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中,发文发公告的是任劳任怨的lo主,码字抽风深井冰的是lo主圈养的背后灵,搞错半夜去敲你门哟(6ω<)☆
嗯QAQ lo主离家出走了,现在只剩下码字的背后灵了嘤嘤嘤
谢绝任何形式的无授权转载,谢谢。

【双花】运气

*突发脑洞

*停不下摸鱼造雷的手


    1.

    张佳乐小时候运气很好。

    用现在的话说就是个十足的欧皇,小卖部五毛钱一根的冰棍随便买买都有再来一根,小浣熊集卡总是要什么有什么,人家一代卡才集了一半,他连改版卡都已经收齐了。

    没意思。

    欧皇张佳乐表示,集卡这种事情,毫无乐趣。

    升了中学脱离了低级趣味,他很快把小浣熊跟橘子汽水都抛在了脑后,跳过了街机,摸上了网游。摇身一变成了游戏新区里小有名气的弹药专家。

    为了攒钱去网吧,他把集齐的卡组随手卖了。听着买主对卡组的惊叹,张佳乐的内心毫无波动。他已经是个大人了,网游连击才是他的终极梦想。

    于是他接过毛爷爷给自己续了一小时的钟。

    做完日常,跑去打野。团里的治疗不太给力,张佳乐一个人冲在前面,压着血线拿下了boss,一地死尸里只有他一个活人,顿觉自己光芒万丈,无比光辉。

   Boss爆出了一件橙装,大家决定ROLL点,他扔了个99,轻松拿走。

    

 

    孙哲平翻过一页报纸:“后来发生了什么?”

    张佳乐把煎蛋吐司卷在一起,沾了沾牛奶,斜着眼睛看他:“为什么要有后来?”

    孙哲平说:“你懂的。”

    楼下的广告车放着小幸运扬长而去,在进口商品八点五折的机械女声中,张佳乐思考了一会儿,扑到孙哲平身上,用沾满奶渍的手掐住了他的脖子。

    “都是你的错,遇到你花光了我所有的运气。”

    孙哲平没说话。他是个行动派。反驳这种事情,用身体就好。

 

 

    其实还是有后来的。

    张佳乐高高兴兴地查看着橙装的属性点时,对面一个小哥怒扔了耳机。他抬头看了一眼,噫——眼青脸白,一看就是个重度网瘾少年。

    他已经是个大人了,看到这种不好好学习沉迷游戏的少年,总是觉得很痛心。

    于是他看了一会儿,冷漠地收回了目光。

    就在这时,对面的网瘾少年跟旁边的网瘾少年说起了话。网瘾少年A说这个弹药专家很嚣张啊,上了好几次电视了。网瘾少年B说,哦他啊,上电视那几次都是抽中了极品装备,也不知道是不是人民币玩家。网瘾少年A说,就算不是人民币玩家也没什么厉害的,不过就是手气好罢了。

    说到最后网瘾少年A跟网瘾少年B对视一眼,哈哈一笑,然后被老板赶了出去。

    时间到了还不走要额外加钱了啊。

    张佳乐看着他们离去的背影心想,还是有钱好,有钱能使磨推鬼,有钱能够坐在网吧里笑傲江湖,有钱能抹平心里所有的伤悲……个屁啦。

    好气哦,ROLL点次次99怪我咯?

    你们手气不好怪我咯?

    我把幸运值调低三档都能轻轻松松打到你们跪下叫爸爸。

    碾到你哭。

    

 

   2.

    张佳乐这人思维很跳,谈恋爱的时候三不五时抽个小疯。

    可能是双鱼座的关系。

    大半夜叫孙哲平去买远街的鲜花饼,看恐怖片的时候说要吃番茄炒蛋,正经吃饭的时候又忽然深沉,单手托腮看窗外,盯着爱情旅馆的招牌问孙哲平。

    “你到底看上我什么?”

    “你有一股与生俱来的倔强。”

    “?”

    “比如你放着隔壁水煮鱼满300减150的优惠不要,非要来挑战十分钟内吃完五公斤牛排的免单。”

    孙哲平放下菜单,看着横在他们之间热气腾腾的肉山,给自己点了份商务简餐。

 

 

    后来当然是没吃完。

    十分钟后,张佳乐的下巴宣告报废。奋勇嚼肉十分钟,腮帮子巨酸。放下刀叉的时候,非要凑过去让孙哲平帮他看,有没有在脸上练出一对肱二头肌。

    槽点太多。

    孙哲平选择亲他一口算数。

    张佳乐想回亲他一口,被人用你嘴上太油的理由拒绝。

    张佳乐很生气,于是他把盘子里没吃完的肉山都推给了孙哲平,叫人家帮善后。说是吃不完就分手,这一分这一秒这一瞬这一须臾。

    孙哲平吃得毫无压力,三十分钟后完成光盘行动,擦了嘴付了账,拉了张佳乐出去逛夜市。

    一块钱三发的子弹枪对张佳乐来说十分有吸引力。

    他付了三块钱,跟孙哲平放话说要把板子上所有的红色气球都打掉。结果九发下来,四蓝四绿一脱靶。

    放下枪的时候,张佳乐叹了口气说。

    “孙哲平我有话要跟你坦白……其实我是个红绿色盲。”

    “那蓝色怎么解释?”

    张佳乐连忙改口:“其实我是个红蓝绿色盲。”

    ……怎么不说你是红绿灯色盲?

    孙哲平挑了挑眉,付了三块钱帮他把板子上所有的红色气球都给打了下来。

    赢了一个左右眼不对称的粉红大兔子。

 

 

    回去的路上,张佳乐把这只兔子送了人。

    拿到兔子的小男孩很开心地跑去买棉花糖。孙哲平问他干嘛不要。

    张佳乐说:“太容易得到的东西拿着有罪恶感。”

    “你就是自虐。”孙哲平下结论道。

    “那只兔子看着太像王杰希我怕放床头要做噩梦可以了吗……”

    孙哲平伸手拍他的屁股:“闭嘴。”

    张佳乐捂着屁股向前跳了一步,怒指他:“孙哲平你当街耍流氓。”

    孙哲平表示这不叫耍流氓,并在二十分钟后,亲身上阵,给张佳乐示范了一把耍流氓的精髓。

 

 

   3.

    张佳乐喜欢花花绿绿的东西。

    买被子要大红配大绿,孙哲平说俗,他说这颜色才喜庆。于是孙哲平想了想说,不如年底去看我妈。张佳乐立刻眼睛瞪得像铜铃,这么突然?

    直觉你跟我妈合得来。拎着一床绿叶红花被的孙哲平说。

    

    

    百花第二年的时候有粉丝折了纸星星送他。红红绿绿的一瓶。

    小姑娘说每一颗里面都写了一句话,没事儿的时候可以拆着玩。张佳乐没舍得,把瓶子放在床头,每天睡前都要摸一遍,被孙哲平说像邪教仪式。

    张佳乐踹他一脚说去你的,我百花男儿顶天立地,要钱自己赚,要妞自己泡,有什么想不开要去参加邪教的?

    孙哲平看他一眼。明天训练营致辞自己上。

    张佳乐扑上去就要打他,两个人拧作一团的时候,忽然觉得不对,又赶紧下来整整自己的衣服,顺手给孙哲平拉拉领子。看人脸色还不对,赶紧举起手道。

    大孙大孙,铁骨铮铮。为我插刀,天下最好。

    ……这两句拿出去给人家做口号人家都不要。

    孙哲平怜悯他这文化水平,免费又替人顶了一次缸。

    后来两个人都离开了百花,张佳乐带不走孙哲平,带走了那瓶星星。到霸图的时候依样画葫芦摆在床头,睡前摸一次。

    张新杰观察了他一个月,最后在月末报告里给张佳乐批了这么一段。

    有恒心,有毅力……可能有点迷信。

 

 

    交往三周年的时候,孙哲平给张佳乐订了花。

    他电话里交代了就只是玫瑰。于是张佳乐趿拉着拖鞋跑下去签收,被一卡车的玫瑰花震撼地说不出话来,赶紧打电话向张新杰求救。

    后来这车玫瑰花被霸图粉丝瓜分,一群大老爷们人手一支玫瑰的场景着实辣眼睛。

    张佳乐好不容易在里头看见个妹子,长头发大眼睛小个子,文文静静的一个,拿着朵花还挺好看。他心想这是哪个粉丝的女朋友,小伙子真是艳福不浅。结果心里的槽还没来得及吐完,那妹子就直冲他走了过来。

    ……走近了才发现她身上披的那件运动服怎么这么眼熟。

    张佳乐。那妹子叫他。

    嗯。张佳乐应着,心说有什么想骂的就赶紧骂吧,只要不砸臭鸡蛋就好,硫化氢那味儿真是,噫——

    他等了半天没等到骂声,也没等到臭鸡蛋。

    妹子跟他说,我从百花的时候就开始喜欢你了,在霸图要加油。

    张佳乐哦了一声,问她要不要签名拥抱合照。妹子特别无欲无求的说,没关系。张佳乐有点急,那你有什么心愿没有?

    妹子点点头,希望你得偿所愿。

    说到后来她掏出一瓶纸星星说,差点忘了,这东西她折了小半月,每颗里头都写了话,提升幸运值的。

    张佳乐讷讷地接过,小声说,其实上一瓶我还留着。

    妹子惊喜地笑了笑,挥挥手留给了他一个背影,百花的队徽在人群中渐行渐远,消失无形。

    张佳乐这才想起什么,对着人离开的方向喊了一句。

    其实我很欧的好吗?

    收获了一地诧异的眼神。

 

 

    世邀赛前孙哲平来看他。

    张佳乐抱着个巨大柯基坐在宾馆床上,看到孙哲平诧异的眼神,举起双手。

 “黄少天的。”

    他说的没头没尾,孙哲平起了玩心,随口逗他:“什么时候有的?几个月了?我喜当爹?”

    张佳乐用看智障的表情看了人一会儿,申斥道:“我说的是柯基。”

    “我知道。”孙哲平坐过去给人顺了把毛,“谁这么有勇气把你跟黄少天分在一间?”

    “冯主席。”

    ……主席他老人家管得还挺宽。

    “去苏黎世加油。”

    “这两天加油听得耳朵都长茧子了,你说点别的,短一点的,我爱听的,四个字那种。”张佳乐循循善诱。

    孙哲平想了一会,伸手在他额间点了一下。

    “封印解除。”

    “?”

    “有时候有点运气不是坏事。”

    “天哪孙哲平你干了什么!我可是要凭实力夺冠的男人。”张佳乐瞪他一眼,“你想想,我自废武功降档三级不就是为了享受最后碾爆他们的快感,你为什么不懂我的心?”

    “那我再帮你封回去?”

    “没用的,你这个愚蠢的凡人。”

    争到最后,两人决定去买张福利彩票来消耗一下张佳乐爆棚的欧气,刮开一看,中了五块钱。

    上飞机前张佳乐用这五块钱买了一小把可乐糖,分给队里其他人,说是彩头。

 

 

    后来他们拿了冠军。

    张佳乐借了手机给大洋彼岸的孙哲平打电话,庆功宴喝太多,刚接通就是一个酒嗝。

    孙哲平问他奖杯好不好看。

    他说。

    “好看,花花绿绿的,特别好看。”

 

 

END


评论(13)
热度(41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山新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