道,“好像是个什么什么奇的粉丝吧?”

“你有什么想法吗?”肖时钦把被嫌弃的番茄夹到了自己碗里,夹了块糖醋排骨过去。

“啊?”孙翔啃着排骨,一脸莫名,“这能有什么想法?游戏里那个又不是我,关我什么事?”

胜利的曙光已在眼前,肖时钦不动声色继续道:“游戏里那个也不是我。”

“那不一样。”孙翔咬着骨头,秒答。

“哪里不一样?”

“反正……反正就是不一样。”孙翔扭过头去,背对着肖时钦,却依然夹了块比之前更大的排骨,丢到了对方碗里,“小事情你就别管了。”

胜利的曙光又快隐去,肖时钦拨着碗里那块排骨,半晌后,才开口道:“你要拿现实中的好感度去换游戏里的吗?”

“唔唔、唔——唔?”不慎吃到番茄的孙翔,鼓着腮帮子莫名道。

“……”

好在,即便是路漫漫其修远兮,一顿饭下来,肖时钦也打消了一点孙翔想马上游戏的念头,硬是拉着人洗完了碗,一起坐在了客厅。

然而,五分钟后,天平就开始往不利的方向倾斜。

坐在沙发上的孙翔左抠抠右挠挠,时不时地想站起来,瞥了眼肖时钦又坐回去,继续抠沙发上的绣线,整个人就是大写的坐立不安。

这一切,肖时钦自然看在眼里。

于是,在孙翔终于忍不住站起身来的时候,肖时钦也紧跟着站了起来,挡在了他身前,一把把人推回到沙发上。

然后靠了过去。

双唇交缠间,孙翔本能地箍住肖时钦的腰,一转身,把人摁在了沙发上,沿着脖子啃了下去,眼见着天平逐渐超肖时钦那方倾斜而去时。

孙翔的手机响了。

企鹅提示音,微博提示音,论坛提示音,短信提示音前仆后继的响起,孙翔正想把手机丢出去,手滑间却解锁了屏幕,于是,一条短信猛然跳到了他眼前。

发信人:戴妍琦。

ヾ(≧O≦)〃是男人就光明正大地用自己的账号攻略啊,用我家队长的账号藏头露尾算什么好汉?!

这一刻,孙翔如戴妍琦所愿,炸了。

他低头舔了舔自己刚啃出的牙印,单手撑沙发,干脆利落地站起身来,正了正自己的领子,一本正经地表示道。

“小事情你放心,我一定会用自己的账号,第一个攻略你的!”

“……”

肖时钦躺在沙发上,忽然想把孙翔刷的好感度狠狠地清零。

 

(十四)

书房里。

孙翔依旧抱着哈姆太郎抱枕,蹲在椅子上,全神贯注地用肖时钦的台式机登进了游戏。在他身边,肖时钦正抱着孙翔的笔记本,心不在焉地浏览着论坛的最新动向。

粉色的背景又出现在眼前,糖果系的BGM骤然响起。

肖时钦无奈地看着孙翔再次选定了攻略对象,重新进入了游戏,而这一次,游戏主角的名字终于变成了孙翔。

一开场便是在宿舍门口的相遇,玩家【孙翔】拖着行李箱遇到了准备去训练的剧情人物【肖时钦】,向对方问路。

紧接着,由于预租的房子出现了些许问题,玩家【孙翔】在阴差阳错间,入住了剧情人物【肖时钦】隔壁的房间,与对方成为了邻居。

接下来的种种自然是玩家与剧情人物间的日常相处,而肖时钦线的bug之处也在这一环节凸显的淋漓尽致。

作为游戏的人物原型,肖时钦扫着那个全民集火的帖子,忍不住皱眉。不论从粉丝的反馈还是群里的讨论来看,游戏里的“他”简直就是个难搞到上天的家伙,送礼物不行,约电影不行,就连吃饭都要掉好感……

这让肖时钦都忍不住怀疑,难道自己在联盟游戏开发部眼中的形象真的如此之差?

就在他走神之时,兜里的手机忽然狂震起来。

 

沐雨橙风:@风城烟雨 @鸾辂音尘  快看孙翔的动向

风城烟雨:你确定这是孙翔,不是肖时钦代打的吗?

夜雨声烦:……ヾ(。`Д´。)我就是出去吃个了饭世界变化快啊,这怎么回事怎么才推到百分之三十好感度就爆到百分之八十七了?这不科学啊,难道肖时钦线的bug终于被修复了 @枪林弹雨 

枪林弹雨:……压力山大啊,你刚走我就失败了

沐雨橙风:应该不是代打吧? @鸾辂音尘  求一下真相?

逢山鬼泣:再过一会儿就要到送礼物环节了吧,现在推的高也正常,张新杰喻文州那时候不也刷到了百分之八十左右的好感度,直接死在礼物环节了吗? @鬼刻  阿策你说呢?

鬼刻:就在对面有话直说

索克萨尔:@夜雨声烦  食不言

夜雨声烦:……ヾ(。`Д´。)队长我没有说话我只是在打字而已

再睡一夏:我去不是吧,原来我没看错?孙翔这货真把好感度刷到破九十了?忽然有种智商被挑衅的感觉,好受伤

斩楼兰:ls这画风……

君莫笑:@百花缭乱  管管

百花缭乱:哟叶修你有意见啊,有意见你就说,反正你说了我也不看,啊哈哈没想到两个号都是我在上吧,吓死你

百花缭乱:出息

斩楼兰:ls这画风又是……

再睡一夏:靠孙哲平你把我手机还给我,我还没嘲笑完呢

君莫笑:呵呵

鸾辂音尘:@沐雨橙风  群发私聊论坛微博短信,反正我刚才狂轰了他一遍╭(╯^╰)╮要是这样还要代打,绝对不把队长嫁给他

飞刀剑:谁要嫁人?

唐三打:肖时钦是女的?

海无量:哎呦,不行了,谁来收了这两个熊孩子[拍桌狂笑.gif]

迎风布阵:年轻人的世界,老夫不懂

海无量:诶说好的队友爱呢,帮着排个队形啊?

石不转:孙翔过了礼物环节

石不转:我好像知道隐藏触发条件是什么了

夜雨声烦:……ヾ(。`Д´。)?!

再睡一夏:……ヾ(。`Д´。)?!

逢山鬼泣:……ヾ(。`Д´。)?!

百花缭乱:……ヾ(。`Д´。)?!

鸾辂音尘:……ヾ(。`Д´。)?!

 

群里仍在排颜文字的队形,肖时钦却猛然抬头,看向了不远处,恰好对上孙翔看过来的眼神。

“小事情,好感度一百了……”孙翔如梦似幻道,“我好像能攻略你了。”

这并不是错觉。

就在一小时三十八分之后,玩家【孙翔】以326的超高好感度,攻略了剧情人物【肖时钦】达成了这么多天来的,第一个肖时钦线的完美结局。

于是群炸了,论坛炸了,微博也炸了。

而书房里的两人,却陷入了一种微妙的沉默中。

屏幕上的完美结局仍在播放中,孙翔却早已转过身来,直勾勾地盯牢了身边的肖时钦,片刻之后,他舔了舔自己的唇角。

“我好像还有一件事没做完。”

“什么?”肖时钦本能地抱紧了笔记本。

孙翔走了过去,挪开了碍事的笔记本,伸出手去,顺着肖时钦的脖颈一路滑到领口,扯开了那颗同样碍事的纽扣。

俯身亲吻的时候,孙翔脑海中忽然觉得肖时钦在论坛上用的ID有点眼熟,然而那也只是一瞬而已,下一瞬,他立刻全神贯注地投入到了吃干抹净的伟大事业中。

 

(十五)

朋友,你听说过凌晨两点的诅咒……

好吧你听说过。

当天夜里,由于孙翔攻略了bug级难度的肖时钦这一重磅消息,整个论坛几乎是沸腾的,尤其是全民集火肖时钦的那个帖子里,简直就更炸了烟花一般。

不少粉丝都等着看孙翔的具体攻略过程,实时在线人数一爆再爆,简直创了论坛新高。然而,交流区的彩蛋一出来,所有看过的粉丝心里都只有三个大字。

啊呸,字母。

WTF?!

因为,孙翔走的路线根本就没有任何奇特之处,完全就跟普通玩家一模一样,可奇怪的是他玩的时候能刷好感度的地方,到了粉丝手里,甚至是别的大神手里全成了掉好感度的陷阱。

这一现象让粉丝跌破眼镜,纷纷艾特游戏开发部求个说法。帖子里曾经出现过的双眼皮跟火柴也被人群轮了一遍,微博上战队官方选手的认证号也被无差别地轮了一圈,场面蔚为壮观。

直到当夜凌晨两点左右,游戏开发部才给出了正式答复。

而这个答复,与之前张新杰在群里的猜测不谋而合。

技术部表示,经过详细的bug筛查,肖时钦线确实是有合理的通关道路,不过需要触发隐藏条件,才能进入结局通道,而这个隐藏条件就是——

玩家账号名必须为孙翔。

简而言之,这是个除了孙翔之外谁也攻略不了肖时钦的游戏。

……

答复一出,整个论坛顿时炸出了新高,不少人狂刷着“这特么难道不是bug”“还我青春还我睡眠”在论坛里哀嚎哭泣,还有另一波却是刷着“孙肖大旗永不倒”“yoooooooo官方发糖胖五斤”在论坛里狂喜乱舞。

直至凌晨两点整,过高的实时上线人数与帖子发表数终于击溃了服务器。

简而言之,论坛在凌晨两点被直接刷爆。

而此时,肖时钦正裹着睡袍,抱紧枕头,企图在凌晨两点之前,福至心灵忽然睡着。然而,一直企图扯掉他睡袍带子的人,却完全体会不到他的心情。

“孙翔,你能不能好好睡?”

“不能。”

“你听说过凌晨两点的诅咒吗?”

“不要迷信。”

挣扎着从人手里抢回睡袍带子的时候,肖时钦简直后悔下午灌了对方一大瓶番茄汁,虽说这个其实跟眼下的一切也没有太大关系。

就在他摸黑系好带子的时候,床头上的电子钟轻轻一跳,翻到了两点整。

然后,一直跟他抢带子的人忽然没了动静。

“孙翔?”

肖时钦探头找人,却见孙翔正坐在床上,陷入了某种沉思。

“小事情。”他认真道,“你之前是不是问我,还记不记得第一个攻略我的人是谁?”

不好的预感陡然升到最高峰。

肖时钦下意识地想掀被逃跑,却先一步被孙翔扑在了床上。近在咫尺的人露出了一个志得意满的微笑,高兴得连眉毛都快要跳起舞来。

“我想起那个名字了,我家有只哈士奇。”他说着,咬了咬肖时钦的耳垂,“跟你在论坛上的小号ID一样。”

“……”

 

第二天一早,张新杰收到了一条短信。

发信人:肖时钦。

凌晨两点的诅咒真可怕。

于是,当天早上,留在霸图训练室里的人都看见,张新杰掏出了他的战术测评笔记本,在肖时钦那一页,郑重其事地添了一句话——

易骗指数:五颗星。

路过的韩文清:“???”

HAPPY NEW YEAR & HAPPY ENDING~

评论(15)
热度(2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山新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