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中,发文发公告的是任劳任怨的lo主,码字抽风深井冰的是lo主圈养的背后灵,搞错半夜去敲你门哟(6ω<)☆
嗯QAQ lo主离家出走了,现在只剩下码字的背后灵了嘤嘤嘤
谢绝任何形式的无授权转载,谢谢。

【孙肖】这叫什么冷战期(六)

前篇:(一)  (二)  (三)  (四)  (五)


14.

好不好?怎么会不好?

孙翔瞬间狂喜,答应的话都到了嘴边,却硬生生收住。他看肖时钦,看得很认真,像是要从那表象平和下看出无边波澜。

肖时钦的眉头微微皱起,眼神很真挚,嘴抿成一线。这代表他很认真,但不开心。

孙翔想,他的小事情不开心。但是为什么呢?为什么他不开心却还是要提出一起出国呢?为什么明明之前很抗拒,现在又松口了呢?

孙翔不善于洞察人心,于是他选择了直接问。

“你不是不想出国吗?”

“如果你想的话……”肖时钦解释。

“不要说我。”孙翔烦躁,直接打断了他的话,“你想不想出国?想就是想,不想就是不想,不要绕来绕去的。”

他语气太冲,肖时钦也是一愣。

“……那你想我怎么办?”

又是这句话。孙翔彻悟,在他们交往的那么多日子里,他不知听到过多少次同种类型的话,你想怎么办、你觉得呢、你决定吧、你说好就行……所有的决定都以他的意志为中心,他当时觉得寻常,现在想来却是不对劲。

那肖时钦呢?

他自己是好了,那他的小事情是好还是坏呢?

巨大的惶惑笼罩在心头,孙翔抿起唇:“我想你说实话。”

“我之前是说过不去,但后来想想其实出国散散心也好,而且你好像也不是很喜欢窝着不出门……”肖时钦零零散散地解释了两句,在孙翔的逼视下渐渐收声,最后他叹气,“好吧,我不是很想出国。”

“那为什么还要陪我去?”

“因为……”我想你开心啊。

肖时钦张了张嘴却说不出来,自我解释这种事情他做的很少,很多东西他不会说,只会落实在行动上。戴妍琦说他对待感情很笨拙,他没反驳,现在想想,可能真是这样。就像现在,他大概感觉到孙翔因为什么在闹别扭,却不知道要怎么哄。

但这一次,孙翔先开了口。他说:“因为我想去是吗?”

肖时钦一怔。

孙翔看着他,继续道:“因为我想去,你就陪我去。因为我想晨跑,你就陪我晨跑。因为我说要冷战,你就陪我冷战。我任性,你就迁就。小事情,你好伟大。”

孙翔的心渐渐沉下去,半边焦灼,半边冷寂。

“你什么都不告诉我。痛也不说,难过也不说,不喜欢也不说,不高兴也不说。”孙翔的手死死扣住肖时钦的肩膀,“这就是谈恋爱吗?”

“这样跟我谈恋爱,你开心吗?”

肖时钦语塞。良久之后,才叹了一口气。

“回去再说。”

 

15.

房子还是房子,沙发还是沙发。离开时散落在地板上的衣物都还没整理。一切好似如常,气氛却已经不同。

肖时钦被孙翔扶着躺在沙发上,他伸出手去想拉孙翔,却在半道上迟疑了一下,轻轻地、颓然地垂了下来,放在腿上握成了拳。

“孙翔。”他说,“对不起。”

“我不想听对不起,我不要听对不起,你这个人怎么这样……”孙翔烦躁地抓了抓头发,心里像是有一千只蚂蚁在啃噬。惯于勇往直前的人乱了分寸,他觉得心疼又感到气闷,他想环抱住让他无措的罪魁祸首,递出去的语言却像刀锋。

尖锐,直接,鲜血淋漓。

……他只懂进攻,没有学会保护。

孙翔蓦然收手,僵在当场,他看肖时钦,像一个做错了事情却不知道怎么道歉的孩子。

“我……”他嗫嚅道,“我不是那个意思。”

“我知道。”躺在沙发上的人向他伸出手来,孙翔顿了一顿,赶紧伸过手去。两人的手指缠在一道,分不清是谁的掌心温热,谁的指尖冰凉。

“你听我说完。”

肖时钦以不容置喙的力道,在孙翔的掌心按了一按,换来了更大力的回握。孙翔看着他,奇迹般地平静了下来。肖时钦深吸一口气,看向了远方。

“其实你说的是对的。我疼了就应该说出来,不高兴就要吵一架,难过了就不要说话……这样很多事情都简单很多。但我不是那样的人。

“就好像战法近战,机械师远程。每个职业有每个职业的不同,人也是这样。你简单、直接、有话就说,但我可能就……做不到这样。

“你说我迁就你,其实也没到那个程度。很多事情我真的没什么所谓,吃什么、做什么、夜里几点睡……你能替我做决定,我反而觉得很轻松。”

他说到这里,停了一停,终于把目光转回来,落到了孙翔身上。

“不过,说真的,我也不是没有觉得累的时候。”肖时钦笑笑,“毕竟我也只是个普通人,有些事情过不去,有些事情忍不了。”

“小事……”孙翔忍不住叫他。

“嘘。”肖时钦拍了拍孙翔的手背,示意他安静,“我还没说完。”

“嗯,你说。”

“你问我谈恋爱是怎么样的,我说不上来。但很神奇,有时候我明明已经累到极点烦得不行只想找个地方躲起来,你只是轻轻眨眨眼,或者随便一句话,我就忽然觉得不累了。

“真的。就像魔法一样。

“这可能就是传说中爱情的力量吧?”

肖时钦偏过头,开了个玩笑。

“所以啊。”他说,“跟你谈恋爱,我是开心的。”

“小事情……”孙翔看了肖时钦一会儿,凑过去,把脸贴在了对方的掌心。温热柔软的触感落在脸上,他就像只被人顺完毛的大型犬,低着头蹭了蹭肖时钦的指尖。

心里的委屈与感动层叠生长,交织出一座牢笼。

他转过头,亲了亲肖时钦的掌心:“你多信任我一点好不好?我也想知道你喜欢吃什么、做什么、困不困、想不想睡。我不是有意要对你发脾气的。”

“我知道。”

“你一个人扛着,什么都不说。我很心疼,也很生气。”

“嗯。”

“我也能帮你分担的。你有事,就告诉我好不好?”

“好,我尽量。”

“不要尽量!”孙翔咬了他一口,犬齿落在皮肤上,只剩下轻微的碾磨,“答应了就要做到!”

“你总得给我时间。”肖时钦叹口气,揉了揉他的脑袋。

“给,一星期一个月一年一辈子,我都给你。”孙翔直起身来,用自己的手包住肖时钦的手,“所以你绝对不能一个人不声不响地变成泡沫。”

“我又不是小人鱼。”肖时钦哭笑不得。

“那是。”孙翔点头,“你比小人鱼好多了,好一千倍一万倍。”

“那我们没事了?”

“啊?啊,怎么了?”孙翔眼睛倏然一亮,“你有什么要做的?尽管提出来,我帮你啊。”

肖时钦轻咳了一声:“……我想去洗手间。”

 

16.

人生,时机很重要。万事开头难。改变,需要持之以恒。

孙翔给自己灌了一大堆速食款心灵鸡汤,蓄起力量,端了杯水跑向肖时钦。

“小事情,喝水。”

“我不渴。”喝了六杯水的肖时钦如是说。

“那我给你剥橙子。”

“不想吃。”被硬塞了一个梨一个苹果半个西瓜的肖时钦如是说。

“那我……”

“我真的不渴也不饿。”肖时钦连忙抓住了孙翔的手,“你别忙了。陪我坐一会儿,看个片子?”

“你等会儿。”孙翔转身跑开,半天后抱着一堆碟片回来,“你是要看这个、这个还是那个?”

“随便吧。”

“不能随便,你挑。”孙翔执着。

肖时钦看了眼堆到手边的碟片,随手指了一张。之后两小时,他们在文艺的熏陶下靠在一起,昏昏欲睡。

两小时后,孙翔一抹口水,继续把碟片往肖时钦那边推:“你再挑。”

“不用了吧?”肖时钦生无可恋。

“那你喝不喝水?吃不吃橙子?西瓜?猕猴桃?”

“不渴不饿不想吃。”肖时钦面有菜色。

“那怎么行?”孙翔皱起眉头,“你总要让我帮你做点什么吧?要不然,你跟我提个要求?什么都行。”

“你说的?”肖时钦挑眉。

“啊!分手不行。”孙翔很紧张,“骑乘可以。”

“……”

“啊对你现在膝盖不好这个姿势不行,要么换一个?”

肖时钦一推眼镜,面无表情道。

“冷战吧,孙翔。”

 

TBC


百日孙肖 Day  19



评论(20)
热度(2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山新雨 | Powered by LOFTER